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kazukazu22 (卡茲)
看板Christianity
標題駁拜聖經教之論述
時間Mon Jun 8 17:29:30 2026
老版友godgod777
是本版最忠實的自由派基督徒
其爭議理論有二
1.耶穌是撒迦利亞的兒子
但聖經沒有這樣說
所以不予討論
2.基督教是拜聖經教
其實天主教才是拜聖經教
他們的彌撒分為兩個部分
聖道禮儀-拜聖經
聖祭禮儀-拜耶穌聖體
不信來看影片
聖道禮儀-拜聖經
https://youtube.com/shorts/RDFhPhkfbi0?
聖祭禮儀-拜耶穌聖體
https://youtu.be/wXRmY8pFDHw?
當然他們拜的不是聖經或聖餐餅
這兩者都是指耶穌
約翰福音 1:1
太初有道, 道與神同在, 道就是神。
這邊的道
原文是Logos
意思是話語
創世記 1:3
說:「要有光。」就有了光。
也就是上帝用祂的Logos
祂的話、祂的道創造宇宙萬物
事實上耶穌也指出
這本聖經是為祂作見證的
約翰福音 5:39
你們查考聖經,因你們以為內中有永生。給我作見證的就是這經。
所以有神學家認為
三位一體指的是
父、父的道、父子的靈
https://i.imgur.com/hCYYVhG.jpeg
而聖餐餅代表基督身體
因此
彌撒中會舉揚福音書跟聖餐餅
因為這兩者都代表耶穌
馬太福音 26:26
他們吃的時候,耶穌拿起餅來,祝福,就掰開,遞給門徒,
說:「你們拿著吃,這是我的身體。」
所以godgod777你弄錯了
確實應該拜Logos神的話
因為祂是上帝
---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49.215.235.62 (臺灣)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Christianity/M.1780910972.A.A1E.html
1F:→ DEAKUNE: 有個政治問題,聖旨請問是皇帝嗎?答案是也不是06/08 17:31
是什麼樣的問題呢?
※ 編輯: kazukazu22 (49.215.235.62 臺灣), 06/08/2026 17:35:21
2F:→ DEAKUNE: 我自問自答了XD 聖旨是不是皇帝? 06/08 17:45
3F:推 spike1215: 就是聖經無誤到底要無誤到什麼程度的意思啦,聖旨有可 06/08 17:56
4F:→ spike1215: 能被惡意解讀啊。光標點符號不一樣就會有不一樣的意思 06/08 17:56
5F:→ spike1215: 啊 06/08 17:56
6F:→ spike1215: 像是這個相親笑話: 06/08 17:56
7F:→ spike1215: 「身高一米八,年收入二十萬,人老實,話不多。」 06/08 17:56
8F:→ spike1215: 「身高一米,八年收入二十萬,人老,實話不多!」 06/08 17:56
9F:→ spike1215: 所以聖經字面無誤派相當於拜聖經教,大概是這個意思 06/08 17:57
10F:→ kazukazu22: 但Logos是神 06/08 18:03
11F:→ kazukazu22: 這點應該是我們全體的共識 06/08 18:03
12F:推 spike1215: 現代研究的話聖經字面無誤快站不住腳了哈哈 06/08 18:04
13F:→ DEAKUNE: 我的問題不在於聖旨會不會被誤讀,而是中央發號的敕令, 06/08 18:07
14F:→ DEAKUNE: 是不是代表中央-天子本身? 06/08 18:07
15F:推 spike1215: 你是指有可能宦官外戚發的?還是指聖旨的製造檢驗鑑定 06/08 18:10
16F:→ spike1215: ?問題要說明清楚別人才有辦法回答喔 06/08 18:10
17F:→ ptttalker: 請補上標題分類 06/08 18:20
18F:→ kazukazu22: 不小心刪掉了 謝謝版主提醒 06/08 18:29
19F:推 vectorlog: 這篇真是太應景了,剛好昨天天主教在慶祝基督聖體聖血 06/08 20:07
20F:→ vectorlog: 節 06/08 20:07
21F:→ kazukazu22: 很高興你喜歡~ 06/08 20:1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