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BM2 (BM22)
看板Civil
標題[請益] 樑穿洞
時間Thu Feb 4 13:00:08 2010
看到很多辦公大樓
為了安裝管線
把樑鑽洞 而且直徑不小
讓管線通過
請問各位專業
這樣不會對結構造成傷害嗎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220.136.178.252
1F:→ choukk:地下室嗎? 02/04 14:07
2F:推 livic:兩倍梁深內建議不能穿孔 不過好像很難做到 02/04 15:05
3F:推 red0204:孔徑最好不要超過1/3樑深 02/04 17:11
4F:推 qwereer2004:規範有 必要時加 補強筋 02/04 19:40
5F:推 seric34:遇到這種情況我會去翻結構標準圖 @@" 02/04 23:02
6F:→ weiting918:看過鋼結構梁柱接頭鑽了一堆 比較好的會加勁板補強吧~ 02/05 11:46
7F:→ ambitions:鋼梁穿洞大多是承受剪力腹板位置,不會影響結構安全 02/05 12:42
8F:→ ambitions:鋼梁破壞大多設計為彎矩控制破壞,約為撓剪破壞強度1/3 02/05 12:47
9F:推 idream:好像也不能太靠近樑端~ 02/07 00:4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