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ckitwei (?)
看板Civil
標題Re: [心得] 關於出國讀書之看法!
時間Sun Oct 4 12:40:02 2009
給你一個建議,
如果你以後要留在國內發展,
那你先不要出國,先去考公職或軍職,
因為目前我看過土木人或測量人中,
出國唸書的人,除非是"有背景"或"家中有錢"外
通常都是申請"公費留學"的人,
如果是軍職,通常很多人是去美國讀博士或是博士後研究
,大約4x左右退休,還可以去學校當教授。
如果是公職的話,以前公路局,很多人,都去亞洲理工學院讀書
回來都是簡任官。
這是我給你的建議。
(另外有人可以給我一些非有背景及家中有錢,
還留在國內發展的例子嗎)
--
╔═══╗╔═══╗╔═══╗╔═══╗╔══╗╗╔═══╗nyctenvoy
║███║║███║║██◣║║██◣║║█▊◣║║██◣║ ﹐
╚ ◢◤ ║╚╗█╔╝║█▋█╝║█▅█║║███║║██▅╝ ○﹑
║█▆◣║║███║║██◤║║█ █║║▊██║║██▅╗ (■\
╚═══╝╚═══╝╚═══╝╚═╚═╝╚═══╝╚═══╝ ┘\ ....●〃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59.104.220.117
1F:推 becalm:這篇比較符合目前我所看到的現象..... 10/04 14:44
2F:→ LAICHEN:還是有人沒有背景, 不靠家裡, 沒拿公費, 申請國外獎學金的 10/04 14:46
3F:→ LAICHEN:這樣的人在出國拿土木博士的人中也不算少 10/04 14:47
4F:→ LAICHEN:只是不一定畢業有回台灣就是了 10/04 14:50
5F:→ kumoking:這種人很多啊,台大教授就一堆...聽說啦,呂良正唸到大學 10/04 15:54
6F:→ kumoking:都還要回家幫忙放牛...所以苦學出身的人也很多,只是不是 10/04 15:55
7F:→ kumoking:每個苦學的人都有機會出頭就是了!! 10/04 15:55
8F:推 ashero:真的想出國的 工作幾年存錢也會自己出去 10/04 15:58
9F:→ ashero:不用靠家裡 10/04 15:58
10F:→ backmoon:樓上要去日本拍sod 10/04 19:20
11F:推 jum1:在台灣..唸土木出國拿洋學位除了進學校當教授,真的發展有限 10/04 20:14
12F:→ jum1:出國把唸書需要花大把銀子,投資報酬率自己要先琢磨一下... 10/04 20:16
13F:推 mayerhof:軍職印象中應該只有測量吧@@ 10/04 20: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