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BlueShadow9 (BlueShadow)
看板Civil
標題[問題] 問一個梁柱設計問題
時間Sat Dec 5 23:54:27 2009
※ [本文轉錄自 Architecture 看板]
作者: BlueShadow9 (BlueShadow) 看板: Architecture
標題: [問題] 問一個梁柱設計問題
時間: Sat Dec 5 23:53:55 2009
之前看過一個大樓
它的主梁旁有一個副梁
可是兩個卻只有約 2m 的跨矩
請問會這樣設計的理由是什麼呢??
會不會沒設計好?
還是真有什麼需求??
謝謝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114.46.151.141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114.46.151.141
1F:推 red0204:順著隔間收、收樓版破孔。如果是鋼構也有能是Deck版 12/06 00:00
2F:→ PopDarkman:破孔吧...在梯間嘛? 12/06 11:49
3F:→ BlueShadow9:是一個公寓 旁邊是有設計兩座樓梯(逃生) 12/07 10:06
4F:→ BlueShadow9:順著隔間收、收樓版破孔 是什麼意思? 因為都不懂 >< 12/07 10:08
5F:→ BlueShadow9:Deck版又是什麼意思? 12/07 10:08
6F:→ BlueShadow9:這樣的結構是不是不好? 12/07 10:10
7F:推 bourne:順著隔間收: 沿隔間牆線方向下方配置梁 12/07 21:20
8F:→ bourne:收樓版破孔:樓版開口稱破孔 開口周圍配置梁 稱收樓版破孔 12/07 21:22
9F:→ bourne:Deck版: 稱鋼承版 上方澆注混凝土與鋼承版形成樓版 12/07 21:24
10F:→ PopDarkman:嚴格來說是沿隔間牆線方向"上"方配置梁吧? 12/07 23:44
11F:→ BlueShadow9:嗯嗯 12/10 10: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