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tinyu1928 (Living The Dream)
看板Civil
標題Re: [討論] 想重考大學
時間Thu Dec 10 23:58:43 2009
其實我跟原PO有點雷同的想法,
但是不同的是我是考上研究所,但我想休學去當兵然後準備公職考,
當初只是看到大學同學每個都在準備研究所,就這樣一窩蜂的跟進去考,
有幸能考上還算上的了檯面的中字輩學校,
只是最近看了很多訊息跟聽了很多人講,
不管你研究所學的怎樣,很多東西進顧問公司都是要從頭學,
公職考進去跟顧問公司薪水好像差不多都三萬多起跳,
但是前者很輕鬆而且如果有政治人物幫你牽線,升的會很快,
後者大概就是會累到沒有自己時間,常常得四處奔波,沒有自己時間,
最嘔的是我爸前幾天才帶我去見一個親戚,他是某個在台中縣出身政治背景很硬
曾經當過某院部長,我當下就很嘔...早知道就不念什麼研究所,
大學那時候就應該準備公職考,他說如果我能考進去公職,可以把我調到很好的單位,
真的不知道念研究所是要幹麻.....
板上前輩是不是也建議我應該休學當完兵去考公職呢?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218.163.92.243
1F:→ kaunyu:那也要公職有考上阿..如果沒考上呢?? 12/11 00:03
2F:→ kaunyu:我覺得還是念完吧,至少還有拿的出研究所的學歷 12/11 00:04
3F:推 prover:你這篇在公職版,百分之99都會叫你別念碩士了 12/11 00:20
4F:→ prover:考上公職又有靠山=吃到無敵星星 碩士學歷都是屁 12/11 00:21
5F:推 xxKWANxx:工程顧問比較不請學士 通常碩士基礎比較好吧 12/11 00:32
6F:推 mayerhof:不過你都砸了那麼多學分費下去了,你甘心嗎?... 12/11 06:40
7F:→ AHELF:如果我是你..乾脆就邊唸研所邊準備公職考試.. 12/11 09:45
8F:→ AHELF:另外真有背景是直接"機要職"任命(連考都不用考就有銓敘資格) 12/11 09:48
9F:→ tinyu1928:現在就是...念研究所會沒時間準備公職,事情多.. 12/11 09:56
10F:→ tinyu1928:怕以後唸完去顧問公司工作更加不可能有時間準備... 12/11 09:57
11F:推 relinchang:現在還來得及,先用關係去當約聘,再拼正值 12/11 11:54
12F:→ kaunyu:如果你覺得你一定拼得上公職,那就去試試看吧 12/11 12:48
13F:→ kaunyu:如果沒上,那你就要為你自己所做的決定負責 12/11 12:49
14F:推 koka13:剛考上就先去當兵吧 如果已經唸了 就唸完 12/11 19:28
15F:推 rommel1:依照規定 官員的親戚不能當機要吧... 12/12 22: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