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free555 (今晚打老虎)
看板Civil
標題Re: [心得] 土木人要硬起來 有感而發...
時間Tue Sep 29 15:25:10 2009
※ 引述《xavier0963 (國家有肛肛)》之銘言:
: 最近高鐵"終於"被媒體挖出來討論 在三年前 小弟才剛好在修"營建管理"
: 知道了 B O T的意思 但是當時最大的BOT建案 高鐵 高捷 正在進行當中 我還記得
: 我有問教授 為什麼高鐵 高捷 可以BOT 我記得教授的回答(一個40出頭的教授)
: 讓我記憶猶新 他說 這就是為什麼我這摸利害卻來當教授 ........
: 我想版人有高手 可以比我解釋更清楚 何爲 B O T的真諦在哪裡 為何要用BOT
: 什麼時候要用BOT 我只能說 一個好的制度 拿到台灣來 居然變成 歪哥最好的保護傘
: 我是有個小小的願望 既然 PTT影響力頗大的 PTT又有土木版 版上神人又很多
: 為何不大家一起對台灣重大工程建設 發表一些 實質又實用的觀點 目的是讓一般人
: 起碼知道一些些的工程常識 (每次人家問說 你讀土木喔 蓋房子嗎)
: 這就是台灣人對土木的一般映像嗎 還有尤其工程裡面 最最最嚴重的問題 我聽太多蓋過
: 中山高的老前輩講過 土木 就是"外行領導內行" WHY 為什麼 ....
: 抱歉 我不知道 PTT有沒有公共工程版OR 工程版之類的 我只知道土木是民生工程
: 有人就要有我們 希望此版 可以發揮更多的功能 土木不是夕陽行業
: 是太陽行業 讓人有希望的行業 謝謝 小弟 喝多了 = = 別噓我 廢話一堆
土木是專業 營造是生意
土木人依附在生意人制度下生存
土木人成為制度上的領導時
那也是變成有土木專業的生意人
懂越多越知道利害在哪 這也是專業
這行業利潤是用分的 不像其他產業利潤是用生的
淺見 抱歉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203.67.143.25
※ 編輯: free555 來自: 203.67.143.25 (09/29 15:30)
1F:推 saur:推 利潤是用分的 09/29 15:38
2F:推 qlman:講得很好...可是專業很多時候都屈服在銀彈之下... 09/29 16:09
3F:→ qlman:當你成為顧問公司的老闆時~不就是土木專業的生意人嗎?? 09/29 16:10
4F:→ qlman:只可惜~在這個時候~~連自己都會用生意的角度來看專業的問題 09/29 16:10
5F:→ ubear:純推土木專業的生意人。lol 09/29 18:17
6F:→ sanmark:哪一個行業的專業不屈服在銀蛋下? 09/30 15:22
7F:→ mayerhof:q大醫科有時就可以不屈服阿XD~ 09/30 21:44
8F:→ mayerhof:醫學系的學生再怎樣都不會被金融海嘯掃到阿~ 09/30 21:45
9F:→ pusufu:不屈服在銀蛋下 就不會出來抗議健保了 09/30 22:03
10F:推 mayerhof:不過至少他們有總額管制,基本薪資還是比現在任何行業 09/30 22:08
11F:→ mayerhof:都來的高很多,這是很現實面的地方阿(煙) 09/30 22:09
12F:→ pusufu:基本薪資高 也看看他們背後付出多少.. 09/30 22:16
13F:→ mayerhof:不過至少他們薪資還是被保障住,現在有其他行業能被保障 09/30 22:48
14F:→ pusufu:被誰保障...哪條法律有規定醫生的薪資嗎 10/01 10:22
15F:→ qlman:醫生哪會不屈服...君不知一堆醫療院所的醫生最常跟藥商及器 10/01 11:00
16F:→ qlman:材商跑酒店....用便宜的藥 二等的機器來幫民眾的健康把關... 10/01 11:01
17F:→ pusufu:除非你跟醫生說自費 不然藥都是健保局的便宜藥 10/02 18:55
18F:推 JustHu:土木人都很硬阿..去sex版看就知道....硬到不得了.. 10/05 13:37
19F:→ JustHu:我只能說手法太粗造....一屆不如一屆...唉... 10/05 13: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