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qlman (Qlman)
看板Civil
標題Re: [請益] 幫個忙..很簡單但看不懂
時間Tue Nov 17 12:21:44 2009
: ◆ From: 61.64.171.234
: 推 lose1019:謝謝你喲^^ 11/17 12:08
: → lose1019:那活載重300kg/m2,面積240cm*420cm,手寫那四行怎麼算的 11/17 12:11
: → lose1019:?你會算嗎@@? 11/17 12:11
S L A B S1 Case 3 S/L= 0.571
S.L.= 2.40 (m) L.L.= 4.20 (m) U.L.= 1.50 (t/m**2) thick= 15.00 (cm)
Steel Area and Spacing for SHORT Direction
- M (cont.) + M - M (discont.)
Coeff. = 0.0813 0.0450 0.0619
Mom (t-m)= 0.7023 0.3888 0.5344
As= 2.486 # 3 @ 28 As= 2.486 # 3 @ 28 As= 2.486 # 3 @ 28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Steel Area and Spacing for LONG direction
- M (cont.) + M - M (discont.)
Coeff. = 0.0490 0.0250 0.0370
Mom (t-m)= 0.4234 0.2160 0.3197
As= 2.486 # 3 @ 28 As= 2.486 # 3 @ 28 As= 2.486 # 3 @ 28
U.L=1.50(t/m**2)
==> 1.4 * 0.7 + 1.7 * 0.3 = 1.49 取 1.50.....
版設計去查一查書就有了.....
版需求鋼筋量為#3@28cm 但考量施工性...一般工地的版筋間距都會小於20CM
我覺得你的問題應該是在"主筋#5 箍筋@20cm"
這是什麼鬼東西才對吧~~~
現在設計梁柱 已經沒有用#5
#5 通常只用在假柱 假梁(一般的擴梁...)
你說的不清楚.....so.....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218.170.48.220
※ 編輯: qlman 來自: 218.170.48.220 (11/17 12:31)
1F:推 lose1019:那手寫四行..我也不知道誰寫的@@" 11/17 13:47
2F:推 lose1019:那其他三個:混凝土.主筋.箍筋,怎麼算的? 11/17 13:52
3F:→ lose1019:我想知道算式過程跟正確答案(像你算樓板那樣子) 11/17 13:53
4F:→ lose1019:我不是本科系的,但因為工作需要QQ,能麻煩你一下下ㄇ@@ 11/17 13:54
5F:→ lose1019:如果資料不足..q大你就用正常數值就好了 11/17 13:56
6F:→ qlman:那三個大概是 搏盃 來的... 11/17 14:43
7F:→ qlman:如果有人光憑你這樣說 這樣的圖面就能算出來..我想我就該退 11/17 14:56
8F:→ qlman:休了....哈~~ 11/17 14:56
9F:推 lose1019:如果要算那三個需要哪些數據?我這邊有原本建物結構圖@@ 11/17 14:58
11F:→ qlman:你的標的物是什麼?這個數據是誰寫給你的~我建議你去找他問.. 11/17 15:16
12F:→ qlman:我看完你的圖~~我也不知道你要幹嘛~~ 11/17 15:16
13F:→ qlman:要請別人算東西~~一定要清楚告知要算啥...如果只是要違章增 11/17 15:23
14F:→ qlman:建的話~~營造場都會做 11/17 15:24
15F:→ qlman:目前這樣的資訊太少...如果你會擔心~~請就近去找專業人士吧~ 11/17 15:25
16F:推 lose1019:只是想知道其他那三個怎麼算出來的...沒關係..謝謝 QQ 11/17 15:45
17F:推 lose1019:只是想幫忙..但問太多又會被我爸罵 QQ 11/17 15:48
18F:→ qlman:你還是搞不懂我的意思嗎?? 你沒有清楚的說這是要算啥(做啥) 11/17 16:14
19F:→ qlman:只說主筋 #5 箍筋#3 間距200MM...這樣能算??別傻了... 11/17 16:15
20F:→ qlman:想幫忙也不能幫倒忙啊~~~ 如果你要有算式才放心的話... 11/17 16:15
21F:推 saur:我"猜"是A5戶2F3F後方要增建一個露臺 手寫註解"可能"是指增建 11/17 16:16
22F:→ qlman:那你還是要問你老爸清楚一點....光給主筋 箍筋 間距..是不能 11/17 16:16
23F:→ qlman:算的~~梁 跟 柱 計算方式是不一樣的...如果是假柱假梁的話.. 11/17 16:17
24F:→ saur:部分兩支柱和版的配筋 請找前文K大的井變煙囪的笑話 不懂請問 11/17 16:18
25F:→ saur:原設計者 ㄍㄟ敖自己搞的後果很嚴重的 11/17 16:19
26F:→ qlman:根本就不用算...我常遇到一些老師傅...因為現在很多東西都要 11/17 16:20
27F:→ qlman:準被計算書...經常拿了一些簡單的資料就要我幫他做計算書.. 11/17 16:21
28F:→ qlman:問也問不清楚...這樣的後補計算書是最煎熬的~~因為都要跑一 11/17 16:22
29F:→ qlman:趟現場~~才能夠搜集到完整的資訊.... 11/17 16:22
30F:→ qlman:s大還真厲害...ccc...不過~~給原po..這是防火間隔...能增建 11/17 16:26
31F:→ qlman:嗎??? 要露台....下方要補柱補梁...要有梁柱尺寸及柱位才能 11/17 16:27
32F:→ qlman:算....最好的方式應該是找原結構設計單位去檢討一下...如果 11/17 16:28
33F:→ qlman:只是找營造廠 不負責無圖面施工的話...那也不用算...我還是 11/17 16:29
34F:→ qlman:請你注意一下~~現在已經很少人用#5當梁柱主筋....#3@20.也不 11/17 16:30
35F:→ qlman:妥... 不過...增加一些鋼筋用量花不了什麼錢的... 11/17 16:31
36F:推 lose1019:是光只有那六張圖...能知道混凝土磅數..主筋..箍筋..怎麼 11/17 16:34
37F:→ lose1019:算出來的嗎? 11/17 16:34
38F:→ lose1019:是要在後面增建兩樓違建 11/17 16:35
39F:推 lose1019:反正沒事了..門外漢搞這種只會越搞越頭大QQ 11/17 16:41
40F:→ qlman:我老實跟你說吧~~那個手寫的的數字...根本沒算...版鋼筋的配 11/17 17:01
41F:→ qlman:置...有經驗大概也配得出來....我本來一直搞不懂...為啥要算 11/17 17:02
42F:→ qlman:主筋號數...計算都是算主筋用量...有了用量再依經驗來決定號 11/17 17:03
43F:→ qlman:數...下次要問問題...自己要多下一點功夫.... 11/17 17:04
44F:→ qlman:有經驗的問法會直接問...我要在我家後面增建兩層樓..增加兩 11/17 17:04
45F:→ qlman:支柱子...梁的話用植筋與原有建物連在一起...請問所需的梁柱 11/17 17:05
46F:→ qlman:斷面及配筋.... 11/17 17:06
47F:→ qlman:不過這種東西有安全上的考量...不建議你上網亂找答案...CCC 11/17 17:06
48F:→ qlman:搞不好弄了半天~~我給你的答案都是....錯的~~哈.... 11/17 17:06
49F:推 lose1019:還是謝謝~~一直騷擾你不好意思~ 11/17 17:31
50F:→ qlman:哈~~不用客氣~~反正...今天沒有工作心情~~~:D 11/17 17:46
51F:推 lose1019:你是做啥ㄉ? 11/17 19:17
52F:→ qlman:秘密....哈~~~ 11/18 18: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