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KKBanana (開開巴那那)
看板Civil
標題[請益] 關於三重的重陽橋
時間Wed Dec 23 21:11:44 2009
我不是要問關於斜張橋的問題的~~
小弟想問的是關於重陽橋在台北市那一端
不論是下橋或上橋的機車道
為什麼會設計成要轉一個螺旋彎
而不是直直的下橋
當初設計時是否有什麼外在考量因素嗎?
這問題每次我走那座橋時都會想到
謝謝~~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218.160.109.210
1F:→ pusufu:我也覺得很奇怪 ..很不愛走那個橋.. 12/23 21:16
2F:推 u1302094:因為重陽橋有直接上下環河北路的匝道?( ̄﹁ ̄||) 12/23 23:16
3F:→ u1302094:然後因為那個匝道高度不夠高加上環北會常有大貨車經過 12/23 23:16
4F:→ u1302094:機車道不能像萬板那樣用高度降低的方式繞過去......?囧 12/23 23:17
5F:→ u1302094:但是同樣一條橋,蘆洲端就沒這個問題。囧> 12/23 23:18
6F:→ new2004:可能是橋下有紅綠燈~需要多點距離緩衝~否則就一路從橋頭 12/24 00:08
7F:→ new2004:塞到橋尾了吧!我猜啦~~ 12/24 00:09
8F:推 ubear:那個位置不管怎麼設計都是從橋頭塞到橋尾,影響不大lol 12/24 08:43
9F:→ PopDarkman:之前我聽說是2樓的那個...蘆洲端沒這問題是因為沒有往 12/24 22:37
10F:→ PopDarkman:環快的汽車閘道要過... 12/24 22:37
11F:推 boyjoe:因為堤防高度吧?? 多那一圈 好像是為了減低坡降 12/30 12: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