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ivil 板


LINE

板上的各位大大你們好,這陣子父母為了房子的事情奔波於法院, 身為人子實在不忍他們整天煩惱,不知怎樣才能幫上忙, 因為事發的原因我想跟龍潭公所的鑑界有極大的關聯, 因此想說來土木版尋求各位的建議及看法,希望各位大大能不吝賜教, 以下是事情的經過: 民國85年父母在龍潭添購了一棟透天厝,原本的屋主是跟老鄉長買的, 在大地主 老鄉長建屋時,原本是很大一塊地, 經分割後蓋成數十棟透天厝,而造屋後經過公所鑑界, 開出了 土地權狀 及 房屋使用權 進而分售, 前屋主就是這時買進這棟透天,後來過了N年賣給我父母, 一直到了一年多前,父母突然收到法院通知, 告知說我們的房子站到別人的地,因此被提告, 提告的原因如下(請恕我非專業鄉民,畫的很鳥..)  (93年鑑界土地所有權狀)   (土地現況 及 房屋使用權狀) 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┐ ┌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                │ │  ─┬┬┬┬┬┬┐ ┌─── │ │ ─┬┬┬┬┬┬┐ ┌───   │││││││ │    │ │  │││││││ │   │││││││ │    │ │  │││││││ │   │││││││ │    │ │  │││││││ │   ─┴┼┴┴┴┴┤ │    │ │  │││││││ │    ├────┤ │    │ │ ─┴┼┴┴┴┴┤ │    ├────┤ │    │ │   ├────┤ │    ├────┤ └─── │ │   ├────┤ └───    ├────┤ ┌─── │ │   ├────┤ ┌───       ├....┤ │    │ │   ├────┤ │       ├....┤ │    │ │   ├....┤ │       └────┘ │    │ │   └....┘ │    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┴────┘ └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┴─── 從我家買房子到現在,房子週遭的狀況如右圖所示, 有虛線的位置是我家房子的位置, 而提告的人根據民國93年向公所申請之測量結果(左圖), 提出告訴,指出我家的房子位於她的土地上, 幾趟法院下來,我爸媽敗訴了, 一邊繼續上訴,一邊也以同樣方式往另一端住戶告, 根據我媽告訴我,告我們的有點像專門在搞這種有糾紛之土地, 她跟老鄉長的女兒購得這塊地之後,才開始這一連串的風波, 目前的狀況是 "土地所有權" 及 "房屋使用權" 的位置無法重疊, 我的疑問是: 1.最初分割蓋房子來賣的時候, 土地權狀與使用權狀是怎麼 "弄" 出來的,明明就不相符, 難道是最初的地主XXX神通廣大? 2.爸媽在85年買這棟的時候,當然也有再請公所來鑑界,  測量人員僅表示有些許誤差,說話吱吱嗚嗚,  表示應該沒太大問題,且起初的鑑界人員已退休! 3.遇到這種情況,法院一審結果要我們拆屋還地,  爸媽以相同方式往上一家告,並將原本案件送高等法院上訴,  以求拖延時間不拆屋,並尋求更佳之解決之道,  而公所給法院的回函竟表示 " 年代久遠,位置可能偏移 "  這纇塘塞藉口回應,難道因為是前輩做的案子所以無法往前追? 4.這樣的CASE遇到難道只能自認倒楣?光這案子花的律師費已經1~20萬,  還不包含每每開庭的交通費用,以及時間與精神上的損失,  目前爸媽的想法有:  A)繼續告,一戶告一戶,    告到最後,由第一排那些房子比土地權狀大的住家,    拿錢給土地消失的那傢伙解問題.    (此種方式等於,這段時間因官司的幾十萬開銷自己認賠)  B)申請國賠!    畢竟當初分割時就造成了今天的局面,    就算大學時學生在測量實習也不會誤差那麼大,    這麼大的問題,哪來的勇氣蓋章??    而後來我們買的時候,請來鑑界的人員不敢大聲說出實際狀況,    是因為怕抖出前輩出的包?又或者牽連出更大的問題?    搞到今天這樣害的居民不堪,深受其害! 我是比較希望B這個選項,畢竟這樣損失較少, 但律師卻告訴父母說,這樣等於要告地政,很難告的贏, 想到父母辛苦一輩子,買個房子買出問題整個很煩惱, 不知道土木版的各位前輩們對這種情況有何看法或建議, 希望能給我點頭緒,畢竟我畢業退伍後也還沒開始工作, 即使土木系畢業也只知道這測量太離譜,除此之外也苦無想法, 小弟的問題可能又臭又長,即使被噓爆了也是應該, 不過也藉此深深感受到公務員的悲哀, 最後希望大家都能順順利利,不要有案件纏身(!!??) --


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118.169.24.123
1F:推 shenga:將矛頭指向前屋主 能解決否? 11/07 01:50
2F:推 akasen:同是龍潭人 幫你推一下 不過去法律板問或許會比較好 11/07 01:50
3F:→ guymore:前屋主等於跟我爸媽情形相同 不知道狀況 後來被告了才爆出 11/07 02:05
4F:→ guymore:問題 另外...PO這裡是想說這裡應該不少公務員 可以多聽點 11/07 02:06
5F:→ guymore:意見 也可以給想考國考的人一點案例 我也正在準備考試 11/07 02:07
6F:→ guymore:對這種案例深深覺得 日後若當了公務員凡事要細心點 11/07 02:08
7F:推 chachabon:這種案件.現在時有所聞..問題很多..原因更多...無解呀 11/07 15:10







like.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
icon.png[問題/行為]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
icon.pngRe: [閒聊]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
icon.png[正妹] 瑞典 一張
icon.png[心得] EMS高領長版毛衣.墨小樓MC1002
icon.png[分享] 丹龍隔熱紙GE55+33+22
icon.png[問題] 清洗洗衣機
icon.png[尋物] 窗台下的空間
icon.png[閒聊]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
icon.png[售車]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
icon.png[討論]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
icon.png[狂賀] 賀賀賀賀 賀!島村卯月!總選舉NO.1
icon.png[難過]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
icon.png閱讀文章
icon.png[黑特]
icon.png[問題]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
icon.png[分享] 舊woo100絕版開箱!!
icon.pngRe: [無言] 關於小包衛生紙
icon.png[開箱] E5-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
icon.png[心得]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
icon.png[售車] 1999年Virage iO 1.8EXi
icon.png[心得]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
icon.png[閒聊]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
icon.png[分享]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
icon.png[售車] Golf 4 2.0 銀色 自排
icon.png[出售] Graco提籃汽座(有底座)2000元誠可議
icon.png[問題]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?(台中半年內
icon.png[問題]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!
icon.png[心得] 華南紅卡/icash 核卡
icon.png[問題]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
icon.png[贈送]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
icon.png[情報]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
icon.png[寶寶] 博客來Amos水蠟筆5/1特價五折
icon.pngRe: [心得]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
icon.png[心得]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
icon.pngRe: [閒聊] (君の名は。雷慎入)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
icon.pngRe: [閒聊] OGN中場影片:失蹤人口局 (英文字幕)
icon.png[問題]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
icon.png[出售] [全國]全新千尋侘草LED燈, 水草

請輸入看板名稱,例如:BuyTogether站內搜尋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