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kumoking (我叫小賀!從沙小畢業!)
看板Civil
標題[討論] 有人知道「i236計畫」的細節嗎!?
時間Fri Sep 25 00:01:00 2009
由於綠建築與智慧生活當道
政府愈來愈重視這一塊的發展 ,「愛台12項建設」中,就以智慧為主軸
所以由經濟部技術處委託工研院及資策會推動的「智慧生活科技運用(i236)計畫」
包含舒適便利、農業休閒、安全防災、醫療照護、節能永續、智慧便捷六大領域,
將挹注國內千億元產值,包括的產業有:保全、電信、建築、務業管理、醫療、照顧、
農業及運動休閒、節能、交通、計程車派遣系統等。
由於M-Taiwan計劃今年已是最後一年 ,全台的寬頻骨幹已建設完成
(有接到這計畫的廠商應該都笑呵呵吧 ... 我同梯的接這計畫期間嘴巴都油油的 ^^)
所以接下來的這個計畫應該就是推動的重點 !
我想討論的是 : 從土木建築人的角度出發 ,我們能在這塊餅上分到什麼 ???
殷琪就是一個活教材 , 土建的部份讓她先賺走了 , 剩下的就是政府的責任了
最近有在看新聞的人就知道 , 趙藤雄在這一塊已經經營很久
現在進場的人 , 大肉可能已經被叼走 ,但光撿肉渣也夠吃一陣子了
但你再不動 , 就又得看人家分錢而自己乾瞪眼了
問題是: 我們到底能做什麼 ???
炒地皮 ? 這有一點風險 , 因為據我所知 , 這次選的點都是蠻鄉下的小鎮
若這計畫不成功 ,有可能就得住套房 ^^
做土建 ? 所需要配合的相關技術你能掌握多少? 太簡單的 ,大家都會做!
找IT業結盟(像嚴凱泰找科技業弄了台 "拉幹" 一樣 XD~)?
又怕利潤都被人分走了 !
所以我個人認為是你要掌握主導權才能分得最大利益 !
有沒有人對這計畫較清楚的 !? 說說看土建在這裏面怎樣來跟其他工程相結合
(不用找網路資料了,找的到的都是一些外圍的文宣資料 ,等你搞懂,錢都分光了 XD~)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59.104.168.250
1F:→ pusufu:看起來跟韓國首爾的m化很像 09/25 18:42
2F:→ pusufu:E化跟M化都有去首爾考察..接下來便是.. 09/25 18:47
3F:→ kumoking:呵!有祕辛不方便說沒關係,可以mail給我!! 09/25 18:51
4F:→ pusufu:就U化而已...資策會老師有上過課介紹 09/25 18:57
5F:→ kumoking:oh !那不是我想知道的,我想知道的是smart town這塊餅怎分 09/25 19:12
6F:→ pusufu:你該不會在期待有人跳出來 很明確的說怎麼分吧.. 09/25 20:16
7F:推 xavier0963:遠雄?? 09/25 20:44
8F:→ kumoking:能分到利益的,當然不會出來講,我只是希望知道跟異業結盟 09/25 23:51
9F:→ kumoking:土木人的利基在那裡...能分到餅的當然都是大老闆,我們做 09/25 23:55
10F:→ kumoking:基層的,分享一下資訊交流,應該是大家進步的原動力,跟利益 09/25 23:57
11F:→ kumoking:沒太大關係...多瞭解市場狀況,才能有更多的就業機會吧^^ 09/25 23:58
12F:→ AHELF:工研院會舉辦類似產業說明會的討論會... 09/26 10:59
13F:→ AHELF:或是座談會...通常在過振子 就會有技術轉移的授權.. 09/26 11:00
14F:→ AHELF:制於昨談會會部會直接掛I236不清楚...倒是此計劃的分項 09/26 11:01
15F:→ AHELF:根土較相關在工研院裡應該是集中在 能資所.機械所.還有IT? 09/26 11:02
16F:→ AHELF:不太記得了.... 有興趣知道實務上是怎麼推動給民間廠商 09/26 11:03
17F:→ AHELF:去注意 工研院的產業會議 和經濟部的扶植*****計畫..(會議) 09/26 11:04
18F:→ AHELF:真正知道完整內容的 只有高層官員...其他...都只知道片面 09/26 11:05
19F:→ AHELF:就我所知 工研院參與產業推動計畫的研究員都簽有保密協定.. 09/26 11:06
20F:→ AHELF:所以不如去注意 之後工研院或經濟部的產業相關新聞... 09/26 11:08
21F:→ AHELF:資策會我就完全不熟...XD 工研院網路上應該偶有訊息... 09/26 11: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