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chenszhanx (czh)
看板ChineseMed
標題[請益]停藥症狀就會出現
時間Sun Apr 24 14:17:45 2016
如題
我因為鼻過敏跟胃食道逆流開始看中醫半年
,開始看一兩個月內症狀都好的差非常多了
固定每周都去看醫生拿藥,每次去看通常都有
一些不舒服,眼睛痠,特定時候頭痛之類的,
吃了很快都會改善。
但是關於鼻過敏跟胃食道逆流,我自己也是改
變很多生活習慣,禁咖啡因,每日早睡,每周
五天運動,每周寢室大清掃。
月初因為清明節,卡一周時間不能看診,於
是乾脆休息兩周不吃藥,想說搞不好我根本
不用吃藥,只要作息正常就好,結果兩周後
就開始鼻塞,早上拉肚子軟便,晚上出羊大
便,全身都非常不舒服。
上週回去看醫生,醫生把把脈後我跟醫生說
我又開始鼻塞,沒有描述其他症狀,吃完兩
天藥,身體又回復到平靜狀態,鼻子通暢,
又開始拉出完美大便。
難道我已經是藥蟲了嗎?停藥就有戒斷症狀.....
我才28歲就要開始每周看診,感覺有點浪費
健保阿...
處方:
辛夷清肺湯 4.5g/day
柴葛解肌湯 3.0g/day
陳皮 0.5g/day
Btw 每周的藥都不太一樣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114.32.76.113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ChineseMed/M.1461478667.A.4EA.html
※ 編輯: chenszhanx (114.32.76.113), 04/24/2016 14:18:33
1F:→ doggydo9: 先少吃點生冷 乳製品 04/24 17:35
2F:推 QPeach: 請問診所在哪? 04/25 23:42
3F:推 DrLien: 體質是跟著你20幾年的事,總是得花時間調整的 04/25 23:47
4F:→ DrLien: 不過這處方簽看起來非常OK 就算長期 我想是沒問題的 04/25 23:48
5F:推 dawnofwar: 想請問診所+1 04/26 07:48
是常生中醫診所陳旺全醫師。有自費也有健保診,我是看健保診。
板規似乎需要推薦理由才能講,因此我簡單說一下經歷。
我一開始是想要治鼻塞,西醫診斷是塵螨過敏,要每天噴類固醇+抗組織胺。
但是我似乎對藥物很敏感,受不了副作用自行停藥。但是過兩三周一個變天
就塞的不得了,於是在本版找到陳旺全醫師的資料,下午看診,看完診
我就先吃一劑,當晚一直排尿,鼻塞睡前就消了。之後從去年底就一直看到上
文說清明節。
吃中藥控制的鼻塞,跟西藥感覺不太一樣,吃西藥感覺我的鼻子像是被麻醉一樣
常常變的鼻腔很乾,但是一樣不會有任何鼻涕,吸到灰塵或髒東西,鼻子也沒有
任何反應。而後來看中醫的狀況就比較自然不會出現太乾的情況,但是我的鼻子
仍然是對塵螨或灰塵有感覺的,只要環境太髒,還是開始會打噴嚏跟鼻塞,只是
不會像以前一樣,一塞就是以天為單位,離開過敏原後通常在一個小時內就會恢
復。
所以除了吃藥,我的房間每周都徹底清掃加換寢具外套。出門騎車一率戴N95,並
時數到就立刻換掉。
※ 編輯: chenszhanx (114.32.76.113), 04/27/2016 15:56:49
6F:推 QPeach: 謝謝原po 04/27 20:53
7F:→ QPeach: 因為我也有胃的問題 04/27 20: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