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jasonkjk (成為一隻小蝌蚪)
看板Civil
標題[建議] 請土木或結構技師可以給我一些意見..thx
時間Sun Nov 8 22:57:39 2009
因為我是唸結構組的
所以今天我爸朋友就問我一個問題
他在中壢有一間蠻大的餐廳 2層樓
蠻久以前蓋的 以前的人好像想要氣派一點 所以柱子比較粗
但現在認為1F有根柱子擋住視線 不雅觀 想要拿掉
請問這樣會影響結構安全嗎?
我想這根柱一定有它的功用 如果拿掉是否要做其他的補強
因為我沒技師照 也沒實際的工作經驗
所以想要知道技師都是如何來鑑定結構物是否安全
可以給我一些意見嗎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114.43.65.104
1F:推 allen90:當然會...如果二樓有柱又剛好是在梁的地方...那就是梁上柱 11/08 23:31
2F:→ allen90:很危險的 11/08 23:31
3F:推 wei0127:當地震來臨時...這種軟腳蝦建築很可怕... 11/09 00:09
4F:推 seawithwhale:如果要美觀又要耐震有些困難 11/09 01:13
5F:→ seawithwhale:沒看到耐震主要補強方式都有點醜嗎~~ 11/09 01:14
6F:推 geotecnical:一般都會先跑結構分析..再來決定其他補強措施 11/09 01:17
7F:推 kakuo:不太可能會過的!柱子一定得留!除非有大幅度的結構補強! 11/09 05:30
8F:→ kakuo:你可以用六米跨距加上15cm版靜載, 和250kg/m^2活載設計個梁 11/09 05:32
9F:→ kakuo:再比較一下現有的梁尺寸跟配筋, 就會知道差很多了! 11/09 05:33
10F:推 red0204:不建議拿掉! 安全絕對比美觀重要 11/09 08:59
11F:推 qlman:你如果有以前的設計圖再說吧....但是拿柱子...開什麼玩笑.. 11/09 09:32
12F:→ qlman:麥X勞的鋸梁已經夠恐怖了~~別亂搞了.... 11/09 09:32
13F:→ chunliz:拿柱子是打算砍掉重練嗎XD? 11/09 10:37
14F:→ zaft:醜一點總比客人吃到一半,天花板坍下來好 XD 11/09 15:25
15F:→ jasonkjk:謝謝大家的意見~thx 11/09 20:47
16F:推 suny999:2層樓的建築 1f的柱子應該很小吧!請人分析看看說不定可行 11/10 23:17
17F:→ fisheres:可能要先看一下整棟的配置,基本上柱不能隨便拿掉 11/23 23: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