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allen90 (!~Hot As Ice~!)
看板Civil
標題[請益] 反應譜分析
時間Fri Nov 20 23:11:48 2009
不好意思
我想請問一下...不知道有沒有人會反應譜分析求自然週期的
比方說我的模態取200個
我的模態參與質量可能在第25個模態是14%
可是後面一直到第125個是30%
請問一下我要取的是第25還是125個模態的週期當自然週期呢?
謝謝~~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113.61.188.157
1F:推 allenyen7239:應使x向,y向及扭轉方向之有效質量和均已超過建築物 11/21 00:37
2F:→ allenyen7239:總質量的90%。這是作反應譜疊加法的準則~ 11/21 00:40
3F:推 allenyen7239:如果你是求耐震規範所要的基本振動週期直接用靜力分 11/21 00:54
4F:→ allenyen7239:析那章所提的經驗公式求"基本振動週期"即可吧~ 11/21 00:55
5F:推 bourne:如果算法規地震力 可用allenyen7239提的法規經驗公式求 11/21 11:44
6F:→ bourne:如果是分析結構動力週期 可根據模型進行模態分析即可 11/21 11:49
7F:推 bourne:那就可以知道結構第一模態的自然週期是多少 11/21 11:51
8F:→ bourne:但你到125個震態累積只到30% 假設沒有其他設定錯誤前提下 11/21 11:53
9F:→ bourne:表示自然週期貢獻不顯著 如果妳求自然週期用意是拿去算 11/21 11:54
10F:→ bourne:套法規靜力 可能會違背靜力分析的基本原則 第一模態控制 11/21 11:55
11F:推 gswang:沒做過建築物 建築物的mode會到mode125 還有30%嗎 11/21 23:27
12F:推 starwert:推樓上 11/29 18:5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