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newbrian2007 (我不墮落)
看板Civil
標題[請益] 大學在學學生如何累積相關經驗或找相關工作
時間Wed Dec 16 22:05:26 2009
如題~~
因為大學人生學程已經走一半了
常常聽到教授們在勸導學生要趁現在累積相關知識與經驗
也聽說如果有關係可以找半薪的工作累積經驗等等...
但想想我也沒什麼親戚朋友可以照應的
那我該如何累積經驗呢?
有寒暑假打工機會???
或是可以半工半讀??
目前大三,我想考研究所後路還很長
在校累積知識是一定必要的
但是我也想要有一些實際工作經驗,日後比較吃香!?
有人有相關經驗可以幫助小弟我嗎^^
感激不盡!!
--
就算是
friend 最後也會有個
end
就算是
lover 最後也會
over
就算是
believe 中間也有個
lie
就算是
forget 曾經也有個
get
就算要
fuck 起初也要有
fu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114.37.71.243
1F:推 flora0920:學校應該都會有公佈類似訊息吧~ 12/16 22:41
2F:→ flora0920:學期末的時候就稍微留意一下 12/16 22:42
3F:推 saur:去工地作短期粗工吧 12/17 10:44
4F:推 ubear:台北國某家路平專案御用設計廠商(?)暑假時曾經找他們老闆 12/17 12:48
5F:→ ubear:在深坑科大(?)教的學生來打工,職務是整理公文XD 12/17 12:48
6F:→ pusufu:去那家會讓原PO看到很醜陋的一面 12/17 13:43
7F:→ newbrian2007:所以做粗工可以增加經驗!? 怎麼樣的經驗呢? 12/17 14:36
8F:推 u1302094:和叔叔伯伯們玩十三支開賭(誤) 12/17 20:36
9F:→ kumoking:任何工作都是可以累積經驗!做粗工當然也是,不是每個人都 12/17 20:41
10F:→ kumoking:能做,像我就做不來XD~...你沒做過粗工怎學會跟工人博感情 12/17 20:42
11F:→ kumoking:我就經常聽到這樣的話:我不相信我拿圓鍬的會輸你們拿筆的 12/17 20:44
12F:→ kumoking:有時候就算很簡單的抽一根煙,喝一口阿比,都有他的學問在! 12/17 20:45
13F:→ kumoking:經驗是靠你用心去體會的,不是光看帳面上的資歷而已! 12/17 20:46
14F:→ pusufu:沒幹過粗工 可是工人跟我頗馬吉 12/17 20:47
15F:→ kumoking:那工人去嫖妓的時候,p大有跟嗎!? 12/17 20:49
16F:→ kumoking:瞧不起做粗工的人,工人會跟你很馬吉!? 12/17 20:52
17F:推 pusufu:喔~你從短短一段話可以推斷出我瞧不起做粗工?你是半仙嗎 12/17 20:53
18F:→ kumoking:真正的馬吉是:我喊不幹的時候,班底會跟我一起走的人 12/17 20:55
19F:→ kumoking:如果只是酒肉朋友...那就多的是了! 12/17 20:55
20F:→ pusufu:你要不要先解釋一下你從哪推斷的 12/17 20:55
21F:→ kumoking:我沒說p大瞧不起做粗工,而是原po說做粗工可以增加經驗!? 12/17 20:56
22F:→ kumoking:如果認為做粗工不能增加經驗!那不是瞧不起是什麼? 12/17 20:57
23F:→ kumoking:p大說你沒幹過粗工,工人跟你馬吉,是有可能,但若你也認為 12/17 20:59
24F:→ pusufu:不管做什麼都可以增加經驗吧 只是那個經驗會不會用而已 12/17 20:59
25F:→ kumoking:做粗工的經驗是不值的學習的,那就表示你不是真心在對待你 12/17 21:00
26F:→ kumoking:的馬吉!那你的馬吉需要真心對待你嗎! 12/17 21:01
27F:→ kumoking:像我也沒做過粗工,但我在工地總是去用心去聽工人的各種 12/17 21:03
29F:→ kumoking:抱怨!只有你用心幫他們僑事情,人家才會用心回報,如果到 12/17 21:04
30F:→ kumoking:工地只會出一張嘴,誰會理你啊! 12/17 21:05
31F:→ pusufu:魚幫水 水幫魚 12/17 21:06
32F:→ kumoking:所以啊!人的生命有限,不是每種工作都有機會體驗,但若你 12/17 21:09
33F:→ pusufu:不過橋事情也都是用嘴比較多.. 12/17 21:10
34F:→ kumoking:入為主的把工作分成需要與不需要的,那你就是拋棄掉了部份 12/17 21:11
35F:→ kumoking:的選擇,那只會讓你的發展受限而已,誰知道ECFA簽下去,監工 12/17 21:14
36F:→ kumoking:會不會淪為做粗工! 12/17 21:14
37F:→ pusufu:反正有些公司也會要監工下去一起作粗工-3- 12/17 21:15
38F:→ kumoking:僑事情是靠一張嘴沒錯,但也有分用心跟耍嘴皮子而已! 12/17 21:16
39F:→ kumoking:若你每次都隨便講講,以後就沒人相信你了! 12/17 21:17
40F:→ pusufu:科科 這幾天看到一個無作為就算了 還跟外人一起婊自己廠商 12/17 21:19
41F:→ pusufu:還好他的主管不昏庸..正等著看好戲呢.. 12/17 21:20
42F:→ kumoking:唉!職場小人多...所以寧可巴結工人,也不要得罪工人XD~ 12/17 21:27
43F:推 chachabon:我從大學暑假就在當粗工.我覺得當粗工可以學到不少經驗 12/18 00:05
44F:→ chachabon:至少培養了自己操不死的個性.推一下k大的話.... 12/18 00:06
45F:→ chachabon:每一個位置.都能有不同的感受..學到不同的東西.這是真的 12/18 00:06
46F:→ chachabon:後來當監工..爆模了.要扣模板錢.真的有時候要幫一下.. 12/18 00:07
47F:→ chachabon:趕工的時候..師傅就會更願意..我覺得是同理心吧.. 12/18 00:08
48F:→ chachabon:老師傅也都在看..這個監工是油條還是老實.雖然一開始 12/18 00:09
49F:→ chachabon:也被欺負不懂工地.可是一陣子之後.反而他們會願意教你 12/18 00:09
50F:→ chachabon:其實很多老師傅很厲害.二三十年的經驗.總會有值得學的 12/18 00:10
51F:→ chachabon:現在想起來很屌..當粗工時..躺在大馬路旁就睡午覺了.哈 12/18 00:11
52F:→ chachabon:活像個髒鬼..也不會怕人來人往的異樣眼光... 12/18 00:12
53F:→ chachabon:回一下原po..有些學校.如中原和朝陽.都有暑期的實習 12/18 00:13
54F:→ chachabon:其實應該很多的顧問公司也會願意用工讀生.不彷主動丟 12/18 00:14
55F:→ chachabon:不過我覺得.念完了研究所.才又更懂得.要放下身段學習... 12/18 00:15
56F:→ kumoking:c大你是睡馬路旁,我大學打工的時候,有一次去做下水道調查 12/18 01:00
57F:→ kumoking:中午時候,我去叫工人上來吃飯,那些工人爬出下水道,整個 12/18 01:02
58F:→ kumoking:雨鞋都是大便,也不洗,就直接坐下來吃便當,我就好心問說 12/18 01:03
59F:→ kumoking:要不要去洗一下,沒想到工人對我說:少年仔,第一天來喔! 12/18 01:04
60F:→ kumoking:我們習慣了啦,快點做完就可回去洗了,你現在洗,等一下不是 12/18 01:06
61F:→ kumoking:還要再下去...Orz...我想也對啦,快點做完早點下班較重要 12/18 01:07
62F:→ kumoking:只是吃飯配屎味...我還是做不到...XD~ 12/18 01:08
63F:→ newbrian2007:恩恩!!我大致上了解了!感恩!只是機會真的不好找XD 12/18 21:37
※ 編輯: newbrian2007 來自: 114.43.233.215 (12/18 21:44)
64F:→ pusufu:我當監工的時後 還得跟工人從橋中間爬自己架的樓梯到橋敦上 12/18 22:04
65F:→ pusufu:不爬還會被笑小娘娘..然後沒多久看到有人跳河..下來游仰式. 12/18 22:05
66F:推 chachabon:k大的經驗真是屌...工人真的是利害.. 12/19 00: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