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chontan (我是...)
看板Civil
標題[請益] 連續壁工法的問題
時間Sun Jan 10 11:45:54 2010
不好意思小弟打擾一下!
小弟我還在讀書 工程實務不足
所以想請問一下...
masago根icos工法 似乎只有抓斗的機具不同
我記得之前上課時 老師說masago的機具較精密
所以不能像icos衝擊
但是我上網看的文獻資料 大多指出
icos用於淺層開挖 masago可深層開挖
並沒有提到衝擊這方面
http://www.ntut.edu.tw/~ckni/paper/temp02_05.htm
在這個網站裡提到礫石層可用之前挖出來的土回填"擠壓"
他擠壓的意思代表衝擊嗎?
masago跟icos有適用於哪先地層土壤嗎?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118.169.106.5
1F:→ wumi0822:M是油壓原理.I是利用鋼索控制抓斗 01/11 08:27
2F:→ wumi0822:M適合深層是因為有隔板開合控制抓掘時的垂直精度 01/11 08:28
3F:→ wumi0822:M機器因為加入垂直水平偵測儀器~所以較精密 01/11 08:29
4F:→ wumi0822:衝擊的話根本沒差~M本身除非機器有問題~不然岩盤也OK 01/11 08:30
5F:→ wumi0822:如有錯誤請指正~ 01/11 08:31
6F:→ qlman:w大說的很對~~就是精準度的問題而以~~你要想挖不準~什麼機器 01/11 10:04
7F:→ qlman:也可以~~ 01/11 10:04
8F:推 traystien:聽說會操作的人 ICOS的精準度不比人家差 01/11 13:48
9F:推 hoffman333:所謂"回填擠壓"應該是指將挖掘出來之細顆粒(粉.黏土)加 01/11 17:39
10F:→ hoffman333:入開挖溝中去填塞那些礫石層的孔隙,不然用來維持壁體的 01/11 17:41
11F:→ hoffman333:穩定液會不斷的由孔隙中逸散,永遠達不到需求的濃度 01/11 17:43
12F:→ hoffman333:另外icos好像需要在單元兩側先挖導孔,以維持抓斗兩邊的 01/11 17:44
13F:→ hoffman333:平衡,masaco就不是很確定是否要 01/11 17:45
14F:→ zuper:卵礫石層可以先把黏土丟進去填補孔隙,可是壁體易有包泥 01/24 01: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