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echinuses (刺蝟)
看板Civil
標題Re: [請益] 土木系大學畢業的薪資
時間Thu Aug 27 17:02:17 2009
※ 引述《clairet (clairet)》之銘言:
: 想請問大家,我家人土木系畢業,
: 找到某某工程顧問公司的工作
: 公司給的起薪是兩萬五,
: 不知道是否算是合理?
: 大學畢業的話,大概大家平均約多少呢?
: 另外,老闆說若是做直接在營造廠下去"做"的工作(抱歉不知專業名稱叫什麼)
: 薪水多五千,兩萬五的那個工作是在營造廠"看"的
: 請問該選高薪水的工作嗎?
: 該如何考慮未來性、升遷等等問題?謝謝
對沒有工作經驗的人來說,能比較的,可能只剩學歷,
台大交大成大台科大,我要請人的話,薪水絕不會跟私立科大ㄧ樣,
主要是我認為學習能力真的是有差別,顧問公司就是賣腦子跟勞務的,
聰明一點的教起來真的輕鬆很多,
(我的用意不是要戰學校,我的做法也不代表全部業界的作法)
當然,工作態度與責任感也很重要,
但是這兩個條件的認定通常是要真的工作同事過才知道.
待遇當然跟工作內容也有關係,
顧問公司可能7成是內業3成外務,
每家顧問公司可能因為業務型態不同比例有差,
管理方式與工作分配方式也不同,
再者,我相信台北國跟台灣也不太ㄧ樣吧,
總之,你這樣問,就算能回答你,
答案也.........呵呵............
至於升遷和將來,行行出狀元啦!
先待的下去再想以後啦.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114.38.107.214
1F:推 WGfriend:要慎選倒是~千萬別讓你的好學歷被鳥資歷洗掉了.....XDDDD 08/27 17:49
2F:→ WGfriend:真的覺得不對了 那怕被人冠上草莓族沒抗壓性都要走 >"< 08/27 17:49
3F:推 barker:推樓上...好的資歷真的很重要!! 08/27 18:13
4F:推 ubear:純推慎選顧問公司/技師事務所。lol 08/27 18:16
5F:→ flora0920:不是大家都說有牌管你是哪家出來的?... 08/27 19:37
6F:→ u1302094:什麼牌?除了技師牌之外其他都要求要有工作經驗才能考喲 08/27 20:45
7F:→ u1302094:(品管班:三年 勞安乙級技術士:一年 工地主任:兩年) 08/27 20:45
8F:推 mayerhof:技師牌的話應該加分不少吧~~ 08/27 21:17
9F:推 gswang:可以參考他的文章 underarmy : 4c面試心得 技師不一定有用 08/27 22:04
10F:→ gswang:多一點專業 弄的雙碩士也不錯 不知他雙碩士幾薪多少? 08/27 22:04
11F:→ kedge100:g大說的是~請爬前文~ 08/28 02:46
12F:推 ftc693:想請問 甚麼叫做好學歷被鳥資歷洗掉????? 08/28 16:21
13F:推 aabc0930:就是例如你是台大畢業 然後在業界風評很差的工司做個兩年 08/28 21:44
14F:→ aabc0930:跳槽時就.......知道意思了吧^ 08/28 21:45
15F:推 WGfriend:譬如我遇到的一些明明是台成畢業卻窩私立科大研究中心的~ 08/29 01:27
16F:推 ftc693:懂了 感謝 ^^ 人生的路 真不好走 08/29 10: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