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ivil 板


LINE

有鑒於自己在找這幾間面試的心得時都沒人提供 小弟我就來個拋磚引玉吧~講講去這三間公司的面試心得 前提: 因為小弟我剛退伍,也才大學畢業,既沒有經驗也不會看圖,更別說 AUTOCAD了,說來慚愧。所以我找的性質都是工地監工和工務助理類型的。 久年營造: 公司在光華商場附近頗近,當時面試約1點(OS:難道公司不用休息嗎?), 公司給我的感覺蠻好的(裝潢和櫃檯小姐都很nice),提早了15分鐘進去, 櫃檯小姐拿些基本資料給我寫,另外還有許多類似性格測驗的東西,寫了大 概快30分鐘,寫完以後就開始等面試。之後先與副理(忘了是不是副理)面試 就問些基本問題,因為我起薪寫28K,他就跟我說,會比這個多,所以正確的 數字不知道,會培訓新進員工,月休六日(輪休),接著是副經理跟我面試, 就看說剛剛性格測驗的結果,大致上跟我聊聊。整個面試過程大概花了2小時 裡面主管人都還不錯。 大陸工程: 面試地點在新莊樂生療養院旁的工地,似乎是捷運機場工地,面試約早上9點 到裡面面試的組長拿了些基本資料給我寫,跟我介紹說他們裡面有四個組都有缺人 明挖結構、隧道、路工、廠房組,大概跟我說這些的性質,還說隧道組大概要工作 12小時有加班費、輪休是個蠻辛苦的組,之後面試完要測驗,一共五個題目 內容包括:合約內容找出哪裏有錯或不合理、英文題、算工時、算模板面積、鋼筋重 混凝土體積,看合約的內容,大概就這幾樣。考完之後組長就帶著我去找工地主任與 工地經理面試,也都像是聊天一樣,問說有沒有問題。都結束後就跟我說,如果他們覺得 我OK就會跟總公司連絡,把我的履歷給總公司看,到時候就會再叫我去總公司面試(大公 司還真麻煩),就叫我回家等消息。面試時間大概也是2小時。 日富營造: 面試地點在大安捷運站附近算方便,面試約11點(OS:那一定面是蠻快的,不然員工 都不用吃飯了),也是提早15分鐘到裡面,到了會議室跟大概是工地主任的人面試(他沒說 他是誰),拿著104的資料就開始問,看到我起薪28K就跟我說,因為我沒經驗,起薪是25K 碩士是27K,應徵內容是助理工程師,大概就是幫忙看圖、送文跑腿、工地主任交代的事 把它辦好,月休4日輪休,工地大概都在桃園以北,若是有南部的工地,也要配合到南部 面試時間20分鐘。 以上就是我面試的心得啦~~~~ 希望各位前輩們能夠多多提供給我們這種新手菜鳥!!! 感謝~~ --


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220.136.109.120
1F:推 alexsean:碩士四天輪休只有27K??真難做!! 11/26 18:00
2F:推 ubear:所以我說研究所畢業蹲營造廠太委屈啊。lol 11/26 18:39
3F:推 marblec:我朋友北科學士畢業去年九月也去久年 實際薪水比你填的多 11/26 18:57
4F:→ marblec:兩成多 不過那時好像還沒有22k專案 所以現在是多少也不知 11/26 18:58
5F:→ marblec:是男生 在工地當助工 11/26 18:59
6F:→ marblec:他在工地也是常常待到晚上8 9點 無加班費 這間公司蠻嚴謹 11/26 19:01
7F:→ marblec:主管對那些阿哩不搭的都敬謝不敏 朋友是跟我這樣說 11/26 19:02
8F:推 MazingerZ:感覺第三間是想騙新人進去凹而已,面試也不嚴謹 11/26 19:10
9F:推 ab2008:Push 11/26 20:47
10F:→ kumoking:原po不是說才學士而已,何來碩士??現在這薪水還不是最糟的 11/26 21:10
11F:→ kumoking:等ECFA簽了之後,可能28k都領不到了.... 11/26 21:11
12F:推 titanbc:我剛畢業就在久年做,碩士畢起薪37k,如果你是進公司左邊前 11/26 21:24
13F:→ titanbc:兩間,分別是經理及副總,看起來人都不錯,只是聽說內部派系 11/26 21:25
14F:→ titanbc:很分明,要長待記得要跟對人XD 11/26 21:25
15F:→ titanbc:還有每天都要加班,工地不定時上課,每星期還要回公司上課, 11/26 21:27
16F:→ titanbc:假沒放完可以累積,不過勒,每天做的事多到暴,我個人覺得比 11/26 21:28
17F:→ titanbc:當兵還難熬... 11/26 21:28
18F:→ michael5205:喔喔 沒錯 就是左邊前兩間XD 不過今天已經傳簡訊 11/26 23:45
19F:→ michael5205:說我應徵失敗了XD 11/26 23:45
20F:推 gswang:還不錯 還會傳簡訊通知 我之前面試說沒通知就是沒錄取 ... 11/27 00:06
21F:推 superter:去日富面試+1 面試的人是建築經理 負責帶新進人員 11/27 01:03
22F:推 sswatch:現在薪水有那麼低嗎?應該最少都有3萬多的行情吧! 11/27 09:07
23F:推 ubear:營造廠肯給新人30K的真的不多......( ̄﹁ ̄||) 11/27 10:41
24F:推 kennysl:久X待遇不錯 不過掰啦~ 11/27 12:01
25F:→ ntutbj:現在薪水真的很低 我113碩士找到最好的也只有33K 11/27 22:40
26F:→ gswang:請問樓上 是哪邊的公司呢 11/27 22:51
27F:推 dkpig:真的假的~太誇張了吧 現在薪資壓這麼低~我去年開始工作有32K 11/28 11:14
28F:→ dkpig:我只有學士~是因為政府的22K方案才變這樣的嗎? 11/28 11:14
29F:→ jason0627:樓上能小小透露是哪間學士呢?感覺很強 11/28 11:34
30F:→ gswang:我同學北科學士 經驗2年 現在薪水就4.5萬了 能力比較重要 11/28 15:01
31F:→ gswang:學歷只是剛開始工作好找 11/28 15:01
32F:推 ntutbj:應該是小弟不才 工作地點是台北 11/29 23:42
33F:推 zuper:久年起始待遇高,我六年前是學士33.8K 不過我三個月就換工作 12/27 14:28







like.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
icon.png[問題/行為]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
icon.pngRe: [閒聊]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
icon.png[正妹] 瑞典 一張
icon.png[心得] EMS高領長版毛衣.墨小樓MC1002
icon.png[分享] 丹龍隔熱紙GE55+33+22
icon.png[問題] 清洗洗衣機
icon.png[尋物] 窗台下的空間
icon.png[閒聊]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
icon.png[售車]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
icon.png[討論]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
icon.png[狂賀] 賀賀賀賀 賀!島村卯月!總選舉NO.1
icon.png[難過]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
icon.png閱讀文章
icon.png[黑特]
icon.png[問題]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
icon.png[分享] 舊woo100絕版開箱!!
icon.pngRe: [無言] 關於小包衛生紙
icon.png[開箱] E5-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
icon.png[心得]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
icon.png[售車] 1999年Virage iO 1.8EXi
icon.png[心得]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
icon.png[閒聊]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
icon.png[分享]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
icon.png[售車] Golf 4 2.0 銀色 自排
icon.png[出售] Graco提籃汽座(有底座)2000元誠可議
icon.png[問題]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?(台中半年內
icon.png[問題]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!
icon.png[心得] 華南紅卡/icash 核卡
icon.png[問題]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
icon.png[贈送]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
icon.png[情報]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
icon.png[寶寶] 博客來Amos水蠟筆5/1特價五折
icon.pngRe: [心得]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
icon.png[心得]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
icon.pngRe: [閒聊] (君の名は。雷慎入)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
icon.pngRe: [閒聊] OGN中場影片:失蹤人口局 (英文字幕)
icon.png[問題]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
icon.png[出售] [全國]全新千尋侘草LED燈, 水草

請輸入看板名稱,例如:Soft_Job站內搜尋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