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lalasnow (呆)
看板ChineseMed
標題[請益]藥粉的服務方法 跟其他問題
時間Fri Apr 8 21:46:39 2016
因為前幾天開始咳嗽 到了今天情況變得太嚴重決定到中醫診所報到
醫生話很少 把脈後說我這是過敏 然後我身體其實很好 可是體力很快會耗光要多運動
內容只有這些 真的只有這樣...
診所給了一盒藥粉
http://i.imgur.com/kYhOunH.jpg
裡面是這樣
http://i.imgur.com/Qp1RTz5.jpg
在櫃台拿藥粉時 櫃檯的阿姨拿了一個紙杯
比一個高度說裝熱水到這邊(差不多是一個指節)
然後倒兩匙藥粉喝下去
粉喝完沒有用可以再去診所
第一次看中醫 所以疑問其實蠻多的
我倒的熱水比診所建議的多 結果剩下蠻多沒溶解的藥粉
剩下的再喝一杯嗎可是這樣功效到底剩下多少?
到底要怎麼服用?
還有,我身體其實從小就很差 生病頻率遠高於身邊的人
即便在曾經每週慢跑24km並維持一年以上的時期還是會這樣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36.228.190.249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ChineseMed/M.1460123202.A.1A7.html
1F:推 changatcmu: 其實你把那兩湯匙倒到嘴裡再喝水 意思差不多 04/09 00:57
2F:→ changatcmu: 還可以省一個紙杯 04/09 00:57
其實我有問這樣的服用方法 可是櫃台阿姨說她建議的那種比較有藥效
3F:推 seazilicy: 推一樓 04/09 03:09
※ 編輯: lalasnow (36.228.190.249), 04/09/2016 09:40:53
4F:→ cheetah0: 中醫櫃臺很會不知所云,把一些簡單的物理現象胡亂解釋 04/09 14:19
5F:→ cheetah0: 假裝權威。擔心藥粉結塊,含粉水混合物時攪攪再慢吞 04/09 14:22
6F:推 giveUstars: 長輩使用科中麥門冬湯有個小心得 04/09 20:16
7F:→ giveUstars: 藥粉混溫水接觸咽喉後部慢慢吞 聽說比較有效 ..XD 04/09 20:17
8F:→ giveUstars: ps. 他對付表證不明顯的感冒後期久乾咳常用這套 04/09 20:18
9F:推 stevenyuan: 有的中醫師認為科中是散劑,要將藥粉溶解以後才是湯 04/10 00:50
10F:→ stevenyuan: 劑,會比較有效。 04/10 00:50
11F:推 DRAWER: 就像泡即溶咖啡一樣,還原成水藥 04/11 21: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