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clairet (clairet)
看板Civil
標題[請益] 土木系大學畢業的薪資
時間Thu Aug 27 16:13:38 2009
想請問大家,我家人土木系畢業,
找到某某工程顧問公司的工作
公司給的起薪是兩萬五,
不知道是否算是合理?
大學畢業的話,大概大家平均約多少呢?
另外,老闆說若是做直接在營造廠下去"做"的工作(抱歉不知專業名稱叫什麼)
薪水多五千,兩萬五的那個工作是在營造廠"看"的
請問該選高薪水的工作嗎?
該如何考慮未來性、升遷等等問題?謝謝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140.113.195.151
1F:→ qlman:爬文吧~~ip來自交大...那個家人該不會是你自己吧?! 08/27 16:30
2F:推 marblec:之前待的營造廠(公司)大學畢女生25~27k男生35k(多加给) 08/27 16:32
3F:→ marblec:差那1w就差在女生是坐辦公室的 男生是在外面"做"的 08/27 16:34
4F:→ marblec:"做"就是做監工 08/27 16:34
5F:→ skshen:在營造廠的話,做的可能是指監造 35k應該是沒經驗的 08/27 16:40
6F:→ skshen:而且月休4天吧 = =,如果是營造廠"看"的,可能是指做行政作 08/27 16:40
7F:→ skshen:業。 08/27 16:41
8F:→ skshen:剛剛說錯了,營造廠不是叫監造啦 = =。 08/27 16:44
9F:→ skshen:第二段已經說是工程顧問公司了,所以做應該是指監造或是 08/27 16:44
10F:→ skshen:規劃設計工程師,兩者內外業都有。但是30k的薪水..太誇張了 08/27 16:46
11F:→ WGfriend:有外業的顧問公司建議可以先去跑跑現場歷練過再回辦公室! 08/27 17:50
12F:→ kumoking:之前不是有薪資調查的列表嗎?爬爬文就知道合不合理啦! 08/27 21:17
13F:→ kumoking:薪資其實也沒什麼標準,一個願打一個願捱就好啦..我也常看 08/27 21:19
14F:→ kumoking:到碩士畢業,起薪沒3萬的...但人家也做的很高興 XD~~ 08/27 21:20
15F:→ flora0920:是現在流行22K嗎= = 08/27 21:41
16F:推 gswang:我同學 科大大學畢 一年工作經驗 4.5萬 打掛一堆碩士 08/27 21:59
17F:推 u1302094:科科 08/27 23:21
18F:推 lcwei:樓上是..........?? 08/27 23:58
19F:→ kumoking:那也要看年代,我高中同學專科畢業起薪就4萬了,我碩士畢業 08/28 01:38
20F:→ kumoking:進職場時,起薪也沒比他高(行情還更低),還要叫他課長呢 XD 08/28 01:40
21F:→ kumoking:我一個朋友高職畢業,民國70年代在北部當監工,做一年後, 08/28 01:44
22F:→ kumoking:老闆送他一間位於新店的別墅呢...現在的電子新貴算什麼! 08/28 01:46
23F:→ kumoking:只能說我們生錯年代了...^^ 08/28 01:46
24F:→ kedge100:有得做就不錯了~還在比較~能出你實力"看郎會不會變多 08/28 02:44
25F:推 Bronx:十年前結構碩畢 四萬多很平常 若讓中國人來台 薪資會更低 08/28 18:28
26F:推 wumi0822:北部沒經驗30K很正常~~更低也都有~~ 08/29 21:45
27F:→ pusufu:現在都有22K專案了 08/30 19:51
28F:推 kinyopyo:另一條路就走公職吧 不過這就要看你自己的認知囉... 09/01 11:21
29F:→ kinyopyo:像我同學不知道為什麼聽到'公務員'就堅決不要... 09/01 11: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