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leolee591 (夢想!)
看板Civil
標題[請益] 交大與成大結構所
時間Tue Dec 15 01:34:24 2009
可以請問各位在業界的學長與前輩們,交大跟成大的結構組會差很多嗎?
我知道成大土木比較久也有名,交大土木較新且在學校是弱勢(小弟大學是交大畢業的)
想問一下這兩間結構所讀出來就業機會差很多嗎?
有問過老師,老師是說跟的教授比較重要,因為我覺得交大老師也有很好的,
但總覺得成大土木好像比較有名,尤其在結構方面,
因為大家一定都先往台大念,成大還是很多成大自己上去唸的,
但交大結構比較收不到自己學生,這是我們老師跟我說的,我自己也發現好像是這樣
我知道出社會後的表現跟名校不一定成正比,但成大會比交大機會多很多嗎?
或是有沒有學長推薦哪些老師可以跟對往後去業界比較有幫助,
不論是老師比較有跟業界接觸或是所研究東西比較熱門.
感謝!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118.231.101.227
1F:推 sunnywei:交大結構收不到自己的學生 是因為自己的學生都跑到成大嗎 12/15 01:38
2F:→ sunnywei:其實 你自己也知道答案.. 聆聽你內心真正的聲音吧 12/15 01:40
3F:推 becalm:成大不錯啊 交大不是大地比較有名嗎? 12/15 02:24
4F:→ becalm:兩間都很好~~~選你熟悉的環境也許適應更快~~不過成大咩較多 12/15 02:25
5F:→ becalm:生活機能也便利 消費也卡低~~也可以試試拉 12/15 02:25
6F:→ becalm:成大結構組的老師都很好~~去業界都能給你一定程度的幫助啦 12/15 02:27
7F:→ becalm:重點還是看自己啦 哈 12/15 02:27
8F:→ becalm:像我那麼混 就算老師是李遠哲還不是沒企業要我XDD 12/15 02:28
9F:推 geotecnical:讀土木系成大是除了台大的不二選擇 12/15 09:59
10F:推 memopage:成大學長很多 12/15 15:55
11F:推 Honorguard:推成大學長很多! 12/15 16:18
12F:推 quanyou:念交大有交大的好處啦!要專科技業比較容易 呵呵 12/15 16:42
13F:→ quanyou: 轉 12/15 16:42
14F:推 coolso:但像是世曦or潤泰這種似乎prefer台大,台科&交大的學生? 12/15 17:02
15F:推 kaunyu:都很好啦 12/15 17:26
16F:推 WGfriend:我到覺得是你有點放不下交大那種"身段"~想走土木方面的話 12/15 22:45
17F:→ WGfriend:還是考慮台大成大吧~世曦潤泰這種地緣關係在台北的公司~ 12/15 22:46
18F:→ WGfriend:當然台大台科佔大宗~不過裡面成大的也是不少啦~ 12/15 22:48
19F:→ WGfriend:不過近來台成學生不愛去三中等大型公司也是有這樣趨勢~ 12/15 22:48
20F:→ Plc:CECI內成大的比例不見得比台大或是台科的少耶,可能要看部門 12/15 23:11
21F:→ leolee591:回W大,我是想去成大換環境,但女友在台北希望我念交大 12/16 02:24
22F:→ leolee591:但又怕會不會選錯,感謝大家的意見^^ 12/16 02:25
23F:推 memopage:女友在台北-->選交大 12/16 06:50
24F:→ memopage:不然遠距離會維持得很辛苦 12/16 06:51
25F:推 lionlin:我同學...因為女友在中央 所以成大V.S台科...選台科 12/16 10:14
26F:→ saur:交大王姓教授不錯 最近新出現幾間隔減震公司都是他學生開的 12/16 10:41
27F:→ qlman:嘿~~s大是說x博士嗎?? 這應該是王姓教授開的吧~~~跟逢x的蔡 12/16 11:03
28F:→ qlman:教授走一樣的路數.... 12/16 11:03
29F:→ kumoking:呵...搞耐震的人多如過江之鯽...現在投入還有市場嗎? 12/16 11:25
30F:→ qlman:K大學長啊~~當然是有啊~~前幾天去國震中心遇到黃世建老師.. 12/16 11:41
31F:→ qlman:閒聊了幾句...他說明年的耐震補強是重點工作...據說有三千棟 12/16 11:41
32F:→ qlman:要不要搶??哈~~~我先舉白旗...新建的就做不完了~~還補強ㄌㄟ 12/16 11:42
33F:→ kumoking:問題是餅畫那麼大,也都是大老在分,新開業的能分多少?! 12/16 11:44
34F:→ kumoking:像我也在做檢測跟補強,但都只能搶到人家大老不要的小case 12/16 11:51
35F:→ kumoking:不像q大人面那麼廣,所以這就是為何我只能領薪水,而q大是 12/16 11:52
36F:→ kumoking:大老闆的差別了...(冏mmmmmmmmmmmmmmm) 12/16 11:52
37F:推 saur:搞耐震建案要先能打過日本貨 最近舊校舍補強正夯 很多人在搶 12/17 13: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