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larle (認命選擇保護自己)
看板ChungLi
標題[食記] 平鎮。義興臭豆腐
時間Tue Oct 10 20:45:04 2023
餐廳名稱:義興臭豆腐(義興公園臭豆腐)(無招牌,店名在菜單)
消費時間:2023年/9月
地址:桃園市平鎮區新興路177巷24弄(義興國小對面的公園)
電話:0989-455846
營業時間:11:00-18:00
圖文版:
https://iamlarle.blogspot.com/2023/10/blog-post_10.html
在「迪化紅麵線」食記裡接獲「義興公園臭豆腐」情報,
後來陸續看到不少好評,連電視節目也前往採訪,讓人好奇心
大起。
原以為是店面,結果是在公園旁搭棚擺攤。內用僅攤前旁
側的小桌面,共三張椅子,十分克難。擔心炸物外帶口感失準
,還是認命就地品嚐。
臭豆腐 70元 蘿蔔糕 50元
https://i.imgur.com/8adHW5q.jpg
臭豆腐真心不能體會美味處。已經刻意在現場即食了,卻
還是無酥脆可言。外皮乾又硬,內裡無汁也不溼潤。醬汁亦無
突出處,只有加香菜和小黃瓜勉強是個特色。泡菜甜酸,滋味
中規中矩,切得有點太細碎。
請其辣椒另附,走鹹辣風,辣度尚可。
https://i.imgur.com/lO74vZR.jpg
蘿蔔糕為本日最推薦,表面脆度佳,內裡軟綿,搭配醬汁
吃來過癮,同樣灑上大量香菜。
滷肉飯(小) 40元 豬血湯 40元
https://i.imgur.com/l9oqdOR.jpg
滷肉飯配菜有酸豆、酸菜、醃黃蘿蔔及蘿蔔乾。酸豆和酸
菜味道都不算重,蘿蔔乾還能接受。米飯表現一般。肉燥醬汁
鹹甘中帶點香氣,肉燥為帶皮絞肉,口感彈,部份豬皮微韌。
豬血湯(忘了拍)的豬血彈嫩無臊,湯頭夠味但偏油。
一路吃來蘿蔔糕值得讚揚,店名上的臭豆腐反而遜色。強
烈建議外帶,內用除了桌位狹小外,蒼蠅襲擊不曾停歇,只要
稍有失神,食物馬上會被蒼蠅侵犯,讓人不堪其擾。
延伸閱讀:
桃園平鎮區。迪化紅麵線
https://iamlarle.blogspot.com/2022/08/blog-post_13.html
桃園各區食物地圖總整理
http://iamlarle.blogspot.tw/2016/12/blog-post_64.html
--
上弦月天邊眺望 黃嘴角鴞林間低唱
嫣紅野櫻沿路綻放 潺潺流水山谷空響
怡然桶後林道旁 沈醉其芳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36.231.215.130 (臺灣)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Food/M.1696941885.A.584.html
※ 編輯: larle (36.231.215.130 臺灣), 10/10/2023 20:45:47
1F:推 timgame: 真的吃不懂這家 旁邊蒼蠅真的超爆多 10/10 20:59
2F:→ larle: 我那天快被蒼蠅煩死了 要不是怕炸物沒現吃口感失真 10/10 21:26
3F:→ larle: 我超級不想在現場吃 10/10 21:27
4F:推 bluesky2: 蒼蠅很多的店家 再好吃我都不想去 基本上那一定是平常 10/10 21:32
5F:→ bluesky2: 環境就很差了 可能吃下去的東西都先被蒼蠅叮咬過了 10/10 21:33
6F:→ bluesky2: 到時候吃出蛆都不意外了 10/10 21:33
7F:推 bllove: 有蒼蠅真的不想去 推 10/10 22:00
8F:推 y1324: 我個人是還蠻喜歡的啦 沒料到這篇居然是反推 10/10 22:03
9F:推 Menstop: 這家蘿蔔糕好吃 臭豆腐真心不好吃 外不酥 內沒味 10/11 00:02
10F:推 B9513208: 難得看L大說的這麼重 10/11 00:16
11F:推 centiyan: 路邊餐車時期好像比較好吃(回憶加成?) 以前還會鋪 10/11 00:53
12F:→ centiyan: 一層小黃瓜絲 10/11 00:53
13F:→ centiyan: 當時第一次吃到蘿蔔糕覺得真的好讚 10/11 00:53
14F:推 Shadouie: 聽敘述就讓人害怕…… 10/11 05:29
15F:推 dingecho: 蒼蠅很多,是不是代表臭豆腐臭到一個不行呢? 10/11 08:05
16F:推 vc5566: 主打的兩樣商品,我覺得不太好吃 10/11 08:14
17F:推 vicky935945: 我也覺得蘿蔔糕很好吃!但我點完就去旁邊公園晃,所 10/11 10:33
18F:→ vicky935945: 以買好幾次都沒注意到蒼蠅 10/11 10:33
19F:推 BDUUU: 他們家臭豆腐我也覺得沒有令人驚艷到不行的地步,就好吃而 10/11 13:58
20F:→ BDUUU: 已。蘿蔔糕也是我首推,下次可以帶回家,我覺得外帶不影響 10/11 13:58
21F:→ BDUUU: 口感~ 10/11 13:58
22F:→ terryc: 這家單純就可以食用的水準,不知道為什麼漲價的這麼誇張 10/11 14:17
23F:推 kfwibsj: 等很久,蒼蠅超多-.-不少熟客是打電話訂再去取餐 10/11 16:45
24F:→ kfwibsj: 印象中好像旁邊地上還有一些標語的看板 10/11 16:46
25F:推 ivy3052001: 很不愛這家臭豆腐的口感,不懂那裡好吃 10/11 19:58
26F:推 fastsheep: 慘 有夠克難 10/11 20:08
27F:推 FR1129: 辛苦了 10/11 22:52
28F:推 chanifa: 本來還行,漲價不推 10/12 05:42
29F:推 yyc1217: 也推蘿蔔糕XD 10/12 13:30
30F:推 ymcheung: 是還可以 但看到看板酸檢舉違規停車就不想去了 10/13 17:48
31F:推 cookingmama: 這間真的神難吃不知道評價在好什麼 10/14 00:06
32F:推 Noic: 可以試看看新明路和中新路交叉口的港式脆皮臭豆腐 10/15 11:16
33F:→ larle: 那家吃過了 好吃^^ 10/15 18:44
35F:推 bluesky2: 恩 港式脆皮這家不錯 如果能弄成環境更好的店面 10/16 10:23
36F:→ bluesky2: 會更優 本身生意也蠻好的 10/16 10:24
37F:推 DarkChilles: 就真的蠻好吃的 10/21 06:06
38F:推 TommyWu1991: 這家違規佔地卻在外面擺看板嗆檢舉者比較可悲 10/26 05: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