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arthur55 (Arthur)
看板ChineseMed
標題[請益] 手脆扭傷
時間Mon Jun 20 23:00:49 2016
請問一下,
打籃球倒地時手腕去撐地,
到現在已經兩個多月了還沒好,
目前是固定在看國術館,
國術館跟我說我是腕隨道症候群,
但我會痛的地方是三角軟骨的部位,
國術館是說韌帶肌腱的復原要時間,會痛很正常,
我的手不是非常痛,
可以用力握拳都不是問題,
就是「旋轉」手腕的動作會覺得三角軟骨的地方會覺得有條筋在跑,
然後會有點小痛,很怕是大家說的TFCC,
受傷到現在都有盡量讓手休息,也要帶護腕,
請問一下大家,是否有其它更適當的處理方式,
或是有中醫針對TFCC的治療、診斷方式? 謝謝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61.228.156.202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ChineseMed/M.1466434851.A.1EF.html
1F:→ tmcharvard: 這類問題請直接去找醫師,它們會當面回答您的疑惑與診 06/20 23:53
2F:→ tmcharvard: 治,這是最好的 06/20 23:54
3F:推 giveUstars: TFCC 有些理學檢查 應該google的到 這裡受傷相當難搞 06/21 01:40
4F:→ giveUstars: 若那些動作都能引發痛 合理懷疑需要影像確診 06/21 01:41
5F:→ giveUstars: 那就不是中醫的強項了 可以考慮跟醫師討論新式治療 06/21 01:42
6F:→ giveUstars: 受損部位與嚴重度皆不明的狀態下 很難下一步 06/21 01:44
7F:→ fashionjack: 那裡要很久,醫了也不見效,不理它2~3年後自己好了。 06/21 14:55
8F:→ fashionjack: 我是揉麵糰傷到的。 06/21 14:56
9F:推 gladopo: 手腕尺側痛、手撐地痛這類許多是骨盆歪,找個適合的醫師 06/21 16:43
10F:→ gladopo: 或許沒這麼難治。 06/21 16:43
11F:推 giveUstars: 呃 若是有很明白的創傷史 還是建議考慮檢查一下哦 06/22 00:23
12F:→ giveUstars: 若是創傷史跟受傷部位關聯性不高 那其他地方就要考慮 06/22 00:24
請問檢查是去找西醫照X光或MRI嗎?
其實我的手並沒有多痛,但手部的不適總是特別明顯,
我也很久沒有去「旋轉」自己的手,
所以很難確定尺部的傷到底好了沒,
很怕一轉下去復原到一半的韌帶又再次拉傷,
每次去國術館醫生都會說關節有跑掉,
然後大概是把「月骨」的地方往裡面推,
但月骨的位置其實並不會痛,
不知道該不該繼續看到醫生說骨位正常為止,
很害怕留下什麼後遺症,
讓往後不能在球場上盡情的打球..
謝謝大家的回覆
※ 編輯: arthur55 (61.228.153.191), 06/22/2016 01:08:27
13F:推 giveUstars: 影像之前 詳盡的病史與理學檢查是必須的 06/22 11:37
14F:→ giveUstars: 若屢次復位戴固定後 無其餘碰撞扭拉傷 仍然會痛 06/22 11:41
15F:→ giveUstars: 那大概就要找看看其他可能的原因了 06/22 11:41
16F:推 giveUstars: 第二句仍然會痛應該要改成 疼痛程度沒有進展 06/22 11:43
17F:→ fjstephen: 筋要推開,有傷到 06/27 23: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