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vfvfvf82 (小志)
看板ChineseMed
標題[請益] 胃痛是否不能吃海帶?
時間Sat May 14 15:12:29 2016
各位版友好...
前陣子吃壞肚子
腸胃一直沒完全好....之前完全沒看醫師 就是禁食兩天
前幾天又開始痛 去看了中醫 吃了一兩天藥覺得好很多
不過中午吃完又開始胃痛
開始回想這兩天吃完中藥的飲食 與今天午餐有何不同
發現多了一個海帶
而前幾天開始痛起來時也有吃海帶 (因為家人煮了一大鍋)
不知道胃痛是否為海帶造成的....
因為昨天在外連吃兩餐 吃素食 吃一堆各式各樣的青菜
也沒肚子痛
今天中午只有吃三道菜(地瓜葉、毛豆、海帶)跟穀類的飯
因為中醫開了四天的藥 暫時也不會再去看其他醫生
想來詢問以中醫的觀點
海帶造成胃痛的可能性
暫時先排除不新鮮...因為其他家人吃了沒事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1.162.94.182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ChineseMed/M.1463209951.A.E8C.html
1F:推 hellwolf: 穀類的飯如果沒有咬碎也有可能會胃痛啊... 05/14 15:23
2F:→ hellwolf: 或是說沒煮透、太硬也會消化不良 05/14 15:24
3F:→ vfvfvf82: 補充...還有吃奇亞籽 不知道是不是吃太多了 05/14 15:40
4F:推 cefetur48: 穀飯跟海帶不要吃 不好消化 05/14 16:03
5F:→ cefetur48: 海帶芽可以取代海帶 05/14 16:04
6F:推 wuchihsu: 奇亞籽纖維很多胃不好可能不能吃太多 05/14 19:18
7F:推 fashionjack: 海帶性寒. 05/15 07: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