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Georgeliu (學弟..馬祖當兵辛苦了)
看板Civil
標題Re: [請益] 可以給我一些建議嗎?
時間Wed Oct 28 08:05:55 2009
台中地區就我所知的,碩士畢的起薪約3萬,然後在看個人能力增減。
例如讀書時代就有去工地打工有相關經驗的話,薪水就可以要求較高一點。
此外有無證照,特殊的專業技能等等也是用來談薪水的利器。
像你的狀況來說,你大概沒有工地經驗吧?
專業技能大概也僅止於大學時代學的東西?
再加上你又要求希望能待內勤,這都是降低你起薪的原因。
至於該怎麼抉擇我個人是覺得看你,畢竟工作的人是你。
如果是我我會選擇去做,因為對方也說之後可以看表現來調薪,
認真一點說不定能調到三萬以上也不一定。
--
曾立偉: 倒閣行政院~~
解散立法院~~
廢除司法院~~
撤銷監察院~~
拆掉考試院~~
讓地盡其利,物盡其用,貨暢其流~~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59.125.93.130
1F:→ qlman:推一下這篇的觀念~~~每個人都只會看自己的學歷...來算起薪. 10/28 11:12
2F:→ qlman:卻很少人去評斷自我的能力到哪裏? 可以試著去看看自己可以成 10/28 11:16
3F:→ qlman:長到什麼樣的地步..如果實力養成了...一堆高薪的工作等著你 10/28 11:17
4F:→ qlman:朋友的營造廠最近補了幾個只有專科學歷的工地主任..薪水都約 10/28 11:18
5F:→ qlman:在50~60k 中...還不包含獎金分紅...有實力才代表一切... 10/28 11:19
6F:→ qlman:有學歷可能只代表你"可能"會有一個不錯的起跑點.... 10/28 11:19
7F:推 mayerhof:推q大的想法~~正在努力培養自己的專業中!!! 10/28 13:30
8F:→ qlman:呵~~我最後一份領薪水的工作要結束前(要開業)...老闆開出年 10/28 14:58
9F:→ qlman:薪+入股分紅....看見那要的條件~~我想~~我是被肯定了!可是.. 10/28 14:59
10F:→ qlman:我還是離職自行開業~~現在想一想~~好後悔~~以前有老闆罩的日 10/28 14:59
11F:→ qlman:子~~真是輕鬆.... 10/28 15:00
12F:推 funkymor:推這篇.. 10/28 15:57
13F:推 yamahara1:土木還是經驗比較重要,因為大家頭腦差不了多少 10/28 16:20
14F:推 xxKWANxx:前輩請問一下 測量工程師起薪通常都多少左右 10/28 16:34
15F:→ xxKWANxx:版上比較少人討論到這個職務 10/28 16:34
16F:推 ww12575:我倒是認為評斷自我的能力跟學歷決定起薪沒有什麼衝突.... 10/28 20:04
17F:推 ftc693:測量男生的起薪蠻高的,因為要常常做外業 10/29 07: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