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lwj2 (獅子座的老男人)
看板Civil
標題Re: [心得] 土木人要硬起來 有感而發...
時間Sat Sep 26 00:20:01 2009
我不懂其他行業,不知道其他行業如何
不過土木的專業確實在社會中不受尊重,而且土木人自己也不尊重
請問有幾個行業看過全民監督?而且人人都可以監督?
三不五時就有個全民督工,就有個全民監督聯盟?
而且還是主管機關公共工程委員會自己搞出來的,他們有沒有尊重土木的專業?
搞全民督工,營造廠及顧問公司光應付這些全民督工的報告,就應付的很煩了,不是嗎?
而身為土木人,土木人自己有尊重這個行業嗎?看板上一堆人在問技師租牌就知道了
租牌不就是把自己的專業踐踏在金錢上面嗎?還是那是專業的一部份?
我們真的以為那些營造廠,每年花個3~40萬元,是來做慈善事業還是什麼土木專業的嗎?
無良技師作假報告,亂設計,只顧賺錢的有沒有?
做擋土牆的技師,有多少會算擋土牆邊坡穩定設計?有多少會自己算配筋?
作假鑽探報告的有多少?
顧問公司的監造在寫施工計畫的有沒有?多的咧!
營造廠不看圖亂施工的有沒有?到時候搞個變更,
跟承辦人喝喝小酒,摸摸小手,不就又過一關?
公部門中願意寫作業的學生功課寫不完,不願意寫作業的,永遠不用寫!
而且作業只會越寫越多,越寫可能對的多,但相對錯的也越多,
那慢慢的,大家都不願意寫作業囉,這又是哪門子的專業?
※ 引述《xavier0963 (國家有肛肛)》之銘言:
: 最近高鐵"終於"被媒體挖出來討論 在三年前 小弟才剛好在修"營建管理"
: 知道了 B O T的意思 但是當時最大的BOT建案 高鐵 高捷 正在進行當中 我還記得
: 我有問教授 為什麼高鐵 高捷 可以BOT 我記得教授的回答(一個40出頭的教授)
: 讓我記憶猶新 他說 這就是為什麼我這摸利害卻來當教授 ........
: 我想版人有高手 可以比我解釋更清楚 何爲 B O T的真諦在哪裡 為何要用BOT
: 什麼時候要用BOT 我只能說 一個好的制度 拿到台灣來 居然變成 歪哥最好的保護傘
: 我是有個小小的願望 既然 PTT影響力頗大的 PTT又有土木版 版上神人又很多
: 為何不大家一起對台灣重大工程建設 發表一些 實質又實用的觀點 目的是讓一般人
: 起碼知道一些些的工程常識 (每次人家問說 你讀土木喔 蓋房子嗎)
: 這就是台灣人對土木的一般映像嗎 還有尤其工程裡面 最最最嚴重的問題 我聽太多蓋過
: 中山高的老前輩講過 土木 就是"外行領導內行" WHY 為什麼 ....
: 抱歉 我不知道 PTT有沒有公共工程版OR 工程版之類的 我只知道土木是民生工程
: 有人就要有我們 希望此版 可以發揮更多的功能 土木不是夕陽行業
: 是太陽行業 讓人有希望的行業 謝謝 小弟 喝多了 = = 別噓我 廢話一堆
--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122.118.74.137
1F:→ kumoking:說起來有點悲哀,專業有什麼好尊重的!!人家尊重的是你的權 09/26 00:30
2F:→ kumoking:跟錢!有次我去刊參加某個研討會,會中請到殷董去致詞! 09/26 00:31
3F:→ kumoking:就看到會中有個某知名國立大學的三長,極盡所能在P他的LP! 09/26 00:32
4F:→ kumoking:(假設她有的話).我在旁看了真是好笑,好歹你也是有頭有臉 09/26 00:33
5F:→ kumoking:的人,連PLP這種工作也要跟我們搶!XD~ 09/26 00:34
6F:→ sanmark:這是整個體製造成的問題 你能改變什麼 09/26 00:51
7F:推 inyei:其實也不能夠完全怪體制這樣太消極了 09/26 12:06
8F:推 qlman:剛從學校畢業的土木人考上技師後...老實說有什麼專業可言?? 09/27 16:27
9F:→ qlman:就連在技師公會的不少技師...也是靠一張嘴在當技師的... 09/27 16:27
10F:→ qlman:每次看到認識的技師受訪...就覺得...唉.... 09/27 16:28
11F:→ qlman:台灣對工程的認知(應該說是對有錢賺的行業) 哪裏沒有黑手要 09/27 16:28
12F:→ qlman:伸進來....現在最夯的耐評案...一堆阿貓阿狗拿出來兜售案件. 09/27 16:29
13F:→ qlman:一開口就是要拿30%...而那些會跟設計單位出入酒店喝酒的... 09/27 16:31
14F:→ qlman:說出來...你會嚇死...只能說上梁不正... 09/27 16:31
15F:→ allen90:還好吧考技師又不是錯 09/27 23:00
16F:→ allen90:總比一些人不去考然後一些基本的東西什麼都不會亂做的好多 09/27 23:01
17F:→ allen90:然後去上班還得叫這些人前輩 09/27 23:02
18F:→ allen90:說個簡單的例子好了..很多醫生一開始去工作 09/27 23:05
19F:→ allen90:還不都是被一些護士壓得死死的 09/27 23:05
20F:→ allen90:但有些專業的東西護士還是比不上醫生啊... 09/27 23:06
21F:→ suny999:老毛常說土木公部門退休後換技師租牌 這就叫由恨轉愛嗎XD 09/27 23:30
22F:→ suny999:租牌是用金錢賤踏國家付予的權利責任 簽章不看圖該打屁股 09/27 23:43
23F:推 u1302094:牌租出去之後很多時候圖根本就不會經過技師手上。lol 09/27 23:50
24F:推 luke5566:公部門退休後換租技師牌 其實人家要的不只是技師牌XDDD 09/29 16:31
25F:推 u1302094:樓上內行XD 09/29 18:57
26F:推 qlman:樓樓上真內行.... 09/30 18: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