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Cain1031 (該隱........▂ξ)
看板Civil
標題[請益] 請問營造公司的工作內容
時間Tue Sep 29 22:36:00 2009
小弟想請問各位前輩
如果在營造公司工作的話
一定是長久跟著工程或工地跑來跑去嗎?
小弟碩士畢業,但是什麼證照都沒有...
偏偏又對工程興趣缺缺,想說乾脆轉行好了...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140.127.116.186
1F:推 gswang:好像有很多學長的討論串 你可以爬一下文 ~~~ 09/29 23:27
2F:→ barker:興致缺缺就趁早轉吧!人生不能虛度~年輕就勇於嘗試吧! 09/29 23:34
3F:推 u1302094:研究所都唸完了還興趣缺缺......這......( ̄﹁ ̄||) 09/29 23:39
4F:推 dakaci:台灣多的是唸一堆,卻不知道將來幹麻的人!!! 09/29 23:48
5F:推 domon005365:= =...... 09/29 23:50
6F:推 u1302094:話又說回來,碩士畢業至少還可以去事務所當個助理監造lol 09/30 00:04
7F:→ black430:研究所畢業 還不了解土木有多廣? 09/30 02:18
8F:推 becalm:其實我也不了解~~ 跟原PO目前一樣的狀況 09/30 04:22
9F:推 Amadeus1008:個人覺得現場比較好玩 09/30 10:32
10F:→ luke5566:我的同學幾乎都轉行了 哈 09/30 11:24
11F:推 bsbcat:不跟著工程跑,就失業。老闆沒接到新工程,也是失業 09/30 13:07
12F:推 becalm:"土木很廣"跟"人家要不要用土木的人"是兩碼子事啊 09/30 14:08
13F:推 poptsuj:身邊同學也都轉行..自己卻還在失業中 高雄工作好難找阿 唉 09/30 14:34
14F:推 yamahara1:國考.22K正夯 09/30 15:08
15F:推 ubear:讀到碩士還轉行,只有兩個字可以形容:浪費。 09/30 17:11
16F:推 becalm:樓上不能降說~誰能準確賭下自己的興趣和未來~不然也可以說 09/30 17:46
17F:→ becalm:讀到碩士賺的錢還輸高職畢業 浪費 09/30 17:47
18F:→ becalm:只要肯往自己想走的路走 都不嫌晚吧 09/30 17:48
19F:推 initials:真的沒興趣就轉吧......早點找到自己待的住的 09/30 18:26
20F:→ dakaci:哈!突然想到立法院裡,一堆博士轉行當民意代表。好浪費... 09/30 19:59
21F:→ kumoking:現在的碩士比以前的專科生還不值錢!校園裡的博士,比野狗 09/30 21:19
22F:→ kumoking:還多 ,學歷早就不值錢 ,就別拿出來說嘴了 ! 09/30 21:19
23F:推 domon005365:我覺得不是學歷不值錢,而是讀的人把它讀不值錢... 09/30 21:21
24F:→ domon005365:不得不承認媒體洗腦功夫一流,把大學生地位弄成這樣 09/30 21:21
25F:→ domon005365:結果一堆人無可奈何下,只能草草將現階段讀畢業 09/30 21:22
26F:→ domon005365:將目標放在更高學歷...這不是捨近求遠嗎? 09/30 21:22
27F:→ domon005365:這樣的心態讀出來的學歷,當然沒用... 09/30 21:22
28F:→ domon005365:系上那位考上技師的朋友,他跟週遭讀同間學校,但態度完 09/30 21:24
29F:→ domon005365:全不同,因為他知道自己讀來是要幹麻的... 09/30 21:24
30F:→ domon005365:以上一點淺見,還請各位前輩小力鞭打、溫柔滴油... 09/30 21:25
31F:→ domon005365:我自認沒那位朋友厲害...目標明確,努力實踐... 09/30 21:27
32F:→ domon005365:將來大概也有苦路好走了 09/30 21:27
33F:推 mayerhof:K大說太過了辣...博士生跟野狗XD 09/30 21:57
34F:→ mayerhof:不過我是覺得博士真的要到國外唸才有價值的~ 09/30 21:58
35F:→ mayerhof:畢竟視野和見識就是不同,布過台灣現在年輕人好像不敢冒 09/30 21:58
36F:→ mayerhof:險~~只敢窩在自己熟悉的地方,跨不出去,比起以前,台灣 09/30 21:59
37F:→ mayerhof:的國際觀感覺倒退了~ 09/30 22:00
38F:→ kumoking:呵..我太超過嗎?這句話是某位董事長跟我講的!沒道理嗎!? 09/30 22:35
39F:→ kumoking:隨便一所鳥大學,博士起碼1,2百個,台大就不用講了,幾千個 09/30 22:38
40F:→ kumoking:博士窩在裏面,一邊分贓,一邊喊台灣學生素質愈來愈差XD~ 09/30 22:40
41F:→ kumoking:請問那間學校有野狗成百上千條的!XD~ 有時後真相聽起來很 09/30 22:41
42F:→ kumoking:殘忍,但不得不認清他也是個事實!! 09/30 22:41
43F:→ kumoking:博士理論上是國外唸才值錢,但那是必要條件而非充份條件! 09/30 22:43
44F:→ kumoking:金門技術學院去年徵一個教職,應徵信就2百多封,裏面不乏 09/30 22:45
45F:推 mayerhof:其實也是因為現在教育體系把高等教育放太寬鬆的後果 09/30 22:45
46F:→ mayerhof:老實說真的是該限制一下國內碩博班的名額了 09/30 22:46
47F:→ kumoking:國外名校博士 ! 所以博士有何用 ,還不如有背景 ! 09/30 22:46
48F:→ mayerhof:不過現在人不敢踏出國外去看世界我想也是造成國內博士超 09/30 22:47
49F:→ mayerhof:額的主因之ㄧ吧 09/30 22:47
50F:→ mayerhof:還有現在所謂直升博班的資格放鬆也讓很多人都窩在學校 09/30 22:50
51F:→ kumoking:m大一直認為土博太多,事實上洋博也多到爆,只是他們有外商 09/30 22:53
52F:→ kumoking:可以去,下場沒土博慘而已!但要花更多錢去換,不一定值得! 09/30 22:54
53F:推 mayerhof:我是覺得都有決心要念博士了真的不該在台灣念~ 09/30 22:55
54F:→ mayerhof:而且有時博士並不單純是為了所謂的摳摳去念 09/30 22:56
55F:→ kumoking:那你得有錢有閒啊...一年100萬,窮人怎麼去 09/30 22:57
56F:→ mayerhof:只是台灣很多博士生都把這當作擋箭牌當作拒絕出社會藉口 09/30 22:57
57F:推 becalm:不是出國就只有前要考慮好嗎 如果我姐沒生病我也很想出國啊 10/01 00:33
58F:→ kumoking:所以我才說要有錢有閒啊..能出國誰不想去啊..與其留戀出 10/01 00:38
59F:→ kumoking:國,還不如在國內好好培養人脈!這年頭,只有握在手上的才是 10/01 00:39
60F:→ kumoking:自己的,學歷只是掛在牆上騙騙小孩要用功的東西XD~ 10/01 00:40
61F:推 becalm:K大我不是針對你......我是贊同你說法的 10/01 01:09
62F:→ pusufu:學歷也很好補 同學還被公司硬逼去讀碩士 連學校都幫他橋好 10/01 09:42
63F:→ kumoking:呵...p大,再這樣討論下去,乾脆連大學都不用唸了XD~ 10/01 12:05
64F:→ kumoking:大家知道這社會的現象就好,自己該做的事還是要做好, 10/01 12:06
65F:→ kumoking:雖然學歷很不值錢,但那是必要條件,碩博士一堆了, 10/01 12:08
66F:→ kumoking:你不唸行嗎,但自己要很清楚,高等學歷,真的沒啥了不起! 10/01 12:09
67F:→ kumoking:如果唸碩博士轉行叫浪費,那台灣大概一半以上是廢人了吧^^ 10/01 12:11
68F:推 becalm:K大說話個性跟我真像...應該無意間會得罪一些人... 10/01 15:06
69F:推 qlman:k大是無敵的.....所以別替他老人家擔心....(逃~~) 10/01 17:50
70F:→ kumoking:呵!我發言向來是對事不對人!有沒有道理自有公評,如果有人 10/01 22:58
71F:→ kumoking:要對號入座,覺的我在批評他,那我也沒辦法,你可以不認同我 10/01 23:00
72F:→ kumoking:的觀點,但不用來說我的觀點有問題,因為我也從來沒要別人 10/01 23:01
73F:→ kumoking:來認同我!BBS就是這樣,大家都可以發表意見,聽不聽的下去 10/01 23:02
74F:→ kumoking:自己判斷,我說的話都是我人生的經驗,不一定全對,僅供參考 10/01 23:03
75F:推 dakaci:有前輩願意提供自己的經驗,就應該感恩了,自己篩選好的吸收 10/02 11:55
76F:→ dakaci:或者檢驗自己是不是有偏移,或許你發現正要走的這條路,有前 10/02 11:57
77F:→ dakaci:輩跌倒過,那是不是就可以避開!多一點聆聽,少一點批評! 10/02 11:59
78F:→ dakaci:年輕人要學的很多,謙虛的人,別人才願意指點,共勉之^^ 10/02 12:01
79F:→ pusufu:K老願意把自己的經驗無償提供..真的就甘心A 10/02 18:59
80F:→ kumoking:不要虧我啦..你心裏應該是想: 10/02 23:10
81F:→ kumoking:就(ㄌㄠv)甘(ㄅㄨ\)心(ㄙv)A(ㄉㄜ‧)....XD~ 10/02 23: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