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trancolon (油炸葡萄糖)
看板ChungLi
標題[問題] 桃園有水族寵物群組嗎?
時間Mon Oct 2 23:15:39 2023
發現孔雀魚成魚很會吃孑孓
於是去買了許多剛出生的小魚回來
期待養大吃盡全桃園的孑孓...
然後水族館介紹這個要買那個要買
基本配備買完需要好幾千
最後只先買剛出生小魚的飼料
畢竟成魚有孑孓免費供應不會餓死
但是買回家發現小仔魚不賞臉
直接忽視略過
而且我發現水族館只是一個過手
魚都是貨車從養殖場載過來
有的還沒進水族箱就被客人直接買走結帳
也難怪店員沒實際養殖經驗
如果今天有這個群組的話
那我就可以先請教前輩經驗
買什牌子好不會像現在一樣
浪費錢買了寵物不喜歡的飼料
甚至可以在群組內分享團購飼料
或多的物資分享給大家用
例如 如果要孵豐年蝦
我可以提供器材 海鹽...
甚至大家輪流練習孵蝦 然後一人孵20人的蝦
這樣就可以花同樣時間讓更多人每天都有少量新鮮的蝦讓幼魚食用
大家也可以在群組賣自己用不到的器材
讓想接手的人可以便宜買到二手貨
不用讓夥伴當冤大頭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27.53.249.10 (臺灣)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ChungLi/M.1696259743.A.F81.html
1F:→ HIGH180803: 有水板…推坑新手爸路過….10/02 23:45
水族版沒有各地版友群組:(
※ 編輯: trancolon (27.53.249.10 臺灣), 10/03/2023 00:21:08
順便問一下 桃園境內 活得健康的朱文錦 去哪買最便宜?
※ 編輯: trancolon (27.53.249.10 臺灣), 10/03/2023 00:23:17
2F:推 deeping774: 要不要去台南吃10/03 08:14
養魚又不是養蜂還把魚帶去台南吃:>
3F:→ vion321: 自己創一個?10/03 11:27
https://forms.gle/66q7GYAjW1Vrcvv77
您交代我聽話:)
5F:→ akaikai: 前養了快300隻,搬家全部送出。最好用就是 裸缸+水妖精+10/03 11:28
6F:→ akaikai: 水蘊草(或浮萍)10/03 11:28
7F:→ akaikai: 記得,小魚出生前三個月 每餐要餵到肚脹圓凸,他們之後成10/03 11:31
8F:→ akaikai: 魚會很美唷10/03 11:31
大師來指導大家吧^^
9F:推 flyslider: 中壢水族都倒一堆了...10/03 21:03
10F:→ flyslider: 可以玩蝦 玩鼠魚 但店面要去台北10/03 21:09
意思是說台北民權東路的水族專賣店價格全台最低?
11F:推 gaelchen: 等您創社群10/04 02:10
再拜託各位前輩加入群組指導後輩^^
12F:→ gaelchen: 水族館生意不好做 新手買經驗老手買需求 任何買賣大都一 10/04 02:10
13F:→ gaelchen: 樣 難道建議就照單收10/04 02:10
14F:推 bladder: 孔雀仔魚也可以只餵飼料吧?10/04 13:38
可以啊 可是不如看到豐年蝦的熱情:<
※ 編輯: trancolon (39.9.133.160 臺灣), 10/04/2023 17:52:22
聽說中央大學附近有大量的孑孓可以免費供應當魚飼料
有需要的人要不要一起組隊去撈:)
※ 編輯: trancolon (39.9.133.160 臺灣), 10/04/2023 17:55:04
15F:推 flyslider: 水街鼠魚異型聖地 價格現在沒比較便宜了10/04 19:57
那現在價格最殺的店在哪?
16F:→ shenwhei: 孔雀魚躲藏空間給足餵飼料,不用太認真養就會自己活了。10/05 09:46
17F:→ shenwhei: 還有說水管很貴但水管有他們的專業和成本,很多東西是和10/05 09:46
18F:→ shenwhei: 玩家交換不來的10/05 09:46
19F:推 gogotalk: 請問中央大學那邊有孑孓能撈阿?10/05 20:23
到群組問吧
好康只在群組流通
※ 編輯: trancolon (39.14.1.113 臺灣), 10/06/2023 01:25: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