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lord8933628 (小賴)
站內Civil
標題[請益] 自來水廠廢土
時間Mon Feb 1 14:09:42 2010
請教各位
自來水廠的廢土含哪些重金屬
只知有加凝結劑不知成分
這種廢土可做磚塊
但 還可用作其他用途嗎??
謝謝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59.104.238.111
1F:推 kenopy:內含成分必須先經過穩定化再可以再利用 02/01 15:38
2F:推 twingo:你說的廢土是指淨水污泥嗎 02/01 22:24
是的
※ 編輯: lord8933628 來自: 59.104.238.53 (02/02 14:20)
3F:推 twingo:磚頭,水泥,培養土比較有實廠,還有做人造輕質骨材,回收裡面 02/02 22:44
4F:→ twingo:的混凝劑再利用,英國有案例是把淨水污泥丟到污水處理廠 02/02 22:45
5F:→ twingo:利用裡面豐沛的氫氧化鋁當混凝劑再利用,不過後面幾項還在 02/02 22:46
6F:→ twingo:實驗室階段,比較少看到實廠 02/02 22:47
7F:→ twingo:重金屬主要還是看原水顆粒,外加的多半是鋁系混凝劑 02/02 22:48
8F:→ twingo:另外氯含量高的污泥來燒水泥的話容易積垢,對窯壁有害 02/02 22: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