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blackwing000 (冰狩 翼)
看板Civil
標題[請益] 如何用水泥自製槓鈴
時間Fri Nov 6 14:41:57 2009
如題
小的買了一包水泥
想說要自製舉重用的槓鈴
但是我爬文外加知識家爬了兩天
一直沒有教製作方法
連水泥跟水的比例我都沒找到(有一說是1:0.4)
故來此版問一下土木人
要怎麼製作舉重用槓鈴
目前有中華水泥一包,PVC塑膠管一枝
第一次來此版,如有違反版規,敬請見諒!
因為我真的也找不到哪邊可以問了 囧>
(20公斤的水泥成品)-----這是桿子----(20公斤的水泥成品)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219.71.177.20
1F:推 Tidus0000:有沒有考慮去 musclebeach發問看看? 11/06 14:51
※ blackwing000:轉錄至看板 MuscleBeach 11/06 15:07
2F:→ blackwing000:感謝回應~已轉錄^^" 11/06 15:10
3F:推 qlman:你用 1份水泥 3份沙 來拌會比較好...然後要考慮一下PVC管能 11/06 15:24
4F:→ qlman:承受多重...再去推水泥及沙的用量.... 11/06 15:25
5F:→ qlman:其實要做也不用太麻煩~~就看附近有沒有工地...等他們要灌漿 11/06 15:26
6F:→ qlman:的時候去要些混凝土就好~~~...哈~~ 11/06 15:26
7F:→ blackwing000:沙子也是去建材行買嗎? 11/06 15:31
8F:→ kumoking:你確定只要用PVC管,內部不用插鋼筋??? 11/06 15:55
9F:→ blackwing000:PVC管灌水泥可嗎@@? 11/06 16:09
10F:推 ubear:可啊,如果你確定水化作用後不會把管子撐破的話XD 11/06 17:05
11F:→ kumoking:PVC管灌水泥??那你要多粗的管子才能抵抗這彎曲應力啊! 11/06 17:39
12F:推 black430:我不太懂 是要做左右的鈴片 還是含槓阿? []——[] 11/06 17:52
13F:→ black430:用鋼或鐵管吧! 依RC的概念 插鋼筋有用嗎? 11/06 17:54
14F:→ qlman:這個舉重用的...PVC管是叫支桿~~重量是灌在兩端吧?? 11/06 18:20
15F:→ qlman:應該不是灌到內部吧~~ 11/06 18:20
16F:→ blackwing000:樓上正解~那請問要怎麼做比較好>"< 11/06 20:41
※ 編輯: blackwing000 來自: 219.71.177.20 (11/06 20:43)
17F:推 rommel1:直接去買槓鈴搞不好比較省事..... 11/06 22:17
18F:推 rommel1:真正要做的話 還要釘模板 確定不會爆模..... 11/06 22:19
19F:推 red0204:感覺把原文書用繩子綁一綁比較省事 11/06 23:28
20F:→ chiech:水膠比0.4差不多啦,也不用釘模版,拿油漆空桶當模就可以了 11/06 23:54
21F:→ chiech:要越重就拿公升數越高的油漆桶還是塑膠桶就OK了 11/06 23:54
22F:推 kgbkung:拿混凝土試體不就好?練臂力又可練握力....(誤) 11/07 00:02
23F:推 daimou:拿#10以上的鋼筋去車螺紋 在兩側螺帽間放鐵塊之類的東西 11/07 00:55
24F:推 chachabon:請到以下...賀老師家去看...有圖文說明唷... 11/07 15:15
26F:推 chachabon:沙子建材行有賣.一包五十吧.不然去工地要也可以 11/07 15:18
27F:→ blackwing000:感謝c大~終於壓~(今天又試作2個~看來失敗了>"<) 11/07 16:41
28F:→ blackwing000:我是用5800的礦泉水瓶子做的~希望能成功~ 11/07 16:46
29F:推 qlman:做好後~~記得拍個照來看看~~ 11/09 10:34
30F:推 zuper:PVC塑膠管是用來預留孔的 不是拿來握的 11/22 13:3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