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MikaH (good old day)
看板Civil
標題[請益] 這個事故的後續處置?
時間Tue Dec 15 05:24:22 2009
http://www.mobile01.com/topicdetail.php?f=458&t=1319960&p=2
發生在台鐵新竹內灣支線改善計畫工程第三標(8K+308至11K+097) 竹中~六家間
想請教板上有沒有先進前輩知道這個事故的後續所規劃的處理作為?
後續處理所影響的介面也該也蠻繁瑣的...
到底有哪些(軟.硬)工作是要砍掉重練的?(柱頭節塊一定得打掉吧?但怎麼打最安全?)
勞煩解惑.
感謝.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123.204.155.142
1F:推 chachabon:會破壞是不是因為下面的支撐架出問題?底部承載能力失敗? 12/15 11:39
2F:推 chachabon:這是不是在頭前溪那段阿.幾個月前才去過..挖.有趣 12/15 11:43
3F:→ chachabon:右側的柱墩看起來因為不平衡彎矩.已經損壞了.應該也要打 12/15 11:44
4F:→ chachabon:達到塑性範圍的鋼筋.都要切掉重新續接.. 12/16 00:10
5F:→ MikaH:是頭前溪段 感覺要重測一堆數據才能input... 12/16 00:29
6F:推 chachabon:我猜..請公會"輪派"..不開明的輪派..寫些鑑定報告就ok了 12/16 23:18
7F:→ chachabon:撇開相關的究責問題...鑑定報告後..卯起來拆.卯起來重作 12/16 23:19
8F:→ chachabon:鑑定報告..有些人..就又卯起來亂寫...XD 12/16 23: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