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ungLi 板


LINE

新聞連結 https://news.ltn.com.tw/news/life/breakingnews/4466715 「中壢大時鐘」4至6樓改商用招商 社會局、客家局都不來了 2023/10/22 23:40 〔記者李容萍/桃園報導〕桃園市中壢區的老地標中壢第一公有零售市場,也是老中壢人 共同回憶「中壢大時鐘」,因被列為危樓在2017年12月啟動拆除改建,總經費逾7億元, 興建地上6層、地下4層的大樓,1至3樓委外營運有餐飲業進駐、於今年初開幕,4至6樓原 規畫給市府社會局及客家事務局使用,因地方認為該處位於商圈中心,盼引進更多元商家 促進商圈人潮而停擺;市府經過2次會勘同意改為商業使用,決定讓大時鐘1至6樓成為整 體性的商業空間,預計今年底全棟開幕。 中壢第一公有零售市場位在中壢大同路、中正路口,鄰近中壢火車站,是中壢歷史悠久的 傳統市場,早年有舞廳、冰宮,是情侶約會的地標,更是老中壢三寶「酥糖、牛肉麵、鐮 刀」的重要發展地,早期由獅子會捐贈一座高兩丈的「大時鐘」鐘塔,是情侶約會碰面和 中壢傳統鬧區的地標,過去還有五金雜貨、裁縫、命理館等傳統攤商,堪稱老中壢人的共 同回憶;改建後的新大樓天花板以大量桐花造型代表客家文化,散落於商場中心,為市場 呈現生意興隆財源滾滾的聚寶盆意象。 市議員魏筠、黃崇真認為,大時鐘4至6樓改為商業用途,成為商業聚落有其道理,不管是 引進更多美食或是年輕品牌進駐,市府經濟發展局與委外廠商都要謹慎思考與努力。至於 原本規畫給社會局及客家局的空間現在沒有了,希望市府也要有配套措施,盤點現有的閒 置或是即將標租的空間取而代之。 經發局市場科長廖振宏指出,大時鐘區域位置優越,是中壢地區商業活動密集及人口聚集 之處,針對地方建議4至6樓空間應該也作為商業使用,市府前後辦過2次實地會勘,也認 同該建築應規畫成為整體性的商業空間較妥適,月前經過委外招標,同樣由1至3樓營運業 者麗陽公司得標,空間已在10月16日完成點交作業。業者預計引進親子遊樂園及生活百貨 業並於今年底前開幕。 --- 耗資7億台幣重建的商場 搞不懂為何當初要規劃4~6三層樓面積用作社會局跟客家局 尤其客家局還占了整整兩層 到底都要用來做什麼 有人知道嗎?? 看新聞是說預計要引進親子遊樂園及生活百貨 先不說親子遊樂園 生活百貨開在這有點..微妙? --


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220.141.224.93 (臺灣)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ChungLi/M.1698029454.A.A25.html
1F:噓 deeping774: 未看先猜是寶雅 財大氣粗☺☺ 10/23 11:03
2F:推 jimmyliu1217: 狗兒燦遺留政績+1 10/23 11:14
3F:推 tvb: 感覺就是前任沒有規劃清楚 10/23 11:33
4F:推 oftheday: 整棟租給王品就好了~全部開王品集團底下的餐廳 10/23 11:35
5F:推 j0958322080: 肥燦就先灑錢再規劃阿 10/23 11:39
6F:推 tvb: 去查一下前幾任的客家局長 大概就知道答案了 科科 10/23 11:41
7F:推 a123455707: 爛 10/23 11:45
8F:推 Menstop: 鼎泰豐 饗饗 海底撈 一人一層 10/23 11:51
9F:推 ePaper: 做給上頭看的 現在才要改 10/23 11:53
10F:推 gm3252: 都改吃的不錯 10/23 11:55
11F:→ NotUniqueSol: 數位部中壢國辦公室 10/23 11:55
12F:→ lingku0330: 麗陽的招商力堪慮啊 10/23 12:06
13F:推 tosh2: 那邊地下車位規劃超級擁擠,不建議開車前往 10/23 12:36
14F:推 mascherina: 鼎泰豐可以來嗎QQ 10/23 13:06
15F:推 Answerme: 所以揭弊案揭到那了 10/23 13:23
16F:推 sloem: 希望海底撈能來中壢 不然都只能去桃園吃QQ 10/23 13:45
17F:→ vion321: 饗饗都開在高樓層應該不太可能吧? 10/23 13:46
18F:→ coonash: 單層面積太小,招商當然困難 10/23 14:00
19F:推 teddyno: 大時鐘都不大時鐘了,沒什麼記憶點的建築 10/23 14:09
20F:推 batistuta823: 那棟車位都不夠了,再多三層吃的更難停。 10/23 15:04
21F:推 countryair: 寶雅 大創 台隆 無印良品? 10/23 15:07
22F:推 MGou: 那樓下的停車位 只有悲劇 可以形容 10/23 15:47
23F:推 vini770803: 大創啦 10/23 16:08
24F:噓 cjo76223: 中壢人的 10/23 16:20
25F:→ cjo76223: 大時鐘從拆掉那一刻就成為歷史了 10/23 16:21
26F:→ cjo76223: 那裡早就沒人會去了 整棟改商辦都好 10/23 16:21
27F:推 flyslider: 做成桃園的萬年大樓好了 10/23 16:22
28F:推 countryair: 壽司郎 王品 21世紀生意都還不錯吧 10/23 16:53
29F:→ Yelnats28: 不要海底撈,希望有鼎泰豐&旭集 10/23 17:02
30F:噓 waloloo: 謝主隆恩! 10/23 17:30
31F:推 leeapplewin: 許願海底撈 10/23 18:08
32F:→ castlabell: 蠢底撈監視器70幾隻以為去中共國 10/23 18:14
33F:→ castlabell: 這棟過一陣子應該會倒閉 10/23 18:14
34F:→ asouleater: 唉,這個地方開不起來的,而且也不可能會有知名連鎖餐 10/23 18:39
35F:→ asouleater: 飲進駐,早點認清事實可能還省力省時省錢一些 10/23 18:39
36F:推 tim8177414: 4-6早該滾了,客家局到底是啥肥貓垃圾單位 10/23 18:45
37F:→ sonofgod: 搞笑喔 當初直接整棟租給銀行還啥的 打包過去比較快 10/23 18:58
38F:推 pool220: 鼎泰豐 春水堂 10/23 19:00
39F:噓 taiwancom: 最後還不是租給財團???!!! 10/23 19:38
40F:推 gm3252: 本來就適合租給財團阿,政府機關又不缺辦公室來這邊幹嘛 10/23 19:41
41F:推 zyra: 鼎泰豐+1 10/23 20:14
42F:→ NotUniqueSol: 講認真的 可不可以租給金石堂? 10/23 21:01
43F:→ NotUniqueSol: 現在只能窩在地下室 實在很淒涼 QQ 10/23 21:01
44F:→ NotUniqueSol: 爬了文才發現 2012年就已經搬到地下室 居然這麼久了 10/23 21:04
45F:推 koala6414: 這棟應該過幾年又要倒了 10/23 21:18
46F:推 XJY13: 覺得最後變越式按摩護膚999 10/23 21:21
47F:推 kent0925: 早該如此 10/23 21:52
48F:→ kent0925: 鼎泰豐快來 10/23 21:52
49F:推 j0958322080: 真的要鼎泰豐,不然都要跑新竹或板橋 10/23 21:55
50F:→ asouleater: 鼎泰豐不可能啦,做夢比較快 10/23 22:17
51F:→ asouleater: 不管再怎麼樂觀評估,光看地域週遭就知道知名餐飲財 10/23 22:22
52F:→ asouleater: 團是不會選擇這個地方的 10/23 22:22
53F:推 KingOfTheAlt: 大時鐘意象太低,以後的人想到這只會想到是吃壽司 10/23 23:26
54F:→ KingOfTheAlt: 郎的地方 10/23 23:26
55F:推 bluesky2: 我也不太懂為什麼鼎泰豐不在桃園展店 中壢我覺得還好 10/23 23:26
56F:→ bluesky2: 桃園市應該是有機會可以開一間的 10/23 23:27
57F:→ bluesky2: 考量的點應該不是消費力 畢竟開下去只有一家 10/23 23:29
58F:→ bluesky2: 整個桃園人應該想吃就會就近 不用到外縣市 10/23 23:29
59F:推 ritchblack: 壽司郎生意不錯勒 10/23 23:30
60F:→ bluesky2: 假日不用說 我看連平日都會客滿 10/23 23:31
61F:推 Virness: 真的很智障的理想 最後還不是要商用 10/23 23:32
62F:推 Frobel: 中壢撐不起那些消費吧,撐得起還賺錢不用鄉民跪求,廠商 10/24 00:26
63F:→ Frobel: 搶著來 10/24 00:26
64F:→ Frobel: 壽司郎上次平日晚臨時想吃不用排,假日連石二鍋這種都排 10/24 00:27
65F:→ Frobel: 爆就不用說了 10/24 00:27
66F:推 XJY13: 鼎泰豐算了吧 999才是最適合中壢 10/24 00:35
67F:→ XJY13: 年輕的沒錢 只會吃熱炒燒烤 老的摳的要死 10/24 00:39
68F:→ rovaniemi: 說知名餐飲財團不會評估大時鐘的是反串嗎?不知道王品 10/24 01:24
69F:→ rovaniemi: 從延平路搬來這裡後業績成長了多少嗎?難道吃得起王品 10/24 01:24
70F:→ rovaniemi: 的人會吃不起鼎泰豐? 10/24 01:24
71F:推 rovaniemi: 以前壽司郎要來也是很多人看衰,結果還是人很多,大江 10/24 01:30
72F:→ rovaniemi: 剛開幕也一堆人以為馬上倒,結果越來越熱鬧,華泰剛開 10/24 01:30
73F:→ rovaniemi: 時也是,結果假日人多到停車都要排隊,大時鐘每次假日 10/24 01:30
74F:→ rovaniemi: 去都要排隊停車人潮也不差了 10/24 01:30
75F:推 JG8861: 地下室停車場的缺點是哪些呢? 10/24 05:18
76F:推 o5829: 停過一次 不要同時進出 應該就還好 10/24 07:12
77F:→ toutouder: 缺停車位是那附近現在的硬傷,沒改善的話熱鬧不起來 10/24 07:57
78F:→ toutouder: 乾脆把4-6樓改成停車位好了,反正大時鐘的樣子根本沒 10/24 07:58
79F:→ toutouder: 被好好保留下來 10/24 07:58
80F:推 hcuo: 正確的決定,推 10/24 08:10
81F:推 niwinc05: 停車位真的很難找帶一家老小停個車千辛萬苦 10/24 08:12
82F:→ asouleater: 原來跟您持不同想法的就是反串,懂了。 10/24 08:34
83F:推 dayanday: 桃園的消費力撐不起鼎泰豐的啦!要開早就開了 10/24 08:36
84F:推 apollogod: 肥燦遺毒 後面還很多 10/24 08:55
85F:推 suscym: 桃園沒有值得觀光的景點加上素質消費力也跟不上大城市 10/24 09:01
86F:推 Frobel: 撐得起一家王品跟撐得起三家同價位的消費是兩回事,如果 10/24 09:03
87F:→ Frobel: 有辦法養一家王品就等於養得起三家,那幹嘛不直接開一百 10/24 09:03
88F:→ Frobel: 家,撐不起並不是指桃園人吃不起,而是有沒有那麼多人同 10/24 09:03
89F:→ Frobel: 時要吃,壽司郎一盤最便宜也有銅板價根本不是同等級 10/24 09:03
90F:推 coonash: 就是面積問題,很多人好像都不知道,有名的連鎖餐廳都有 10/24 09:12
91F:→ coonash: 最低坪數要求,坪數不夠討論人流沒啥意義 10/24 09:12
92F:推 Yelnats28: 關於停車場需求:中壢國小地下停車場已經啟用可以利用 10/24 09:39
93F:→ Yelnats28: 。中正公園停車場則可能明年底完成。 10/24 09:39
94F:推 chidori728: 店家太少沒吸引力 10/24 11:15
95F:推 hanabidsca: 先來桃園吃旭集吧 10/24 11:21
96F:推 knight326: 都去那邊吃壽司郎XD 10/24 12:58
97F:推 happyagain: 還不如用個一間免費親子館 10/24 13:23
98F:→ castlabell: 外勞脫鉤示範區蠻適合桃園 10/24 13:24
99F:→ asouleater: 連鎖餐廳不但有坪數要求,而且品項的本質也完全不同, 10/24 16:52
100F:→ asouleater: 跟吃不吃得起王品完全沒有關係 10/24 16:52
101F:→ saur: 開放越泰印菲國設攤,變成外籍樂園,吸引全國移工來消費 10/24 18:14
102F:推 sharkhead: 停車場規劃超爛的 10/24 21:54
103F:推 lolen: 上次跟朋友平常日吃壽司郎,五點進去時沒啥人,不知不覺間 10/24 22:09
104F:→ lolen: 六點吃完後出來,整間店還有門口滿滿的人 10/24 22:09
105F:推 ePaper: 壽司郎在吃飯時間的人潮很可怕 怕排隊的就預約或冷門時間 10/24 22:11
106F:推 AHsuanHsuan: 在壽司郎隨便吃一輪比在鼎泰豐花的還多 10/24 22:16
107F:推 VisaInfinite: 酒店 KTV 10/24 22:51
108F:推 countryair: 其實中壢國小停車場不遠 位置好找很多 10/25 00:13
109F:推 asdf70044: 壽司郎樓 10/25 07:59
110F:推 Lurofun: 變成夾娃娃機樂園XD 10/25 09:31
111F:推 oftheday: 壽司郎難吃~不推 10/25 09:48
112F:→ scores: 壽司郎看評價比藏壽司好 但是實際我去吃兩次 覺得沒啥差 10/25 12:35
113F:→ castlabell: 停車難就很難 10/25 12:48
114F:→ castlabell: 中壢Sogo問題一樣 10/25 12:49
115F:→ castlabell: 中壢國小問題你先走路走看看 很難走 10/25 12:49
116F:→ Baihao0501: 阿燦真的是最懂桃園土地的市長 10/25 17:40
117F:推 shermanqoo: 大時鐘有什麼好保存的…說保存的上次去是啥時? 10/25 21:45
118F:推 soufon: 壽司郎真的屌打藏壽司 10/26 10:21
119F:推 pj110000: 兩家都好吃,但藏壽司有轉蛋,吃東西還多了份樂趣。 10/26 13:59
120F:推 pp20624: 全台客家相關哪一個不是蚊子館 不要浪費錢搞什麼客家的 10/26 15:34
121F:推 damyu: 以前三郎便當還在的時候去過B1 沒人帶路根本不敢進去XD 10/26 16:43
122F:推 babebe: 停車場很小,位子又很少…… 10/26 22:33
123F:→ NaouZ: 被 hypermall 打趴的東西,有得停車才有生意,還不懂? 10/29 18:31
124F:推 jay70134: 整棟開餐廳很不錯 10/30 01:59







like.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
icon.png[問題/行為]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
icon.pngRe: [閒聊]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
icon.png[正妹] 瑞典 一張
icon.png[心得] EMS高領長版毛衣.墨小樓MC1002
icon.png[分享] 丹龍隔熱紙GE55+33+22
icon.png[問題] 清洗洗衣機
icon.png[尋物] 窗台下的空間
icon.png[閒聊]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
icon.png[售車]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
icon.png[討論]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
icon.png[狂賀] 賀賀賀賀 賀!島村卯月!總選舉NO.1
icon.png[難過]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
icon.png閱讀文章
icon.png[黑特]
icon.png[問題]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
icon.png[分享] 舊woo100絕版開箱!!
icon.pngRe: [無言] 關於小包衛生紙
icon.png[開箱] E5-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
icon.png[心得]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
icon.png[售車] 1999年Virage iO 1.8EXi
icon.png[心得]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
icon.png[閒聊]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
icon.png[分享]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
icon.png[售車] Golf 4 2.0 銀色 自排
icon.png[出售] Graco提籃汽座(有底座)2000元誠可議
icon.png[問題]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?(台中半年內
icon.png[問題]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!
icon.png[心得] 華南紅卡/icash 核卡
icon.png[問題]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
icon.png[贈送]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
icon.png[情報]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
icon.png[寶寶] 博客來Amos水蠟筆5/1特價五折
icon.pngRe: [心得]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
icon.png[心得]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
icon.pngRe: [閒聊] (君の名は。雷慎入)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
icon.pngRe: [閒聊] OGN中場影片:失蹤人口局 (英文字幕)
icon.png[問題]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
icon.png[出售] [全國]全新千尋侘草LED燈, 水草

請輸入看板名稱,例如:Tech_Job站內搜尋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