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witwicky (sake)
看板Civil
標題Re: [心得] 關於出國讀書之看法!
時間Sun Oct 4 10:13:51 2009
※ 引述《kumoking (我叫小賀!從沙小畢業!)》之銘言:
: 先說我朋友的case :
: 我朋友的母親長期接受家暴 ,社福單位已介入調解 , 細節我就不多談 ,
: 但我曾聽她提過,若不是為了子女,她早就想跳樓了!
: 他小孩也蠻爭氣 ,唸的是國立名校
: 但他只要每次一回家 , 他媽身上總是又多了幾道新的傷痕 !
: 如果是你 ,你會想出國嗎 ? 你不擔心回來看不見你老媽嗎 !!??
: 再說我自己 !
: 當年退伍後,我也有想過要出國 ,(畢竟當年在校一些阿貓阿狗的都出去了)
: 但家人身體不好, 很多時候我都是白天工作,晚上要到醫院
: 賺的錢有時連看護費都付不起
: 有時在夜深人靜的晚上 , 真的會怨恨命運對我真不公平
: 我不是沒能力 , 但老天為何要給我生命不能承受之重 !
: 但在我埋怨的同時 , 我看到很多命運比我更多舛的人 !
: 有很多人是連照顧親人的機會都沒有 !!!!!
: 所以有時就會想說 : 能活著真的就是一種幸福了 , 我還要奢求什麼!
: 錢如果能買回全家人的健康 , 我寧可一無所有 !
: 出國 !! 就留給有理想有抱負的人好了 !
抱歉 我覺得你這整篇文非常沒有意義
我沒看到什麼關於出國唸書能比前篇提出的具體行動的另一種見解
只看到一堆的抱怨和酸葡萄心理 何來的想法之說?
本來家家有本難念的經
出國唸書本來就是一種兩面的投資甚至賭博
在下這個行動前 本來就應該考慮到自己的家庭、經濟能力
這些本來就是很基本的東西 不足以拿來說嘴
不要說出國念博士了
真的要說不公平 有太多太多有資質讀書的人 現在連高中都沒讀過
難道以後履歷表上應該多一項:如果你沒有後顧之憂 你認為你的學經歷是到哪邊?
真的要討論 還不如提出具體讓自己翻身的例子以勉勵他人
前篇提到了一些貧困子弟出國唸書 你能爭取到獎學金以舒緩自己經濟壓力的一些例子
不過你的推文和這篇回文牛頭不對馬嘴
並沒有針對實際出國唸書這件事 有什麼更有幫助的見解
有心想出國唸書卻沒有經濟基礎的學子佔了大多數
大家想看到的是能實際幫助自己的方法
而不是你們因為什麼原因而不能出國
知道這些東西又有何用 難道抱在一起哭然後詛咒回來的博士都找不到工作?
不如一同謀求解決方法 至少還能幫助一部份傑出但貧窮的人們實現理想
有出國唸書的資質 想必也有自己的一套想法
大家都知道 拿個洋博士回來當然不會是金銀鐵飯碗
所以一再的說 拿這些東西沒意義 真的很無聊
因為這些東西 不是只有你知道 大家都心知肚明
只因為這些原因 斷送自己原先出國唸書的理想抱負
那
你還是別出去了吧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122.126.24.182
1F:→ kumoking:我本來就不想發這些沒有意義的文 !!!! 10/04 10:22
2F:→ kumoking:那是因為有人認為:沒出國的人就是"自己不努力","不入流" 10/04 10:23
3F:→ kumoking:所以我才舉例說一些不能出國的情況! 10/04 10:25
4F:→ kumoking:我早說過:你可以不認同我,但我說的都是一些我碰到的事! 10/04 10:26
5F:→ kumoking:覺得有幫助的就聽聽,覺得沒意義的,那就沒意義吧! 10/04 10:27
6F:→ MazingerZ:推~ 土木需要多一點正向的思考或經驗分享 10/04 10:29
7F:推 yohi:我不覺得K大有抱怨或酸葡萄 不過是表達方式沒有讓每個人看得 10/04 12:45
8F:→ yohi:舒服罷了 出國這個話題好像也不是本來原發問者的初衷吧... 10/04 12:46
9F:→ yohi:有所謂牛頭不對馬嘴嗎? 10/04 12:47
10F:推 becalm:K大也只是提供現實更殘酷的一面給大家參考啊~有規定一定要 10/04 14:41
11F:→ becalm:PO讓人看了就可以不管一切追求自己報復裡想的文章嗎 10/04 14:42
12F:→ witwicky:看了就可以不管一切追求自己報復"理想"的文章別在這PO 10/05 09:13
13F:→ witwicky:最好能出書或寫篇論文投稿期刊幫助更多的人 10/05 09:14
14F:→ witwicky:實質解決問題的方法才是一般人容易LOST的資訊 10/05 09:16
15F:→ witwicky:現實有多殘酷 難道還要別人來告訴你嗎?每人每天不都遇到? 10/05 09:19
16F:推 yohi:標題打清楚了 有什麼不能po的? 10/05 13: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