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vonm2010 (弗 渼人2010)
看板Civil
標題[討論] 請問高樓的混凝土設計
時間Sun Jan 10 11:40:08 2010
一般混凝土的壓力
是4500kgf/cm2
我很懷疑混凝土有這央的力量。..
一般高層設計最低層的地下室受到全部頂上的力量
應該超過每平方公分 4500kgf(大概四頭大象)的力量的八?
哪為什麼不會垮 混凝土有那麼大的耐壓能力?
我是學建築的
所以不太懂力學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218.166.104.13
1F:推 Leather:因為力量不是集中在某一點,經由柱跟板平均分配,頂層假如 01/10 11:50
2F:推 mitchness:是kgf/cm2 還是 psi 01/10 11:51
3F:→ Leather:一平方公分有四頭大象,傳到地下室可能只剩下每平方公分 01/10 11:51
4F:→ mitchness:不過以我這邊來說 SCC350 壓出來都400~500 01/10 11:51
5F:→ Leather:0.5頭大象(假設而已),而且誠如2樓M大說的一樣,你單位怪 01/10 11:53
6F:→ Leather:怪的XD 01/10 11:53
7F:推 u1302094:4500是psi吧lol 01/10 12:07
8F:→ xhklb:你的單位應該有搞錯,高性能混凝土也不達到那麼高的強度 01/10 13:03
9F:→ lemonsoda25:好強的混凝土... 01/10 13:11
10F:推 Georgeliu:你的單位錯了所以才會怪怪的阿... 01/10 17:32
11F:→ Georgeliu:一般混凝土了不起就270或是350kgf/cm2 01/10 17:33
12F:推 Georgeliu:手殘...是280才對...orz 01/10 17:41
13F:→ daimou:偉盟和潤弘都有1000kgf/cm2以上的混凝土~4500可擋核彈了吧 01/10 18:56
14F:推 wei0127:好強的混凝土... 01/10 20:23
15F:→ qlman:我也很懷疑有這樣的"一般混凝土壓力"有這麼高的~~ 01/11 10:03
16F:→ traystien:4500已經是鋼筋等級的強度了吧 XD 01/11 13:49
17F:推 red0204:有4500的很多東西就很好設計了 01/11 22:22
18F:推 leouni:1tf/cm2混凝土 抗壓一定很恐怖.玩過800kgf/cm2的 快嚇死了 01/12 19:45
19F:推 ubear:會不會壓一壓試體還沒爆抗壓試驗機就先掛掉了XDDD 01/13 17: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