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bigfur ()
看板Civil
標題[請益] 地特考試的補習
時間Mon Sep 28 22:32:09 2009
如題
基於某些因素 很臨時決定要考試 目標是今年底的地特四等
大學時不是本科系 施工跟測量都沒有接觸過
看到版上有版友分享實力的測量教的不是很好 但是推薦實力的人也不少
爬了文章後發現大部分都是討論高考跟研究所
所以想請問地特考試 台北的九華跟實力哪一間比較推薦?
麻煩大家了 謝謝~~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59.105.16.170
2F:→ bigfur:非常感謝樓上大大~~ 09/28 22:46
3F:推 u1302094:天X上次突然傳簡訊給我說他們在特價lol 09/28 22:53
4F:→ wei0127:天一不是重心轉移到顧問公司了嗎? 09/29 00:47
5F:推 mayerhof:何不考慮測量製圖~~名額更多競爭少 09/29 09:33
6F:推 MazingerZ:樓上是山寨版的土力大師耶~ 我被基工打趴了XD 09/29 12:55
7F:推 prover:其實地特,最大的敵人是自己 XDD 09/29 20:49
8F:→ prover:測量製圖每年都不足額 @@" 50分就上了 09/29 20:49
9F:→ domon005365:測量製圖更難吧...許多較"專"的科目學校沒學過... 09/29 21:33
10F:→ domon005365:話說mayerhof樓下是無敵鐵金剛Z...更猛啊XD 09/29 21:33
11F:→ domon005365:不過測量學真的首推林宏麟...他無論講解或考題命中 09/29 21:36
12F:→ domon005365:都好厲害......特別是儀器校正那邊堪稱一絕 09/29 21:37
13F:推 mayerhof:其實四等建議測量製圖辣~~畢竟競爭度少很多 09/29 22:02
14F:→ mayerhof:而且施工一科你不是本科系的有些東西很難短期促成的 09/29 22:03
15F:→ mayerhof:測量製圖其實有聽林老師說過連外文系的都跑去考說@@ 09/29 22:05
16F:→ mayerhof:就入門門檻我覺得比土木低,而且近年來普考四等類的考試 09/29 22:06
17F:→ mayerhof:題目難度有些比高考等級還高,今年普考的結構學就很有水 09/29 22:07
18F:→ mayerhof:準~~相對今年高考的結構學 09/29 22:07
19F:推 domon005365:樓上提到我痛處-施工學...竟然只有工力的四成功力... 09/29 22:10
20F:→ domon005365:真不知道該為工力沒白學高興,還是為施工學默哀... 09/29 22:10
21F:→ domon005365:算錯...是1/4...打太快了= = 09/29 22:11
22F:→ mayerhof:哈~~樓上工力今年算高標了吧XD~ 09/29 22:15
23F:→ mayerhof:D大是敗在工力第一題嗎 09/29 22:16
24F:推 domon005365:我覺得今年這份有錯真的不應該= =尤其我剛畢業... 09/29 22:17
25F:→ domon005365:我算了算,答案對的只有50分...老師佛心來著,有部份給 09/29 22:18
26F:→ domon005365:所以才拿到76...感覺應該很多人滿分= = 09/29 22:18
27F:推 domon005365:但失敗還是失敗...第一題真的震撼到了XD 09/29 22:20
28F:推 mayerhof:嗯嗯~~我也覺得今年改題有放鬆,可能今年題目難度真的 09/29 22:21
29F:→ domon005365:這題一開始很高興地用疊加法寫,算到最後才發現這方法 09/29 22:21
30F:→ domon005365:算不出題目要的= = 得用積分法...看來還有得練了... 09/29 22:21
31F:→ mayerhof:提高很多~~哈哈第一題劉老在解題時也有說不像普考的題目 09/29 22:22
32F:→ mayerhof:我第一提用彎矩面積法求說.... 09/29 22:22
33F:→ domon005365:真的要下功夫準備...我真的太膚淺了... 09/29 22:23
34F:→ domon005365:不過那個恐怖的RC...打死我都沒想過會這樣考... 09/29 22:24
35F:→ domon005365:膚淺之餘一大半分數又白白送走了... 09/29 22:24
36F:推 mayerhof:我也是辣~~考完七月覺得自己跟草包一樣...很多都不懂 09/29 22:25
37F:→ domon005365:現在普考的命題,似乎很喜歡來個讓人意想不到的爆點 09/29 22:25
38F:→ domon005365:如補習班老師說的,真的要以高考和技師心態下去準備 09/29 22:25
39F:推 mayerhof:所以要期待明年普考出矩陣了嗎XD~ 09/29 22:28
40F:推 domon005365:好啊!刺激啊!(自暴自棄中XD) 09/29 22:29
41F:→ domon005365:力學有得救,但施工學這類我還真不知道該怎麼辦... 09/29 22:29
42F:→ domon005365:寫了一堆...19分...超想扁自己- - 09/29 22:30
43F:推 mayerhof:D大何不朝高考邁進,可以免除施工迫害XD 09/29 22:32
44F:推 domon005365:免除施工迫害,來了營管... 09/29 22:35
45F:→ domon005365:看了好多上榜者的文章,許多都是離開書本很久,從零拚到 09/29 22:40
46F:→ domon005365:上榜的...反觀自己,才畢業沒多久,卻不懂把握機會... 09/29 22:40
47F:→ domon005365:非常自責... 09/29 22:41
48F:→ domon005365:對了,文章提到的施工學,我覺得補習班教還不如自己找資 09/29 22:41
49F:→ domon005365:料多方攝取...學校有些老師的資料也很棒 09/29 22:42
50F:→ domon005365:這科似乎不是靠填鴨就能衝起來的 09/29 22:42
51F:→ stuc:施工不是問題阿 D大我施工只高你兩分 也上榜了阿 09/29 23:16
52F:推 mayerhof:我是覺得施工,工材,要一起念通,營管還沒接觸,步便評 09/29 23:17
53F:→ mayerhof:ST大好神@@ 09/29 23:17
54F:推 mayerhof:我覺得施工營管如果有口訣應該比較好記... 09/29 23:20
55F:→ domon005365:么壽哦= = stuc大...請傳授您的心路歷程... 09/29 23:22
56F:→ stuc:心路歷程喔 就是施工完全沒碰就去考了阿 09/29 23:25
57F:推 domon005365:其實想想也是有可能...我除了工力分數可看,其他都頗糟 09/29 23:26
58F:→ domon005365:我還太虛了... 09/29 23:26
59F:推 yamahara1:今年普考就施工學改特別嚴,其他都蠻鬆的 09/30 02: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