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instar7 (希望實現希望)
看板Civil
標題[請益] 預拌混凝土廢水之處理
時間Tue Jan 26 21:03:43 2010
最近朋友在宜蘭的預拌廠被下游想做"有機產品"的農民們抗議,
說混凝土廠的廢水有排到公司旁的大排,
(事實上有廢水處理池,是少部份流到大排)
因此想請問土木的前輩們幾個問題,
1.預拌混凝土的廢水是鹼性水?內容物是否對有機農產品有影響?
2.請問有國際標準的預拌混凝土廠他們的廢水回收流程?
3.廢水沉澱之物質能做何用途?
4.是否有專用機器設備可過濾混凝土廢水?大概金額?
以上麻煩土木界前輩們為小弟解答了!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61.231.180.182
1F:推 hateOnas:感覺是博士論文.... 01/26 21:05
2F:→ instar7:h大~不是論文是真的遇到問題啦! 01/26 21:53
3F:→ Heaton:第一個問題 你去查有機農產品定義就知道 為何他們反對 01/27 13:38
4F:推 olen117:感覺是環工領域的事...水處理... 01/27 16:00
5F:→ hueiy2:印象中預拌的廢水應該是完全回收ㄟ 01/27 20:22
6F:推 FangHsiang:預拌場廢水完全回收是應付環保局的 01/28 09:04
7F:→ FangHsiang:能不能完全回收還要看出貨 01/28 09:05
8F:→ FangHsiang:出貨量大有時廢水還不夠~~出貨量少當然~~~~偷偷排 01/28 09:07
9F:→ FangHsiang:而廢水沉澱物~~是可以拿去水泥廠再燒水泥的 01/28 09:09
10F:→ FangHsiang:宜蘭目前還活著的水泥廠應該有四家 01/28 09:10
11F:→ FangHsiang:台泥蘇澳 潤泰東山 信大南聖湖 幸福東澳 01/28 09:11
12F:→ FangHsiang:只不過這些大公司姿態都很高~~被拒絕機率很高 01/28 09:12
13F:→ FangHsiang:如果可以~~~找背景顏色深一點的朋友或砂石商去 01/28 09:14
14F:→ FangHsiang:那些大公司就多半會買帳了XD 01/28 09:15
15F:→ instar7:感謝前輩們~後來朋友改成抽回再拌了 01/28 16:56
16F:推 kenopy:感覺對環工領域不是很難的問題....不過最終是回收再利用 01/28 23:19
17F:→ kenopy:就是最好不過的解決方式了~ 01/28 23: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