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qwereer2004 (PP)
看板Civil
標題Re: [請益] 壓力好大...
時間Sat Sep 26 08:34:42 2009
※ 引述《cjfnued (沒有)》之銘言:
: 小弟目前的工作是政府22K方案的
: 目前在一家營造公司當行政助理
: 但是 小弟運氣超~~~好
: 一進去就遇到了查核改善....
: 就開始幫忙
: 問題是 我甚麼都不懂
: 一些公文的打法之類的 碰都沒碰過
: 最近 這項工程又要變更設計
: 好像又要改些哩哩摳摳的
: 重點來了
: 我們工地主任好像都把這件是放的置身事外一樣
: 就我和帶我的行政在幫他弄
: 現在最近因為要變更設計延工期
: 市府要我們打要徑表
: 還要變更設計的新增項目之類的
: 我都不會我都不懂
: 但是工地主任都不聞不問...
: 帶我的那個行政也快被主任搞瘋了
: 我被他們兩位夾在中間甚麼都不是QQ
: 我該怎麼辦QQ
基本上做土木利潤已經越來越差了
能賺錢也都只是小賺 不能跟以往來比了
況且營造廠或顧問公司裡面的現場 根本只能說被壓榨而已
已經聽說過很多間顧問公司在抱怨
目前公共工程品質查核越來越嚴 罰點數金額也都加倍
再加上 全民督工 也越來越落實
顧問公司有時候真的吃力不討好 尤其是現場監工人員
有時候要負責現場回去更要負責內業(更常一監多個工程)
生活品質真的不能說多好
而且監造方面又常常要幫業主這邊做事 (也就是業主花錢請監造設計這邊解決工地所有事)
一有變更設計 展延工期問題,顧問公司都是窗口
也造成顧問公司的現場工程師常常苦不堪言
所以現在 很多人都選擇考國考 就算遇到爛缺也都寧願陷入國考輪迴中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125.233.74.9
1F:→ xxKWANxx:快退伍了 也還沒有面試機會.. 09/26 15:00
2F:推 annche:顧問常夾在中間被兩邊凹阿 09/26 23:12
3F:推 u1302094:路平的顧問標是被當監造在使喚的。lol 09/27 00:36
4F:→ pusufu:那個顧問標讓幾個人賺了不少.... 09/27 00:46
5F:推 u1302094:lol 09/27 01:09
6F:→ u1302094:四樓似乎想要爆料XDDD 09/27 01:26
7F:推 luke5566:推文讓我想起最近的爛事了 >_< 09/27 02:23
8F:→ pusufu:在這暴料我會很慘.... 09/28 18: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