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torrell (torrell)
看板Civil
標題[請益] 臺北科技大學交換生項目請教
時間Fri Oct 30 11:17:47 2009
下學期學校有個機會,選派兩名研究生赴臺北科技大學訪問學習
我蠻好奇的,想嘗試申請一下,我有去北科網站了解,但還是想聽聽網友們的意見
請教幾個問題:
1.有沒有了解臺北科大的朋友,能否簡單介紹一下這所學校和土木系的概況,因為我的
研究方向主要是橋梁抗震,能否談一下相關方向指導教授的情況,如學術水平、承接的
課題項目etc
2.大陸研究生一般是一年級選修相關專業課程,二年級后就跟隨自己的指導教授參與課
題項目。想了解一下臺灣學生平時的學習生活狀態,還有就是是否有機會去臺北其他一
些高校或者研究所旁聽一些課程或者報告之類
3.交流時間大概4個月左右,學校規定學費免除,但是交流期間往返旅費、食宿費、書費
、保險費和醫療費用由本人自籌。所以我想請網上的朋友大體估算一下基本開銷,比如
每個月吃飯、住宿大概要花多少錢
--
精勤求學 敦篤勵志
果毅力行 忠恕任事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124.161.68.24
1F:推 ntutbj:橋樑抗震找宋老就對了阿 開銷蠻大的耶不過還是有辦法省 10/30 16:34
2F:→ torrell:謝謝回復 想問下大概 基本開銷4個月10w新臺幣夠么? 10/30 17:16
3F:推 chiujin:如果只是吃和住的話,10萬很夠了 10/30 18:01
4F:→ torrell:謝謝 主要也是來交流學習 節省點應該可以買些書籍資料。。 10/30 18:42
5F:推 kk64kk64:住台北特貴....怕你會失望 10/30 22:36
6F:推 kovivi:中國人的財力不可小看阿 XD 10/31 01:57
7F:→ torrell:哈哈 不是有錢人啦 學校沒有提供學生宿舍么? 10/31 10:27
8F:→ torrell:還是說,臺灣的學生都在校外租房住? 10/31 10:42
9F:推 AHELF:一般來說都有 只是北科大校園面積小 似乎宿舍較少 10/31 11:21
10F:→ AHELF:突然想到這種跨校交換研究生 北科一定有窗口可以寄MAIL詢問 10/31 11:22
11F:→ AHELF:看是直接寄給領域相關的教授詢問或系主任詢問知不知道細節 10/31 11:23
12F:→ torrell:恩,謝謝,我只是想先了解一下,具體應該是敲定后落實細節 10/31 11:41
13F:推 chiujin:對於台北的學校,宿舍都是供不應求,根本不夠,大部份還是 10/31 12:22
14F:→ chiujin:在外租屋,但對外籍生會比較優惠,有些學校應該會保證有宿 10/31 12:23
15F:→ chiujin:舍可住 10/31 12:23
16F:推 ntutbj:住宿問題應該直接找學校或是系上老師都會協助你 10/31 18:28
17F:推 kk64kk64:北科應該沒宿舍吧,校園超小,怕你看了失望 11/01 12:12
18F:→ kk64kk64:近光華商圈,房子感覺也不是很好找,不過有捷運可以住遠點 11/01 12:14
19F:→ torrell:謝謝樓上幾位,明天找老師溝通一下看... 11/01 13:17
20F:→ torrell:今天問了下,老師說留學生、交換生北科會給單獨安排... 11/02 18:47
21F:→ torrell:估了下,生活費4500臺幣/月,住宿費5000臺幣/月,不知靠譜不? 11/02 18:49
22F:推 bourne:一年級聽課二年級研究是相同的 生活費100,000NT很夠用 11/02 23:26
23F:→ bourne:北科可選部分台大的課 旁聽是絕對OK 11/02 23:27
24F:推 chiujin:生活費4500不太夠,在臺北隨便吃頓飯都要60~70元 11/03 11:43
25F:→ torrell:哦,這樣的話,一天200多,一月6k-7k...學校里面有食堂吧? 11/03 12:22
26F:→ kumoking:起義來南部吧!吃加住9000可以當皇帝了XD~ 11/03 13:29
27F:推 xxKWANxx:歡迎阿 北科裡面有餐廳(食堂) 11/04 22: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