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abcxyz123 (阿里八八與四十大盜)
看板Civil
標題[轉錄][題目] 流力流體靜力學
時間Sat Aug 29 10:31:51 2009
※ [本文轉錄自 Physics 看板]
作者: abcxyz123 (阿里八八與四十大盜) 看板: Physics
標題: [題目] 流力流體靜力學
時間: Tue Aug 25 21:17:39 2009
[領域] 流體力學
[來源] 王立宏講義
[題目]
http://www.wretch.cc/album/show.php?i=a7878594&b=23&f=1440052921&p=3
我拍起來了↑
王立宏解答:
http://www.wretch.cc/album/show.php?i=a7878594&b=23&f=1440052920&p=2
[瓶頸]
出問題的地方我有寫在解答那
就是拋物線旁邊那塊水的重量對於A點的力矩
但我的問題是..
他把座標平移了
就是拋物線旁邊那塊水的重量對於A點的力矩
王立宏好像把原點設在A點去做
然後x向左為正,y向上為正
但我的問題是..
他把座標平移了
裡面的y還用y=0.2x^2代
這樣是對的嘛?
我想說那是原點在B點時滿足的函數
換座標還會滿足嘛?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118.171.118.66
1F:→ abcxyz123:對不起 題目好像照不太清楚 不過我其實只是要問那積分式 08/25 23:27
2F:→ kevin60405:我感覺好像不能這樣做 妳有實際積分看看答案會相同嗎 08/26 00:00
3F:→ abcxyz123:嗯嗯!算出來不一樣 08/26 08:00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118.171.127.159
4F:→ abcxyz123:這題物理版沒人解 轉來這裡問看看@@ 我是懷疑書寫錯... 08/29 10:32
5F:推 doocy:剛幫你算一下 書應該沒問題 座標沒有平移 只是把左右相反 08/29 14:54
6F:→ doocy:XD 哇哩 我算錯了 抱歉 (2)的答案應該是 1909.068rW 08/29 15:27
7F:→ doocy:書上的確是寫錯 座標應該轉換 改代 y=0.2(X-15)^2 08/29 15:27
8F:→ doocy:或是照原本以B為原點時,則(2)的方程式變為 08/29 15:30
9F:→ doocy:(2)的方程式變為Mw=§rW[24-0.2x^2](15-x)dx 從0積分到10.95 08/29 15:31
10F:→ doocy:兩個方式都可以算 @____@ 抱歉一開始太笨算錯啦~~~ 08/29 15:33
11F:→ doocy:另外看另一個流力1的問題 不知道你解答了沒 08/29 15:44
12F:→ doocy:首先 就我自己的認知 出口應該不是以一兩個計算 08/29 15:45
13F:→ doocy:因為它是屬於圓錐體 所以散射出的流量應為環繞式 08/29 15:46
14F:→ abcxyz123:感謝這位大大!!我有勇氣用立可白塗了!!謝謝^^ 08/29 17:01
15F:→ abcxyz123:嗯嗯問題1有解出來囉 不過還是感謝~ 08/29 17: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