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mvp003 (shohoku #14)
看板Civil
標題[請益] 台大大地組 or 交大大地組
時間Mon Nov 16 20:28:08 2009
各位前輩們好
小弟目前是113土木大四
今年推甄很幸運的有推上台大和交大大地組
之前有請教過系上畢業,考上台大大地的學長
初步知道台大大地是偏傳統的大地技術
交大大地是偏比較新的大地技術
本身對於傳統還是新技術都不排斥
考慮留交大的話會跟林志平老師~
去台大的話,希望可以跟學得到東西,可以操但同時有錢拿的老師
(但有聽學長說過台大方面幾乎都不太會給研究生薪資)
目前有考慮鄭富書老師、卿建業老師和陳正興老師
想請熟知的前輩們能給我一些建議~
另外
我有跟自己學校老師聊過
交大大地的經費和儀器似乎不輸台大大地
就是名氣比不上台大
但台大的名氣真的很誘人 XD
所以想請教了解的前輩們:
1. 台大和交大畢業,對於日後就業上會有很大的影響嗎?
2. 如果之後計畫是要出國留學(希望是日本),哪一間畢業影響會很大嗎?
不好意思我的問題有點多
懇請知道的前輩們能給小弟我指點迷津~
謝謝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140.113.93.169
1F:推 allenhow:哪各老師會保你畢業後的出路 找他就對了 11/16 20:54
2F:→ kumoking:這年頭還有這種老師喔...真是救甘興A...^^ 11/16 21:01
3F:推 Laoder:卿老師研究領域非常的新。 11/16 21:14
4F:推 JustHu:台科大最好吧..建議你二間都不要去...重考台科大 11/16 21:22
5F:→ kumoking:樓上是八卦版附身嗎XD~...不過我們那一年的台大大地榜首, 11/16 21:30
6F:→ kumoking:真的是捨台大去唸台科大!可能是擔心進去要遲到又要啃雞腿 11/16 21:32
7F:→ kumoking:可能會不適應吧XD~~ 11/16 21:33
8F:推 nelisonlee:日本教授在決定要不要收某一學生時,考量該學生的背景 11/16 21:42
9F:推 mustang0331:羨慕原PO....XD 11/16 21:42
10F:推 nelisonlee:(哪間學校畢業?指導老師是誰?)的情形比台灣教授多 11/16 21:45
11F:→ nelisonlee:些,但因為你是外國學生,來日如果考上交流學會獎學金 11/16 21:46
12F:→ nelisonlee:或公費留考,交大、台大都很好,或許沒有多大差別,重 11/16 21:48
13F:→ nelisonlee:要的是你在台灣的指導教授是否名聲顯赫或者跟日本學界 11/16 21:49
14F:→ nelisonlee:有良好的往來。我有個成大朋友留日,當初是拜託成大指 11/16 21:51
15F:→ nelisonlee:導教授到日本時順道拜訪一下他想要跟的京都大學教授, 11/16 21:53
16F:→ nelisonlee:京大教授方決定收他。這其實也不是日本人愛端架子,而 11/16 21:54
17F:→ nelisonlee:是說明了日本人對如何「認定」的重視程度。 11/16 21:55
18F:→ mvp003:非常感謝各位前輩們的指點!!! 11/16 21:58
19F:→ mvp003:照n大這麼說,台交好像都沒有跟日本學界有交流的...QQ 11/16 22:05
20F:推 nelisonlee:那也沒關係,台大、交大都有名聲,屆時你考上獎學金之 11/16 22:07
21F:→ nelisonlee:後,鎖定目標再請指導教授打電話或 e-mail 致意,成功 11/16 22:08
22F:→ nelisonlee:機會不小。 11/16 22:09
23F:→ nelisonlee:要去日本念博士,考上獎學金最重要,考上後不太可能找 11/16 22:11
24F:→ nelisonlee:不到日本名校教授收你。 11/16 22:11
25F:→ mvp003:我明白了~~謝謝n大! 也謝謝其他推文的前輩們~!! 11/16 22:13
26F:推 nelisonlee:不客氣,祝你學業順利、一路順風! 11/16 22:14
27F:推 huangkuei:跟卿老師保證你學的到東西...而且又很新 11/16 22:31
28F:推 lionsgo:樓上 中肯 11/16 22:32
29F:推 lier107:恩 跟卿老師一定學得到東西,真的也很新 11/16 23:07
30F:推 LockJohn:卿老師會讓你學到最新最紮實的東西 11/16 23:25
31F:→ jason0627:我同學在交大大地 真的超有錢的.............我超羨慕 11/17 00:42
32F:推 ericgt:我看過原PO!!! 11/17 10:43
33F:推 ericgt:要錢的話,台大好像真的不大有老師會給你錢...... 11/17 10:46
34F:→ candour:台大較不接case,但碩二應該會有些「安家費」就是了XD 11/17 11:01
35F:→ candour:碩二也是有人領過每月平均破萬的... 11/17 11:01
36F:→ qlman:以前我的室友(二技部的)...他說大地組只唸 台大跟成大... 11/17 12:34
37F:→ qlman:因為他甄試沒上台科...所以不爽唸台科...哈~~你已經有他的選 11/17 12:35
38F:→ qlman:項了..可以參考看看...不過交大大地組...是新成立的嗎?? 11/17 12:35
39F:→ mvp003:我好像知道e大是誰了!!! XDD 11/17 12:45
40F:→ mvp003:回q大,交大大地應該成立也有段時間了,不算新的吧~ 11/17 12:47
41F:推 qlman:嗯~~我不清楚啦~~不好意思... 11/17 12:49
42F:→ mvp003:哈 沒關係~也謝謝q大提供資訊給我參考!! 11/17 12:51
43F:推 azragel:交大其實是有和日本學校做短期的交換學生合作,比方東京工 11/17 13:10
44F:→ azragel:業大學,早稻田等.你可以先初步瞭解日本學校的生態.不過相 11/17 13:13
45F:→ azragel:信台大應該也是有這方面的訊息,可能要請台大的說明了 11/17 13:15
46F:→ azragel:跟林志平的話,常常需要出差做實驗,可以體驗上山下海的感覺 11/17 13:24
47F:→ azragel:時間會被壓得死死的,但是也會學到很多東西就是了 11/17 13:26
48F:→ mvp003:謝謝azragel大~!! 我好像在交大測量組面試那天有跟你聊過? 11/17 13:30
49F:→ mvp003:不知道有沒有認錯人 XDD 11/17 13:30
50F:推 azragel:沒有認錯XD 11/17 13:50
51F:推 torrell:不是做地下,看了下卿老師的履歷,確實厲害,Beck的學生啊.. 11/17 21:51
52F:推 Coolweiwei:陳正興要快找 鄭富書因為接總務長的關係所以常常很忙 11/17 23:50
53F:→ Coolweiwei:卿老師的話......的確是會十分精實...... 11/17 23:51
54F:推 clark86913:樓上好多認識的人喔...XD 11/18 02:55
55F:推 star1277:連主席都來了!!! 11/18 12:01
56F:推 azragel:樓上也出現了XD 11/18 13:47
57F:推 ericgt:Coolweiwei的話一定要聽~~他是卿老師現在的學生!!! 11/18 17:20
58F:→ ericgt:快巴結他叫學長 11/18 17:20
59F:→ mvp003:學長好~~!!! (以上好多樓都是學長耶 XD) 11/18 17:27
60F:推 huangkuei:沒有考慮黃老師歐? star兄最熟了~ 11/19 13:33
61F:→ candour:樓上黃門一哥! 11/19 22:41
62F:推 huangkuei:可是我的佛山無影腳還沒練成 11/19 23:54
63F:推 cutegiga:哇塞~~這邊是認親大會!! 11/20 16:19
64F:推 ibanez193:黃門一哥我好像認識!! 11/29 23:50
65F:推 GIFT1988:狂推葛老師!!超級nice 感動+窩心 03/15 11: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