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ivil 板


LINE

如題 我是今年甄試入學的學生 想請問學長(姐) 台科結構組推薦的老師 聽台科的學長姐說歐昱辰(RC)和陳正誠(SRC)老師 這兩位老師比較偏實驗 其他老師偏分析模擬居多 其他有比較推薦的教授嗎 (本身程式很弱) 謝謝 --


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140.134.246.158
1F:推 allenyen7239:建議如果想做實務一點的東西,可以朝結構控制或SRC的 12/24 14:41
2F:→ allenyen7239:方向去找老師,RC玩到現在能發展的實在有限!可以找 12/24 14:42
3F:→ allenyen7239:黃震興或陳正誠,生金兄就不用說了(如果他還有收學生) 12/24 14:45
4F:推 c218420:樓上大大提的這三位都蠻推薦! 12/24 15:50
5F:→ pusufu:黃震興人很好又有料 12/24 22:10
6F:推 osir:興仔!! 12/24 22:40
7F:→ howard3234:黃震興應該滿了,陳正誠這學期身體不好不知道收不收,陳 12/24 23:54
8F:→ howard3234:生金也許還沒滿 12/24 23:55
9F:→ kumoking:我的看法不同於a大...RC能玩的才多呢!雖然耐震還是最夯, 12/25 10:27
10F:→ kumoking:但人才多如過江之鯽 ! 反觀國內要找大型結構實驗人才 ,往 12/25 10:28
11F:→ kumoking:往找不到 ,因為太辛苦了,現在的學生很少要唸 ,所以黃世建 12/25 10:29
12F:→ kumoking:才會被挖角到台大! 若你有RC底再加上耐震跟火害 ,讓你玩 12/25 10:30
13F:→ kumoking:一輩子都玩不完 ,反之,你若一開始就做地震 ,沒有大型實驗 12/25 10:31
14F:→ kumoking:做基礎,那能玩的把戲就不多 ,我看過很多大教授從理論改做 12/25 10:32
15F:→ kumoking:實驗,根本都是有問題,只是礙於是大教授,我們也只能閉嘴! 12/25 10:33
16F:→ kumoking:另外在台灣做SRC是很高風險的事(如果你已是大教授就又例 12/25 10:35
17F:→ kumoking:外)! 因為國內RC跟鋼構是抄美國,但SRC規範卻超日本 !所以 12/25 10:36
18F:→ kumoking:你說話若不夠份量,很容易就被打槍!就算在業界也都是亂做 12/25 10:37
19F:→ kumoking:比較多,反正安全係數多抓一點就沒事 ,但誰知道在算什麼^^ 12/25 10:38
20F:→ wewejustdoit:不太懂樓上K大為啥耐震的人才多如過江之鯽。還有K大 12/25 11:30
21F:→ wewejustdoit:提到RC玩的才多,應該是指RC在耐震方面吧,傳統RC應 12/25 11:31
22F:→ wewejustdoit:展差不多,鋼構的發展研究空間才比較大吧! 12/25 11:33
23F:→ wewejustdoit:我還未出社會,所以見識不夠,問問而以! 12/25 11:34
24F:→ kumoking:你可以到各大學土木系查一下各老師的專長,就知道兩者人才 12/25 11:37
25F:→ kumoking:的比例,假設每個老師收的學生一樣多,那你就可推論以後那 12/25 11:38
26F:→ kumoking:一個專長的人最多了^^雖說耐震的餅很大,但我還是那一個理 12/25 11:39
27F:→ kumoking:論:大老永遠拿最多,只有吃到噎死的,沒有吃那種吃不完的 12/25 11:41
28F:→ kumoking:所以若人才多,你要分到的機率是很低的XD~ 12/25 11:41
29F:→ kumoking:加進耐震跟火害後,本質上還是玩RC的構件行為學,闢如不同 12/25 11:44
30F:→ kumoking:剪力鋼筋的配置對於水平地震力跟垂直地震力的影響!這跟耐 12/25 11:45
31F:→ kumoking:震直接玩阻尼比跟地震力的變化是不同的,玩耐震是整體結構 12/25 11:46
32F:→ kumoking:的考慮,沒有單獨考慮構件行為,要單獨考慮構件行為,就要做 12/25 11:47
33F:→ kumoking:大型結構實驗(很多人會把小型結構實驗當做成果,但這中間 12/25 11:48
34F:→ kumoking:的差異又是另一門學問了...光這個爭議就很多...所以沒做 12/25 11:49
35F:→ kumoking:過大型結構實驗的大教授們,會跟你講這不重要就亂做一通! 12/25 11:50
36F:→ kumoking:反正在國內他們說了算...所以要怎樣都對 XD~ ) 12/25 11:50
37F:→ kumoking:至於RC跟鋼構那個研究空間大??我舉2個因素你自己想想就知 12/25 11:52
38F:→ kumoking:到. (1).最近10年ACI跟AISC的改版幅度 . (2). RC要考慮2 12/25 11:53
39F:→ kumoking:種材料的結合率,而鋼構是單一材料 ! 若再加上RC做耐震的 12/25 11:54
40F:→ kumoking:難度是高於鋼構的! 所以那個可以玩的東西較多你就自己想 12/25 11:55
41F:→ kumoking:吧!不過...講那麼多...我並不鼓勵大家做RC...因為從人才 12/25 11:56
42F:→ kumoking:分佈就可看出 : 做粗工的沒人要唸 ,所以才會找不到人才^^ 12/25 11:57
43F:→ kumoking:除非你樂在研究!!不然找老師的最高指導原則就是: 12/25 11:58
44F:→ kumoking:錢多!事少!考技師! (逃......) 12/25 11:59
45F:→ qlman:啃~~~我是做粗工的...錢多..事多...照考技師..哈~~ 12/25 14:20
46F:→ qlman:我居然還不知道黃世建老師被挖角了~~上次去國震中心遇到他.. 12/25 14:23
47F:→ qlman:還很高興的跟黃老師聊天~~他居然還記得我~~~嗚~~(感動...) 12/25 14:24
48F:→ qlman:做RC試驗的~~通常比較累...在念書時~都要切鋼筋 彎鋼筋 綁鋼 12/25 14:25
49F:→ qlman:筋...組模板...灌漿....很累人...實驗組的就是有好處~~數據 12/25 14:26
50F:→ qlman:不用擔心...通常可以比較早畢業...那通常也在下工之後...就 12/25 14:26
51F:→ qlman:呼朋引伴去研究室研究一下國粹...跟練習一下酒量...哈... 12/25 14:27
52F:→ qazws08:哈哈 我也是做粗工的 12/26 01:20
53F:→ kumoking:呵..q大你忘了你老闆的訓示了嗎:"以勞力換取學歷" 12/26 03:23
54F:→ kumoking:我還記得你老闆在幫我口試時,劈歷趴啦問了一堆,我都來不 12/26 03:27
55F:→ kumoking:及回答,他就說:你一個人要做這麼多實驗,真是太辛苦了, 12/26 03:29
56F:→ kumoking:於是他就給了我90幾分.唉!2年的粗工,只有在此時才有受到 12/26 03:33
57F:→ kumoking:肯定的感覺...(嗚....臨表涕泣啊...) 12/26 03:34
58F:推 JKCCF:還是要看自己的興趣 若是要準備技師 推薦 潘誠平 黃慶東 12/26 20:08
59F:→ JKCCF:然後如果想走實驗路線 記得實驗前 練一下身體 XDD 12/26 20:12
60F:→ JKCCF:氣動鈑手不輕阿 12/26 20:14
61F:→ JKCCF:如果不幸角度太差 要用人力去鎖強力螺栓 那就更精彩了 12/26 20:16
62F:推 angel212310:潘帥曰:平面保持平面~ 12/26 22:55
63F:推 qazws08:氣動板手鎖不緊的啦XD 多數時候還是要靠力臂桿鎖 12/26 23:01
64F:→ qazws08:主要是兩層樓高以上就不好出力(會怕) 所以有懼高症就別走 12/26 23:03
65F:→ qazws08:大型實驗吧XD 不過118跟112去國震做應該會配一組人幫忙 12/26 23:04
66F:推 qazws08:聽NCREE的技工說 只要老師夠大牌 連事後清掃都免唷~ 12/26 23:07
67F:推 ab2008:推陳瑞華 好老師一位 重點是可以準時畢業 科科 12/27 21:46
68F:→ kimi1113:感謝各位大大 我應該會選潘 因為陳跟歐都滿了 XD哭哭 12/30 00:26







like.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
icon.png[問題/行為]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
icon.pngRe: [閒聊]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
icon.png[正妹] 瑞典 一張
icon.png[心得] EMS高領長版毛衣.墨小樓MC1002
icon.png[分享] 丹龍隔熱紙GE55+33+22
icon.png[問題] 清洗洗衣機
icon.png[尋物] 窗台下的空間
icon.png[閒聊]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
icon.png[售車]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
icon.png[討論]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
icon.png[狂賀] 賀賀賀賀 賀!島村卯月!總選舉NO.1
icon.png[難過]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
icon.png閱讀文章
icon.png[黑特]
icon.png[問題]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
icon.png[分享] 舊woo100絕版開箱!!
icon.pngRe: [無言] 關於小包衛生紙
icon.png[開箱] E5-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
icon.png[心得]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
icon.png[售車] 1999年Virage iO 1.8EXi
icon.png[心得]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
icon.png[閒聊]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
icon.png[分享]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
icon.png[售車] Golf 4 2.0 銀色 自排
icon.png[出售] Graco提籃汽座(有底座)2000元誠可議
icon.png[問題]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?(台中半年內
icon.png[問題]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!
icon.png[心得] 華南紅卡/icash 核卡
icon.png[問題]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
icon.png[贈送]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
icon.png[情報]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
icon.png[寶寶] 博客來Amos水蠟筆5/1特價五折
icon.pngRe: [心得]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
icon.png[心得]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
icon.pngRe: [閒聊] (君の名は。雷慎入)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
icon.pngRe: [閒聊] OGN中場影片:失蹤人口局 (英文字幕)
icon.png[問題]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
icon.png[出售] [全國]全新千尋侘草LED燈, 水草

請輸入看板名稱,例如:Tech_Job站內搜尋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