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dontec (小哈)
看板Civil
標題[請益] 價值工程
時間Tue Jan 5 22:31:48 2010
因為最近作業的關係在課本看到了"價值工程"這個名詞
不過到工地問了一下那邊的人他們也不知道這是甚麼
請問有人知道可以說明一下嗎?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59.113.100.101
1F:推 gswang:問顧問公司比較知道 01/05 22:46
2F:→ santoy:上網查一下還蠻多資料的"CV" 01/05 22:48
3F:→ dontec:謝謝上面的兩位^^ 01/05 23:01
4F:推 jimmygx:就是一群人關在會議室討論出所有便宜又大碗的替代方案 01/06 21:00
5F:→ jimmygx:討論時間兩天以上不等,這個會議就是價值工程 01/06 21:00
6F:→ jimmygx:講比較白就是這樣,沒什麼大學問(學問在怎麼想出替代方案 01/06 21:01
7F:推 awen0711:之前上營管相關的課 簡單的說 就是怎麼省錢 01/08 18:44
8F:推 thornback:定義:將一工程計畫包括組織、規畫、設計、可使用之材料 01/16 01:25
9F:→ thornback:、運輸、工地條件、施工方法、益本比和影響工程"成本" 01/16 01:26
10F:→ thornback:之所有事項一一做有系統有組織性之評估,以最低成本可以 01/16 01:27
11F:→ thornback:達到所需之機能,使成本中的每塊錢都能發揮他的價值。 01/16 01:28
12F:→ thornback:數學式: V(價值)=F(機能)/C(成本) 今天看書看到的 01/16 01:3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