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Leather (給點空間好嗎?)
看板Civil
標題[請益] 急問SAP 2000的運算問題(明天要交件了= =)
時間Sun Jan 31 21:24:57 2010
請教對於SAP 2000熟悉的前輩
小弟現在要設一個墩柱基礎應力分析
只有柱底單點的應力(已知)
要計算樁頭應力(未知)
中間隔樁帽
又SAP無法以版厚隔離兩端分析...
但在XY方向中~墩柱正下方有根基樁~但墩柱跟基樁並不是剛接~
那在那接頭上我該怎麼處理?
因為在基礎頂設單點應力時~變成正中央的基樁受力最大~
而在實際應力分佈時版塊翻轉~應該是四周基樁受力較大~
目前卡在此關鍵點上就可以分析出結果
但這關鍵點我研究兩天了,明天就要把件交給老闆
希望能有前輩可以替小弟點破關鍵,感激不盡<(_ _)>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220.132.156.75
1F:推 chachabon:我可以亂寫嗎??如果以九支基樁.手算.我會這樣估. 02/01 00:24
2F:→ chachabon:只要樁帽夠剛性..我會把軸力和剪力除以九支..但moment 02/01 00:25
3F:→ chachabon:會依距離算出P和T.最後再針對分量加總.求出個別單樁受力 02/01 00:26
4F:→ chachabon:這就有如算螺栓群的受力.彈性分析法..這樣可以嗎^^ 02/01 00:28
5F:→ chachabon:我不知道別人是不是都這樣算..但是我看過有人這樣算 02/01 00:28
6F:→ chachabon:當然..sap2000分析的柱底高程若不同樁帽位置時要往下移 02/01 00:30
7F:→ chachabon:再以單樁的受力分配.反算樁帽的設計.需求配筋及RC尺寸 02/01 00:32
8F:→ chachabon:所以sap2000的工作.在你算出柱底反力就結束了 02/01 00:34
9F:→ chachabon:如果有更正確的做法...請其他版大指正..我也只會這樣 02/01 00:35
10F:→ Leather:一開始配置樁帽時~是取版厚中點...以框架的方式下柱底集 02/01 00:45
11F:→ Leather:中應力...以fixed的節點方式做為樁頭...但垂直力量下來~ 02/01 00:46
12F:→ Leather:還是中間最大...如果基樁是以梅花樁的方式配置~那還可以 02/01 00:46
13F:→ Leather:平均力量嗎? 02/01 00:47
14F:推 chachabon:樁帽及底部樁受力.以另一個model.用shell+彈簧.shell模 02/01 00:55
15F:→ chachabon:擬樁帽.彈簧模擬基樁勁度.原柱底反力下在shell上.. 02/01 00:56
16F:→ chachabon:上部和下部一起模擬的我是沒看過..都是看別人做的東西 02/01 00:57
17F:→ chachabon:正確性..我也沒辦法保證..^_^ 02/01 00:59
18F:→ Leather:P,V都可以直接下在shell上嗎?這樣水平力的對樁頭的moment 02/01 01:08
19F:→ Leather:會不會有影響? 02/01 01: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