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yaa66 (yaa)
看板Civil
標題[請益]南部土木人可以做的工作
時間Tue Oct 13 23:33:15 2009
我目前在台北的結構工程顧問公司上班
很想回台南或高雄,可是又很擔心回去不知道該去哪裡工作?(非公家單位的話)
在台北的顧問公司皆的案子規模及案量較大,比較不擔心沒工作。
可是在台北打滾了幾年,發覺我賺得錢根本無法在台北買個窩,薪水4萬多
扣除生活費也所剩不多(現在看的上的房屋隨便都上千萬...總覺得自己辛苦工10幾20年
只為了背個室內20多坪而且20幾年的舊公寓,真的好不值喔..
如果我回台南或高雄,我可能只要3~4百可買個公寓,
5百~1千可買個別墅,真的很想回南部算了~
總之,高雄好像有中興,高捷(嚴重虧損中)...台南呢?
還有什麼機會呢?
可否請南部的朋友建議建議~~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114.136.224.247
1F:推 chachabon:南部也有顧問公司吧..小間一點的也不少吧.. 10/13 23:43
2F:→ chachabon:現在pushover正夯..搶手耶 10/13 23:43
3F:推 ckitwei:營造廠、測量、公務員,代書、不動產管理公司、室內設計 10/13 23:44
4F:→ ckitwei:隨便都有四萬以上的工作,土木公司好找 10/13 23:45
5F:推 torrell:跟大陸北京上海蠻像,累死累活一年,都花在房貸上面了... 10/13 23:50
6F:推 gswang:萬鼎 中鼎 中鋼 有在南部~~可以參考試試 10/14 01:02
7F:推 jackdawliu:未來南部建設多快回去卡位吧 10/14 05:58
8F:→ jackdawliu:光是交通部的案子就一大堆 10/14 05:59
9F:推 seawithwhale:PUSHOVER全台都在做 又不是只有南部 10/14 14:17
10F:→ qlman:南部也有不錯的顧問公司啊~~高雄 台南都有...再來現在最夯的 10/14 14:53
11F:→ qlman:耐評工作~~一堆南部的事務所都是低價搶....呵~~~ 10/14 14:53
12F:推 seawithwhale:低標的都到4~5折不好賺! 建議書的金額比較大 10/14 18:29
13F:推 ntutbj:我也最近要回老家了 10/14 23:32
14F:推 terrylove12:高雄 比較偏鳳山的地區 3~400有機會買到老的透天了 10/15 18:37
15F:推 windbomb:高雄薪資真的很低~顧問公司約30K~營造廠35K~ 10/19 20:08
16F:→ windbomb:除非進得去中鋼子公司聯鋼營造~該公司薪資獎金頗高 10/19 20:10
17F:→ windbomb:其他的我敢說沒有一間比高考公務員好~ 10/19 20:11
18F:→ windbomb:還有錢超多的高雄港務局~歡迎各路考試高手來挑戰 10/19 20:12
19F:→ windbomb:今年高雄港務局的兩個缺~好像都被北部考生搶走了~冏 10/19 20:13
20F:→ windbomb:還有300~400應該只能買大寮地區的透天吧~鳳山沒那麼便宜 10/19 20:18
21F:推 yuichen:樓上你開玩笑吧 中鼎萬鼎富台都有40K 你真的待過嗎= = 10/20 11:57
22F:→ initials:路過......幾個朋友在台南的工作當初起薪都不到25000 10/20 13:41
23F:→ windbomb:港務局高考三級薪資64500~三中在他面前只有被打扒的份 10/25 22: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