作者mustang0331 (黑豬)
看板Civil
標題[討論] Rankine主動土壓分析
時間Thu Feb 4 22:33:53 2010
1.Rankine 主動壓力分析
在算剛性擋土牆時
飽和黏土要用總應力分析法
那請問"未"飽和黏土勒
要用有效應力分析還是總應力分析??????
2.假如是飽和黏土
若題目上給的總摩擦角..不為0時
還可以用總應力分析法嗎?????(不為0是題目出錯的意思嗎???)
依大三的印象學校老師
說要用浸水單位重去算
除非摩擦角為0
Ka=1
才可以用飽和單位重去算
題目越算越糊塗了....
在分析擋土牆時要用哪個才是對的
請各位指導小弟一下正確觀念
3.施國欽的基工歷屆試題
1-93頁...84台科大的考題
請問他怎不沒考慮凝聚力..
是他寫錯嗎????
有書的人可以幫我解答一下嗎><
題目越算....問題越多Q~Q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114.24.122.188
1F:→ mustang0331:沒人QQ 02/05 18:49
2F:推 olen117:黏土用總應力分析法是不得已的做法..因為超額孔隙水壓量 02/12 17:03
3F:→ olen117:量不到...所已被迫用總應力分析法... 02/12 17:04
4F:→ olen117:問題一...不飽和clay理論上是用有樣應力分析沒錯..但是因 02/12 17:05
5F:→ olen117:為上面的理由..所以一樣將土層視為"飽和黏土層"去分析.. 02/12 17:07
6F:→ olen117:原因是因為..飽和黏土狀況..為孔隙充滿水的情況..最危險!. 02/12 17:08
7F:→ olen117:所以如果總應力分析會過!!~~有效應力分析就一定更偏安全!! 02/12 17:09
8F:→ olen117:換言之..黏土之力學行為較難掌握.所以都採最危險的情況分 02/12 17:10
9F:→ olen117:析..而砂土較好掌握..所以採有效應力分析就會比較經濟!!~~ 02/12 17:11
10F:→ olen117:問題二..如果是過壓密黏土..摩擦角就可能不為0..不是出錯! 02/12 17:12
11F:→ olen117:一樣採總應力分析沒錯!!..你可以想看看..三軸CU試驗時.. 02/12 17:13
12F:→ olen117:不是可以算總力應參數(phi c)..跟有效應力參數嗎(phi' c') 02/12 17:15
13F:→ olen117:浸水單位重應該是指砂土的情況吧!!~~一般如果是黏土層... 02/12 17:18
14F:→ olen117:如果題目沒給單位重..也是自己假設飽和單位重下去算!!~ 02/12 17:19
15F:→ olen117:因為是最危險的情況咩... 02/12 17:20
16F:→ olen117:問題三..施國欽的基工歷屆試題...沒買= =..救不了你... 02/12 17:21
17F:→ olen117:以上為個人不負責任講座^^....隨便聽聽就好....哈 02/12 17: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