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qwereer2004 (PP)
看板Civil
標題[請益] 請教一個做筆記的方法
時間Mon Oct 12 16:03:29 2009
並不是針對考試的筆記啦
網路上或書局 有關土木方面的 書籍 雜誌 論文 教科書 一大堆
對單一項目(如 大地 施工方法 水保...等)的單一理論工法
遍佈在各五花八門的資料裡 買的書又多又厚 又有電子檔、網站資料
有時候工作須用到的理論 或 本身有興趣自修的 理論 或工法等
看過一遍之後 隨著時間 漸漸的可能會忘記 要用到時必須再重新去翻書
問題來了 常常要翻的項目 可能藏身在 好幾本書中 甚至電腦裡
縱使稍作記號 但翻閱過程 難免無法總覽 有時資料分隔兩地 無法及時查詢
又有的東西是以電子檔存放於電腦裡 要查詢真的有時候會無法捉摸
甚至忘記以前曾經有在電腦裡 儲存這篇資料
到最後一累積常常沒時間或忘了 錯失學習的機會 = =
小弟想問的是 有沒有解決這問題比較好的筆記方式?
我現在都是用 N次貼 把關鍵字寫在上面然後貼在書上
可是這樣時間久了有時候會貼紙會掉或者毀損
而且也無法解決 書籍厚厚一堆難以翻閱總覽 與 資料分隔兩地及電腦裡
以前用過用手寫筆記的方式 但發覺 這樣可能有時會很放費時間去抄寫那些字
後來也有用影印的方式 把相同主題的資料 整理在一本 我個人認為這是我目前
想的到最好的方式 但也是頗花費時間和物力的
所以想問問板上大大 有沒有其他好的方式 可以來加強做資料整理
方便去查詢 甚至記憶的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114.41.209.3
※ 編輯: qwereer2004 來自: 114.41.209.3 (10/12 16:05)
※ 編輯: qwereer2004 來自: 114.41.209.3 (10/12 16:16)
1F:推 olen117:推個人手抄筆記!!~抄寫的過程很重要!!~不是騰上去而已~~ 10/13 09:14
2F:→ olen117:一方面增加記憶..一方理解消化..都是抄筆記當下應該要做的 10/13 09:16
3F:→ olen117:另外我覺得.筆記是寫給未來的自己看的@@~..就像你說的會忘 10/13 09:17
4F:→ olen117:記!!~所以如何用讓"自己"看的懂的方式快速提醒自己...才是 10/13 09:19
5F:→ olen117:作筆記的關鍵!!自己跟自己對話!!印別人的筆記不會比較好^^ 10/13 09:21
6F:→ olen117:各人心得啦!~從小我都是那個專業作筆記借人家印的人XD... 10/13 09:22
7F:推 shaunsheep:功不唐捐拉! 簡單的抄寫練久就是絕招! 10/16 00: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