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rubysuper (superruby)
看板ChineseMed
標題[討論] 吃中藥鼻子痛?
時間Sat Mar 12 23:37:50 2016
最近開始看中醫調理身體,醫生說我有鼻子過敏,開給我的藥單上面有寫慢性鼻炎
我已經吃藥三週了,上週開始覺得鼻子好乾,昨天突然開始鼻子痛,本來只有痛右邊,今天左邊也開始痛了
不是刺痛,是手或是衣服碰到鼻子就會有瘀青的痛
我就算以前有輕微的鼻子過敏,也從來不曾這樣過
請問各位前輩,這跟吃中藥會有關係嗎?
還是我應該要趕快去看耳鼻喉科?
謝謝!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223.136.170.202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ChineseMed/M.1457797073.A.B6B.html
1F:推 DrLien: 有些派別治療鼻過敏的確是會開一些去濕藥物,像是蒼朮 03/13 23:08
2F:→ DrLien: 這類燥濕藥物可以幫助收濕氣,減輕流鼻水的症狀 03/13 23:09
3F:→ DrLien: 但是如果黏膜收濕而後太乾,黏膜就會變得乾裂脆弱 03/13 23:09
4F:→ DrLien: 這在大多數的情況是比較少見,但很有可能是您現在的狀況 03/13 23:10
5F:→ DrLien: 可以在鼻腔內塗抹凡士林,會有幫助。 03/13 23:11