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ripler (牛罵頭-四甲二)
看板Civil
標題[請益] [細粒料水溶性氯離子含量]
時間Wed Dec 9 19:06:20 2009
請問一下知道這實驗的大大.
他有先把水加 1 ml的酪酸鉀 再以0.1N的硝酸銀
滴下去剛剛的水+酪酸鉀 .邊滴邊搖燒瓶
直到褐色不會消失.求得 硝酸銀消耗量 A
另外一樣取50ml的水+酪酸鉀 在滴硝酸銀..
也是求得硝酸銀的消耗量 B
最後公式 氯離子含量(%) = f*0.0035*(A-B)*10 / W * 100
不知道這公式 f 是甚麼? W我知道是 試樣土乾重
..
外加 我還要知道 為何要加入 酪酸鉀 跟 硝酸銀 ?
我土木畢業的又不是化學系的!!
一些老闆想知道的問題..最快得到答案的方式 就是老丟給
底下這些大學生.. (老闆: XX 這問題明天告訴我 不要跟我
說你大學畢業這都不知道喔)...
希望有專家能吝解答!!~謝謝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59.105.126.16
1F:→ AHELF: CNS 13407 A3342 12/09 20:06
2F:推 kingskymail:試驗室常有的檢驗 翻規範比較實在 12/09 20:08
3F:推 jade1117:f=硝酸銀滴定溶液之濃度 12/09 20:48
4F:推 jade1117:硝酸銀的銀離子會與氯化鈉的氯離子形成氯化銀的沉澱 12/09 20:51
5F:推 jade1117:若是沒記錯酪酸鉀應是辨識溶液出現沉殿物(會變紅色)表示. 12/09 20:56
6F:→ jade1117:滴定終點,可記錄下硝酸銀的用量來進下運算! 12/09 20:57
7F:推 jade1117:你給的公式應該是用手動滴定,會使用酪酸鉀,會生成紅色 12/09 20:59
8F:→ jade1117:沉澱物,以前我做實驗是使用電子滴定的方法,不加酪酸鉀 12/09 21:00
9F:→ jade1117:滴定出來的是白色沉澱物表示滴定終點(機器自動讀數據) 12/09 21:02
10F:推 prochain:推~看推文長知識 12/10 12: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