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ivil 板


LINE

可以請問各位在業界的學長與前輩們,交大跟成大的結構組會差很多嗎? 我知道成大土木比較久也有名,交大土木較新且在學校是弱勢(小弟大學是交大畢業的) 想問一下這兩間結構所讀出來就業機會差很多嗎? 有問過老師,老師是說跟的教授比較重要,因為我覺得交大老師也有很好的, 但總覺得成大土木好像比較有名,尤其在結構方面, 因為大家一定都先往台大念,成大還是很多成大自己上去唸的, 但交大結構比較收不到自己學生,這是我們老師跟我說的,我自己也發現好像是這樣 我知道出社會後的表現跟名校不一定成正比,但成大會比交大機會多很多嗎? 或是有沒有學長推薦哪些老師可以跟對往後去業界比較有幫助, 不論是老師比較有跟業界接觸或是所研究東西比較熱門. 感謝! --


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118.231.101.227
1F:推 sunnywei:交大結構收不到自己的學生 是因為自己的學生都跑到成大嗎 12/15 01:38
2F:→ sunnywei:其實 你自己也知道答案.. 聆聽你內心真正的聲音吧 12/15 01:40
3F:推 becalm:成大不錯啊 交大不是大地比較有名嗎? 12/15 02:24
4F:→ becalm:兩間都很好~~~選你熟悉的環境也許適應更快~~不過成大咩較多 12/15 02:25
5F:→ becalm:生活機能也便利 消費也卡低~~也可以試試拉 12/15 02:25
6F:→ becalm:成大結構組的老師都很好~~去業界都能給你一定程度的幫助啦 12/15 02:27
7F:→ becalm:重點還是看自己啦 哈 12/15 02:27
8F:→ becalm:像我那麼混 就算老師是李遠哲還不是沒企業要我XDD 12/15 02:28
9F:推 geotecnical:讀土木系成大是除了台大的不二選擇 12/15 09:59
10F:推 memopage:成大學長很多 12/15 15:55
11F:推 Honorguard:推成大學長很多! 12/15 16:18
12F:推 quanyou:念交大有交大的好處啦!要專科技業比較容易 呵呵 12/15 16:42
13F:→ quanyou: 轉 12/15 16:42
14F:推 coolso:但像是世曦or潤泰這種似乎prefer台大,台科&交大的學生? 12/15 17:02
15F:推 kaunyu:都很好啦 12/15 17:26
16F:推 WGfriend:我到覺得是你有點放不下交大那種"身段"~想走土木方面的話 12/15 22:45
17F:→ WGfriend:還是考慮台大成大吧~世曦潤泰這種地緣關係在台北的公司~ 12/15 22:46
18F:→ WGfriend:當然台大台科佔大宗~不過裡面成大的也是不少啦~ 12/15 22:48
19F:→ WGfriend:不過近來台成學生不愛去三中等大型公司也是有這樣趨勢~ 12/15 22:48
20F:→ Plc:CECI內成大的比例不見得比台大或是台科的少耶,可能要看部門 12/15 23:11
21F:→ leolee591:回W大,我是想去成大換環境,但女友在台北希望我念交大 12/16 02:24
22F:→ leolee591:但又怕會不會選錯,感謝大家的意見^^ 12/16 02:25
23F:推 memopage:女友在台北-->選交大 12/16 06:50
24F:→ memopage:不然遠距離會維持得很辛苦 12/16 06:51
25F:推 lionlin:我同學...因為女友在中央 所以成大V.S台科...選台科 12/16 10:14
26F:→ saur:交大王姓教授不錯 最近新出現幾間隔減震公司都是他學生開的 12/16 10:41
27F:→ qlman:嘿~~s大是說x博士嗎?? 這應該是王姓教授開的吧~~~跟逢x的蔡 12/16 11:03
28F:→ qlman:教授走一樣的路數.... 12/16 11:03
29F:→ kumoking:呵...搞耐震的人多如過江之鯽...現在投入還有市場嗎? 12/16 11:25
30F:→ qlman:K大學長啊~~當然是有啊~~前幾天去國震中心遇到黃世建老師.. 12/16 11:41
31F:→ qlman:閒聊了幾句...他說明年的耐震補強是重點工作...據說有三千棟 12/16 11:41
32F:→ qlman:要不要搶??哈~~~我先舉白旗...新建的就做不完了~~還補強ㄌㄟ 12/16 11:42
33F:→ kumoking:問題是餅畫那麼大,也都是大老在分,新開業的能分多少?! 12/16 11:44
34F:→ kumoking:像我也在做檢測跟補強,但都只能搶到人家大老不要的小case 12/16 11:51
35F:→ kumoking:不像q大人面那麼廣,所以這就是為何我只能領薪水,而q大是 12/16 11:52
36F:→ kumoking:大老闆的差別了...(冏mmmmmmmmmmmmmmm) 12/16 11:52
37F:推 saur:搞耐震建案要先能打過日本貨 最近舊校舍補強正夯 很多人在搶 12/17 13:59







like.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
icon.png[問題/行為]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
icon.pngRe: [閒聊]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
icon.png[正妹] 瑞典 一張
icon.png[心得] EMS高領長版毛衣.墨小樓MC1002
icon.png[分享] 丹龍隔熱紙GE55+33+22
icon.png[問題] 清洗洗衣機
icon.png[尋物] 窗台下的空間
icon.png[閒聊]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
icon.png[售車]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
icon.png[討論]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
icon.png[狂賀] 賀賀賀賀 賀!島村卯月!總選舉NO.1
icon.png[難過]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
icon.png閱讀文章
icon.png[黑特]
icon.png[問題]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
icon.png[分享] 舊woo100絕版開箱!!
icon.pngRe: [無言] 關於小包衛生紙
icon.png[開箱] E5-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
icon.png[心得]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
icon.png[售車] 1999年Virage iO 1.8EXi
icon.png[心得]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
icon.png[閒聊]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
icon.png[分享]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
icon.png[售車] Golf 4 2.0 銀色 自排
icon.png[出售] Graco提籃汽座(有底座)2000元誠可議
icon.png[問題]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?(台中半年內
icon.png[問題]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!
icon.png[心得] 華南紅卡/icash 核卡
icon.png[問題]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
icon.png[贈送]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
icon.png[情報]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
icon.png[寶寶] 博客來Amos水蠟筆5/1特價五折
icon.pngRe: [心得]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
icon.png[心得]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
icon.pngRe: [閒聊] (君の名は。雷慎入)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
icon.pngRe: [閒聊] OGN中場影片:失蹤人口局 (英文字幕)
icon.png[問題]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
icon.png[出售] [全國]全新千尋侘草LED燈, 水草

請輸入看板名稱,例如:e-shopping站內搜尋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