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bluehope (裸身看著半長不短的黑髮)
看板Civil
標題[請益] 非水泥的隔音板
時間Mon Sep 7 11:41:51 2009
小弟看到土木板
因為近來房子要重新裝潢
加上小弟要求隔音板要效果很好
所以想上來問一下
除了水泥隔間外(因原本是客廳的位置要隔成房)
哪種板子的隔音效果最好呢?
又高雄鳳山一帶哪裡有可實聽隔音效果的廠商呢?
價格帶又是如何計算?
問了不少問題 煩請各路土木師傅給予指教
感謝各位了 ^^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123.204.122.227
※ bluehope:轉錄至看板 FongShan 09/07 14:25
※ bluehope:轉錄至看板 Kaohsiung 09/07 14:25
1F:→ p9957:木作隔間牆(任何材質)中間請塞隔音棉~~棉的等級好像也有分 09/07 22:09
2F:→ p9957:不然用輕隔間中間灌輕質混凝土吧 水泥隔間應該是指磚牆吧? 09/07 22:11
3F:→ partylee:輕質要多輕?而且施工有難度 自己繳拌數量又太大 09/08 00:58
4F:→ ciani:我覺得磚牆還是最永久輕鋼架也不錯隔音棉用好的隔音效果也 09/08 10:54
5F:→ ciani:很好只是不能釘東西 久了以後會有點劣化 09/08 10:55
6F:推 marblec:要多輕有多輕吧 視加入材料 一般以砂石當作骨材拌合就是 09/08 15:38
7F:→ marblec:輕質混凝土 也可用爐渣 鋁粉代替(更輕) 比重0.16~2.3t/m^3 09/08 15: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