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cutekw ( )
看板Civil
標題[請益] 可以給我一些建議嗎?
時間Wed Oct 28 00:01:28 2009
今天去台中一家工程有限公司面試
應徵職務是土木工程師
我是今年暨南土木所畢業的應屆畢業生
沒有工作經驗
再加上是女生
我告訴工務經理我想待在裡面
他跟我介紹他們公司在做什麼
其實這家是剛成立兩個月的新公司
之前的公司主要是做工程維護方面(一些橋梁圍籬、邊坡等等)的工程
又說因為最近想接觸土木的工程,因此想招一些土木科班出身的年輕後進
於是他告訴我如果我要進去的話會給我安排一半內勤行政的工作
會先讓我去上品管之類的課程,然後協助會計處理一些行政工作
一半會帶我到現場看工程
是隔週休
但是有說如果公司沒什麼事,可以不用去,
基本上是彈性的
有事的話也可以依個人時間安排一個月兩個禮拜六上班即可
禮拜六是半天
平日上班時間8:30~17:30
他說他們裡面通常大家都待到大約六點,也不一定
有時也會很早走,就看個人工作進度,最晚大概八點多
住家裡,交通大概30分鐘路程,有提到如果要的話,可以安排公司那棟的房間居住,應該
要租金吧
那一棟很高級....
然後有談到薪資問題
我告訴他台中地區國立碩士大約30k~35k吧
可是他很堅持給27k
說是公司制度問題
三個月後當然可以再談(好像是30K)
就說他們公司薪資彈性很大(聽不懂)
還有就是由於我沒工作經驗
他們也不知道我能不能做好
以及我喜不喜歡這個工作
所以進去還是27k
三個月後再談(感覺正職之後薪水還是不確定多少,年薪不知道保障幾個月,有無其他獎
金不清楚)
其實我想想也有道理
我什麼都不懂不會
不曉得現在的大環境,這樣的薪資如何呢?
有人對這家公司瞭解的嗎?可以指點一下嗎?拜託了,謝謝大家 ^________________^
這是我出社會第一次工作面試,畢業2個月了,找不到工作的壓力很大... :(
公司要我11月1日前給他們答覆,本來叫我隔天就可以上班了...我說想再考慮一下
--
這是網路寫得福利制度:
獎 金 福 利: 加班費
休 假 福 利: 隔週休二日
保 險 福 利: 勞保、健保、意外險、員工體檢
衣 著 福 利: 員工制服
居 住 福 利: 員工宿舍
交 通 福 利: 上下班車資補助
娛 樂 福 利: 員工定期聚餐
補 助 福 利: 員工結婚補助、員工在職教育訓練、員工大哥大配發或補助
其 他 福 利: 除保障年薪13個月之外,另有專案獎金,視工作表現予以獎勵(每季發放);
考量外縣市員工,配置宿舍, 年節贈予員工禮品並定期餐敘等其他福利。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114.38.4.185
1F:→ windfin:今年國碩畢 女 30K 朝八~晚五 無證照 台北 10/28 00:07
2F:→ windfin:同學 女 28K 朝八~晚五 月休四 勞安乙 高雄 10/28 00:08
3F:→ DevilMayCry4:27K是試用期? 10/28 00:19
4F:→ kumoking:薪資大倒退!!20年前,我同學專科畢業35K,當年牛肉麵一碗50 10/28 00:27
5F:→ cutekw:嗯嗯,對 10/28 00:28
6F:→ kumoking:同一家店,現在一碗牛肉麵90!所以加上通貨膨脹,現在碩士薪 10/28 00:29
7F:→ kumoking:資只有20年前專科生的一半...^^唉!年輕人加油吧! 10/28 00:30
※ 編輯: cutekw 來自: 114.38.4.185 (10/28 01:15)
8F:→ cutekw:我把公司名字低調一點好了= = 10/28 01:17
9F:推 yamahara1:無經驗27K合理,不要給版上鄉民誤導成自我感覺良好 10/28 01:19
10F:→ yamahara1:不想去現場給22K都合理,那你幹嘛念土木XD 10/28 01:21
11F:推 vipching:暨大的未看先推~~~ 10/28 01:58
12F:→ cutekw:哈哈 樓上的我認識你喔:) 10/28 02:06
13F:→ vipching:我還在學校打字ing~~~~@@" 10/28 02:09
14F:推 Gason:國立大學碩士起薪最少要有3.5~4.16萬吧 別自貶身價 10/28 08:35
15F:→ Gason:多找幾間 再看看 我的看法啦 10/28 08:36
16F:推 psdc:台中國立碩士這樣偏低 沒經驗最低應有30K 還有最好別輕易相信 10/28 08:43
17F:→ psdc:試用期滿 他之後真的會加薪 幾各同學在台中換過幾間的經驗 10/28 08:45
18F:→ psdc:還是制度健全的公司比較穩~可以多看看比較 個人建議 10/28 08:47
19F:推 jonas0819:暨大當然要推,我也是暨大土木系畢業的 ^^" 學妹加油啦~ 10/28 09:17
20F:推 kingmou:加油 10/28 10:55
21F:推 qlman:我剛出社會的第一份工作 32000 有技師證照無經驗 國立碩士.. 10/28 11:10
22F:→ qlman:這是 八年前~~~哈~~~ 10/28 11:10
23F:推 ubear:樓上現在不可同日而語啦XDDD 10/28 11:29
24F:推 sxi:27k? 這間公司感覺是想便宜又大碗的員工. 這樣公司肯培養你嗎? 10/28 12:01
25F:推 s0322008:27K有點低,這時候要呼叫金毛大神了 10/28 13:11
26F:推 Gason:我覺得 你可以打聽一下 此公司的流動率 這就很明顯了 10/28 13:47
27F:推 r740210:小弟不才想請教一下~台中地區私立碩士大概低多少?都沒看過 10/28 14:55
28F:→ funkymor:我覺得工作內容看起來像是一般工務助理 10/28 15:59
29F:→ funkymor:會帶(讓)你看現場是學習比較好的方式.. 10/28 16:00
30F:→ funkymor:如果能先學到東西-試用期27K可以接受 10/28 16:02
31F:→ funkymor:畢竟連自己都還不清楚自己對於這份工作能貢獻什麼.. 10/28 16:05
32F:→ funkymor:不過我更好奇讓妳上品管是什麼課程??因為公共工程品管要 10/28 16:05
33F:→ funkymor:3年經驗= =" 10/28 16:05
34F:推 ubear:報名品管班是要出示勞保卡的,除非他們有「辦法」......jeje 10/28 17:38
35F:推 ww12575:剛成立兩個月是能給多少薪水 3個月還是27k的機率很高 10/28 19:59
36F:→ barker:推樓上~選擇工作之餘不仿也想想生涯規劃吧!!這樣才不會有太 10/28 21:09
37F:→ barker:大的落差或是失落感!!@@ 10/28 21:09
38F:→ kumoking:偷偷的建議原PO,不要做了,去考高考吧! 10/29 03:08
39F:→ chenje:有這樣不景氣嗎,隨便找都比27000高,建議你不要做了 10/29 10:33
40F:→ chenje:考高考吧,時間應該也快到了 10/29 10:34
41F:→ chenje:不然就先找顧問公司待著 10/29 10:34
42F:→ chenje:最近顧問公司很缺人 10/29 10:35
43F:→ piupiu:學妹好!! 目前三萬九千多---->巨大集團 逃離土木了 10/30 23:19
44F:推 minorsheep:選擇有很多嗎..?選擇少的話建議做一陣子再說 10/31 02:22
45F:→ minorsheep:畢竟經驗比學歷重要...學不到東西又27K才真的要閃人 10/31 02:23
46F:→ minorsheep:隨便找是都比27K高 可要看你做不做得久 10/31 02:26
47F:推 windbomb:上品管班要有三年工作經驗啦~考上土木技師才能直接上課@@ 10/31 19:38
48F:→ windbomb:建議不要去新公司啦~很多亂七八糟的事情都可能發生妳身上 10/31 19:45
49F:→ windbomb:尤其還零實務經驗~跟本無法應對 10/31 19: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