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juching (人生因早起而轉變)
看板Civil
標題[請益] 對營造產業的想法
時間Sat Nov 28 03:00:01 2009
營造產業,一個案子都生命週期,短的一年半載,長責三年五載。經驗養成不易。
工時長,每天都在與時間賽跑,每天都要在業主,廠商,現場師傅,與公司之
間盤旋。而營造場相當於大總管一般,對每一個環節都要很清楚明白的瞭解,
才能夠去推動相關的工項。人際互動的壓力、工程內容的壓力、品質的壓力、
成本管控的壓力,這一切的壓力將加再加上時間壓力的乘數效果,都是不容
小覷的。因此事前的規劃、施工的經驗與良好的溝通互動,會是順利推展工作
的良方。而營造人,很多人在事業、家庭、與生活上總是缺了一角,百分之七十
的時間都花在工作上。月休四到六天,放假幾乎都在補眠,鮮少有時間可以陪家
人或是有時間從事休閒活動。生活的品質都被忽略與犧牲,營造人需要家庭包容
與支持才能走的下去。
還是有人可以八面玲瓏面面俱到的把事情處理的很好,為什麼?
而有人卻是每天澆頭爛耳疲於奔命,為什麼?
難道這個產業就不能準時上下班,週休或是隔週休嗎,為什麼?
或許心念的轉變,作法上的調整,再加上資訊科技的加持。
可以讓這個產業更美好,讓人更心甘情願的付出與貢獻?
--
有經驗的版友分享一下吧?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114.44.122.108
1F:推 RagFair:因為公司永遠不會補滿足夠的人力 11/28 07:22
2F:推 superter:想要爽爽過可以去考公務員或國營企業 11/28 08:10
3F:推 superter:大家都想過穩定的生活 所以公務員才會這麼難考 11/28 08:13
4F:推 kingmou:不用想那麼多 做就對了...經驗累積一場就很多了 因為深刻 11/28 09:01
5F:推 dakaci:這個心得不只是營造業適用吧,所有的上班族都這樣吧!XD 11/28 10:47
6F:推 iswind:只能說感同身受...而且還缺了好多角> < 11/28 14:18
7F:推 gswang:其實也是有很多準時下班的工程師 至少我公司的工程師都準時 11/28 14:55
8F:→ gswang:五點準時走 除非案子真的很趕才會星期六加班 他們有家庭 11/28 14:56
9F:→ gswang:一上班就是努力拼命 哪像很多沒家庭的工程師 上班就是msn 11/28 14:56
10F:→ gswang:facebook! 耗費自己的時間 報差不報爽 也是通病主因啦 11/28 14:57
11F:→ gswang:沒那麼硬是真的 ~~ 現在軟體那麼方便 是能有多硬 我不信 11/28 14:58
12F:推 relinchang:工程沒利潤,怎麼會有品質,工程煤品質,員工的生活 11/28 16:16
13F:→ relinchang:怎麼會有品質 11/28 16:16
14F:→ barker:營造廠準時下班難吧...日出現場...日落內業!!趕工爆肝等死 11/28 23:11
15F:推 daimou:中華工程就是週休二日 不過也是全省跑透透 11/29 00:30
16F:→ kiki19840703:我也是中華的我怎麼就沒週休二日....還要值夜班勒! 12/02 21: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